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8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8

    帝王挺拔的身影在众人眼前伫立,在他身侧还站着位锦衣华服的贵妇人,远处房门依次推开诸位大臣、使臣纷纷拜倒,呼声震天。

    走廊上的几位小娘子煞时白了小脸,额头上的汗珠不住滴落,瑟瑟发抖。

    她们这时才想起‘茂苑’是陛下款待使臣的地方,她们却不懂规矩在这里吵闹, 即便这事是八公主挑起的……一想到被使臣看了笑话,陛下如何盛怒,她们就吓得冷汗淋漓,手脚发软。

    八公主尚且镇定,笑意盈盈:“没想到皇兄也在这里,扰了皇兄的雅兴是妹妹的不是, 皇妹在此——”

    萧淮予瞥她一眼:“住口。”

    八公主一噎就要住嘴,然而一转目, 看到走廊尽头兴致勃勃盯着这边的外邦男子。

    猜测那人应当就是母妃说的, 此次来和亲的巴鲁王子,心一定,反正她就要去和亲了,皇兄再也管不了她了,还做什么受气?

    瞥了眼跪在地上的谢婉儿,目露不屑,大声道:

    “皇兄,此女竟敢当众表示和您关系匪浅,诬陷您的清名,糊弄娢儿,心机之深沉!应当掌嘴才是!”

    竟是颠倒黑白,直接把锅扣在了谢婉儿的头上。

    谢婉儿忍不住诧异抬头。

    八公主声音愈发高亢:“她若欺辱的是别人也就算了,可却把心思放在您身上和娢儿身上,这个妹妹可不能答应!毕竟这许多年娢儿日日进宫,与妹妹关系匪浅,妹妹哪儿能看着娢儿受辱?皇兄,你定要为娢儿做主啊。”

    她就是要把事情闹大,最好让所有人都知道孟家人的昭昭野心!

    大臣们缩着脑袋恨不得把耳朵捂上, 暗骂自己出来凑什么热闹,现在可好,听见这等天家密事,也不知回头首辅大人如何收拾他们!

    西禾脸上的笑缓缓落下,八公主的意思她可算是明白了。

    这丫头是恨极了娢儿,说什么也要把孟府弄上蓄意后位的奸臣之位,逼迫小皇帝和他们对立!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萧淮予怎么说也是首辅和丞相府举力推上皇位的。

    这些年,又为他清扫了不少朝堂上的障碍,权势滔天。

    如今已经有不少臣子私底下劝他小心些,或者直接让他开始着手对付丞相府和首辅府……这种声音愈演愈烈。

    八公主这么想也不足为奇,只是。

    西禾侧眼扫了眼萧淮予,这是她亲自养大的孩子,他什么样?她比谁都清楚。

    萧淮予眼神冷淡地盯着八公主,直盯得她心中发抖,眼神闪烁,不敢直视地移开目光,这才看向孟娢:“娢儿,你怎么说?”

    孟娢:“大哥, 这件事跟婉儿没有任何关系!八公主你对我有什么不满,直说就是,何必折腾外人?没得让人看了笑话!”

    当真以为她只会吃喝玩乐,不懂人情世故吗?她只是不屑参与这些罢了。

    孟娢冷了眼,把谢婉儿扶起来,交给太监:“去找御医给婉儿看看。”随即走到八公主面前,八公主吓了一跳,下意识闭上眼。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6587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