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2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32

    西禾被喊到主院,还没开口,就被吕氏一把攥住手:“你和川儿到底瞒着我什么?”

    西禾心里顿时一个咯噔,吕氏面色严肃:“淮予无官无职为何会有侍者来请他进宫?如今陛下大殇,宫中那么乱,他一个孩子在那里干什么?还不赶紧把人叫回来!”

    虽担忧,但却没往孟淮予的身世上想。

    不过也是,正常人谁会想到宠了这么多年的孩子不是自家的呢!

    西禾心中复杂,然而事情到了这个份上,过不了两天孟淮予册封太子的消息就会传来,根本瞒不住……

    想到这,西禾深吸口气:“娘,儿媳有件事……”

    门外匆匆跑来一个丫鬟,喘着粗气:“少夫人,门外来了侍者!”

    吕氏下意识看向西禾,二人对视一眼,西禾立刻道:“先把人带去花厅。”转而握住吕氏的手:“娘,时间紧迫来不及解释,但您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千万不要着急!可以吗?”

    吕氏现在已经预感到了不妙,点了点头。

    西禾便三言两语说了孟淮予的身世,说完紧紧盯着吕氏的神情。

    吕氏看着她,面色一点点变白,随后身子晃了晃往后倒去,西禾连忙把人扶在椅子上坐下,不停为她顺气。

    半晌,吕氏终于缓回神,看着她,眼泪‘哗’流了下来。

    西禾心口也酸涩难当,然而此刻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娘,侍者还在花厅等着,咱们先过去接旨吧?”

    吕氏含泪点头。

    二人搀扶着进入花厅。

    传旨太监已经等候多时,但却没有丝毫不耐烦,西禾说老太君身体不好在休息,太监也笑着答应了。

    笑话,这二位可是首辅的母亲,嫡妻,论得到他一个小小太监摆谱?

    何况,别人不知道,作为宫中的‘包打听’他可是清楚那位新鲜出炉的神秘太子,据说和首辅府关系匪浅。

    这一层一层关系下来,他不给人家磕头就谢天谢地了。

    还敢拿乔,嫌命长?

    圣旨下来,就是陛下驾崩,太子不日登基,作为超品夫人,她们要去进宫参拜等。

    传完旨意,太监又避开丫鬟们的视线,将一封信塞给西禾,低声道:“侯夫人,这是首辅命小的给您的,您收好。”

    西禾迅速接过:“多谢侍者,臣妇明日定按时进宫。”

    太监笑眯眯应下,随后带着人离开首辅府。

    人一走,西禾就打开信封,可一看内容她就知道这是孟淮予写的。

    信中对于自己的感受他三言两语掠过,却着重安慰老太君和吕氏,让她们保重身体,他永远是她们的孙儿等等。

    吕氏看完眼泪哗哗流,捂着嘴:“这孩子……”

    西禾抱住吕氏:“娘,祖母那边……”

    吕氏擦了擦眼泪:“我会安抚好你祖母的。”

    -

    翌日,众人早早进宫。

    车子穿过宫门,在后宫一处殿宇停下。

    所有人换上丧服,这才前往办丧事的宫殿,之后跪拜、上香、哭丧,所有人都看到了帝王棺犉前的少年。

    他一身明黄袍子,跪在一众比他年长的的皇子最前方。

    脊背挺拔,是一张让人陌生的俊美面孔,却天生一股天子威仪,让人不敢直视。

    所有人跪拜完,就匆匆退下。

    “殿下请节哀。”

    西禾双手递上香。

    太监立刻上前要接,少年却先一步接过。

    他双眼紧紧盯着西禾,眼眶一点一点变红,张了张嘴,却怎么也喊不出‘夫人’二字,眼底溢出泪水。

    西禾心里一酸,强忍住酸涩:“陛下乃天人,下凡是渡劫,此番乃回归神位,太子莫要太过伤感才是。”

    袖子遮掩,将准备的糕点塞到孟淮予手里。

    孟淮予接过,退后一步:“多谢夫人。”

    此后,他就再也不是孟家的人了。

    祭拜完,西禾被人安排到偏殿休息,而吕氏因为精神不济,已经去了里间睡下。

    西禾刚坐一会儿,门外就传来敲门声,她刚起身就看到孟煜川一身黑衣走了进来,三步并作两步,将她拢入怀中。

    西禾强忍的泪一下子没绷住,湿了他前襟。

    “是不是我爹干的?”

    “嗯。”

    孟煜川用拇腹擦干她眼角的泪:“只是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娘子,淮予的这条路不好走,为夫不能放任不管。”

    西禾点头:“我知道。”

    孟煜川笑了笑,叹息一声:“以后咱们家恐怕再也过不了安静日子了。”

    原本他是想做两年就退下来的,现在计划被打乱,而其他皇子显然不服淮予当皇帝,后面肯定会闹事,他这个当爹的,肯定不能就这样放手不管。

    西禾抱紧他:“没关系,我不怕。淮予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护着他是应该的。”

    孟煜川手臂收紧,胸口涨涨的:“娘子,谢谢你。”

    -

    孟淮予现在身份特殊,诸位大臣又护他护得厉害,直到皇帝下葬西禾都没机会单独见到人。

    而孟煜川作为皇帝曾经的亲信,当今太子的养父,又是首辅。

    那天匆匆见过西禾一面后,就陷入了忙碌中。

    等待一切事情定下来已是半个月后,此时,满朝上下都知道先太子还留有一子在人世,陛下临终前,将皇位传给了他。

    所有人:!!!

    下巴差点惊掉。

    要知道为了这皇位,诸位皇子死的死,圈禁的圈禁。

    结果到头来,被一个半路出家的小儿抢了皇位,这让人往哪儿说理去?据说七皇子、九皇子在府里摔了不少东西。

    就连育有一子的贵妃也气得不轻,大骂孟首辅奸滑!

    一众百姓:这关首辅什么事?

    始作俑者(羌丞相)摸了摸胡须:天机不可泄露。

    其实这事有点关系的人家都知道,只是不说罢了。

    毕竟那日羌丞相为了效果,特意选人多的时候说的,不然,万一他那女婿封人家口怎么办?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他想瞒也瞒不了了。

    羌丞相此时就非常得意,他是丞相,孟煜川是首辅,别说皇帝乐意,就算皇帝不乐意,孟淮予身份一旦暴露,争皇位是必须的。

    毕竟他和女婿的身份摆在那,要说孟淮予不想当皇帝,谁信啊?

    现在,孟淮予登基为帝,他女儿是皇帝的养母,他女婿是皇帝的养父,他外孙女是皇帝最宠爱的妹妹……他还能再干丞相一百年!!!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59455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