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9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9

    一声嗤笑。

    八公主豁然睁眼,气急败坏低吼:“孟娢!”

    孟娢扯了扯嘴角,倾身低语:“萧小八,别逼我在这么多人面前揍你,识相点就给我住嘴,否则我让你丢脸丢到邻国去!”

    八公主顿时大怒,孟娢这个贱人, 还敢威胁她!

    张嘴就要讽刺回去,脊背忽然一凉,一道凉飕飕的目光落在她身上。

    转头一看,不是她外祖父是谁?要说她最怕谁,非外祖父莫属了,出宫前外祖父也派人来叮嘱,让她不要招惹是非,结果她却……回头肯定要活剥了她。

    八公主心虚地咽着嗓子,不得不忍气吞声。

    孟娢见她不再闹事,加之使臣尚在,立刻扶起谢婉儿,看向皇帝:“大哥。”

    萧淮予点点头,示意大太监送她们去看御医,随即安排好使臣,扶着西禾进屋。一场即将爆发的争执就这么虎头蛇尾地结束。

    只是他们刚坐下,八公主的外祖父就前来求见了。

    萧淮予眉也不抬:“进。”

    人来了却不搭腔,直到屋外暮色四合,整个‘茂苑’歌声消匿使臣们离开,才缓缓起身,抚了抚袖摆。

    “看来方大人找到了新靠山啊。”

    方大人瞳孔一缩,扑通就跪在了地上:“陛下,老臣冤枉啊!”

    萧淮予拂袖而去,哗啦啦,侍卫太监连忙跟上,‘茂苑’瞬间空了。

    方大人快步追上去却停在门前, 等候多时的八公主眼睛一亮,赶紧追上:“祖父, 陛下怎么说……啊!”

    捂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外祖父。

    方大人狠狠地盯着她:“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

    -

    此次接见使臣是萧淮予登基后第一次外交。

    巴鲁王子的国家并不是愚昧落后的小国,相反,如今的国主巴图骁勇善战,手下勇士、谋士众多,国力虽不如他们,但却也不容小觑。

    双方除开‘茂苑’那段小插曲相处十分友好,甚至达成了不少贸易往来。

    西禾好几天没见到孟煜川,据说就是在忙合作的事,等闲下来使臣也即将离开,孟煜川这才告诉她八公主想要和亲的事。

    西禾眨了眨眼:“那成了么?”

    孟煜川笑了笑:“自然不成。陛下虽年少,却胸有大志,他告诉使臣‘贸易往来都可以,但和亲就免了’。”

    “两国能否友好,并不是靠嫁个人就解决的。”

    西禾十分赞成:“只要开通商路,文化交流,贸易往来自然会展开,无须和亲。反倒, 若是嫁个小姑娘过去,人生地不熟, 多可怜呀。”

    不用和亲,有人赞同,有人反驳,但皇帝一锤定音后就无人反驳了。

    至此,巴鲁王子前来拜访的任务终于完成,不日就要启程回国。

    此时,皇宫里的八公主母女彻底傻了眼,说好的和亲就这样泡汤了?八公主还好,反正她不喜欢那个巴鲁,胡子拉扎,五大三粗的,看着就害怕。

    但她母妃却不乐意,毕竟她还有个儿子呢!

    可惜方大人的算盘被小皇帝一眼看透,八公主母女别说和亲,现在是出个宫都艰难了。

    八公主口不择言:“定是孟娢那死丫头跟皇兄告了状!”

    尤其,当她听到孟娢竟然跟着巴鲁回国后,更是气得撕碎了手帕。

    暗骂这死丫头好**诈,原来竟是看上了巴鲁!

    不仅八公主,就连萧淮予也是这么想的,心中那叫一个复杂:“非去不可吗?”小丫头一袭红裙灼灼,再瞧瞧巴鲁那个糙汉样,拳头都硬了。

    孟娢眉眼张扬:“听说巴图王用冰雪建造了一座水晶宫,妹妹要去见识一下。”

    萧淮予抿唇:“你喜欢,大哥也可以给你建一座,定然比他的更豪华。”

    “大哥你又说笑,爹爹要是知道你这么干,定要骂你荒唐。”见萧淮予仍旧一脸不乐意,扯着他衣摆开始撒娇:“大哥你就让我去吧好不好?有侍卫,有武林高手,还有丫鬟伺候,我受不了苦也丢不了,很快就回来了。”

    城外旌旗烈烈,巴鲁国的狼图腾在风中等候,众人都在等候。

    萧淮予终是摇了摇头,无奈道:“真是拿你没办法,不过答应大哥,快点回来。”

    孟娢忙不迭点头:“知道,知道!”

    朝他嘻嘻一笑,蹦蹦跳跳着转身钻上了马车。

    鼓声震动,使臣的车队缓缓移动,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点点消失在视线中。

    孟煜川紧了紧握着妻子的手:“你这次竟由着她性子来。”

    西禾:“儿孙自有儿孙福,她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她一直觉得孟娢是个咋咋呼呼长不大的小丫头,直到那天晚上跑来找她,说自己要去外面闯荡,小丫头笑意浅浅:“人人都说我孟家狼子野心,可爹娘是什么人,孩儿再清楚不过。”

    要不是为了大哥,她相信爹娘一定会选择归隐山林,或者浪迹天涯。

    “如今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属意后位,娢儿不愿爹娘遭人非议,更不愿卷入这些事中。”

    “娘,你就让孩儿去吧,正好孩儿也长大了,想去外面看看。”

    女儿这么贴心,西禾能说什么呢?去外面长长见识也好。

    孟煜川顿了顿:“你就不怕……”

    西禾扬了扬唇:“都是小孩子呢,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孟娢一走,整个京城陡然安静下来,但很快又掀起热闹,原是八公主要出嫁了。

    方大人怕自己那点心思被皇帝发现,更怕八公主在‘茂苑’大闹惹来皇帝厌烦,想着要将功赎罪,便匆匆为八公主选了个驸马。

    萧淮予也没问,知道八公主没意见后,就随手下了个谕旨。

    然而此事一出,诸位大臣就像得了提醒一样,纷纷想起了封后的事,又开始日日催促。

    萧淮予烦不胜烦,索性直接给他们增加任务,忙得脚不沾地的大人们这才逐渐消停,只是他们消停了,‘茂苑’的当事者之一,却开始频繁入宫。

    西禾:“……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狗子:“因为女主重生了啊。”

    西禾:!!!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66168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