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23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23

    翌日一早,孟淮予揉着眼睛坐起来,发现爹爹抱着娘亲睡得香甜,而自己则坐在床角,小脸顿时有点懵……爬啊爬,爬到爹爹背后,倒下四仰八叉继续睡。

    -

    用过早膳,三人去主院请安,结果被老太君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糊涂!羌氏肚子这么大了,要是不小心被踢到怎么办?一个个的,一点也不知道让人省心。”

    当即把孟淮予留在身边,不让这对不省心的父母瞎折腾了。

    随即又怕他们两口子胡来,特意派了个嬷嬷。

    当晚,孟煜川洗刷完准备抱着娘子睡觉,嬷嬷进来,让他去前院或者书房睡。

    孟煜川:“……”

    西禾捂着嘴闷笑不已。

    孟煜川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对嬷嬷道:“本侯自有分寸,嬷嬷下去休息吧。”

    嬷嬷还想再劝,毕竟她是老太君派来的,为的就是分开他们,省得两个小年轻不懂事胡来,伤了尚未出世的小主子。

    可她瞧侯爷说一不二的模样,张了张嘴,只能不甘地下去了。

    门关上,孟煜川把人揽在臂弯里,见西禾还捂着嘴笑得欢,顿时无语,响亮地亲了她脸蛋一口,憋屈道:“迟早收拾你!”

    西禾笑声顿时更愉悦了。

    -

    这一胎西禾怀得容易,可也有许多的不便,例如起夜、喝水,月份大了之后小腿肿胀等,全是孟煜川在伺候。

    每次睡到半夜,西禾被渴醒,推了推身边的人。

    孟煜川就立马醒来,伸手去拿小几上的温水,伺候她喝下。

    而对于肿胀的小腿,他也跟丫鬟取经,生生练就了一番按摩的好本事,没事就给西禾揉腿解乏。

    西禾对此自然是欣然享受。

    可满府的人却震惊得下巴差点落地。

    忍不住想,当年侯爷也是这么小心翼翼对待前夫人的吗?答案是没有。

    当年郑氏怀小世子时,侯爷虽然也叮嘱府医小心伺候,却没有亲力亲为,更不用说同床共枕了,毕竟女子怀孕不能伺候相公,侯爷不纳妾已是最大的看重……这人真不能比,想当年满京城的女眷谁不羡慕郑氏嫁了个好相公?娘子有孕也不碰别人。

    可如今再看看羌氏,哎呦,侯爷真是恨不能自己替娘子受累啊。

    下人惊叹,府里两位老夫人也惊了色。

    老太君一面觉得这是好事,她家川儿终于找到了可心人儿,一面又心慌焦虑,川儿待这羌氏这般看重,日后羌氏生了儿子岂还有淮予的立足之地?

    赶紧打开司库,开始扒拉自己的存货,决定多给小孙孙留一点保障。

    吕氏也惊讶,但她接受良好,且她观察这么久,知道羌氏虽疲懒,性子却大气,待淮予也真诚,不会使那种下作的手段。

    西禾舒舒服服养了九个月,直到十月某日,肚子突然发动。

    孟煜川声音颤抖:“快,去请郎中和稳婆!”

    抱起西禾,大步抱进屋里。

    牡丹苑瞬间忙碌了起来,请郎中,请稳婆,索性在西禾怀孕期间孟煜川早已找了人养在府里,不到一刻钟,人就喊过来了。

    老太君、吕氏听到消息,纷纷急匆匆扶着丫鬟赶过来。

    吕氏一眼就看到站在墙角小脸煞白的小家伙,忙抱了来,孟淮予看到她,哇一声哭出来,紧紧揪住吕氏的袖子:“祖母,娘亲好痛,你快救她!”

    此时屋里西禾已经控制不住哼痛出声。

    吕氏面色一变,立刻让丫鬟把小家伙抱走了。

    西禾这回折腾了五六个钟头,肚子里的小丫头才舍得出来,把西禾累的哟,只匆匆看一眼就晕了过去。

    “娘,你还痛不痛?”

    西禾再次醒来,孟淮予乖乖趴在床边。

    西禾虚弱地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心软不已:“不疼了,让淮予担心,是娘亲的不是。”

    听到这话,小家伙一直含在眼里的泪花这才落下来,小脸埋在西禾掌心,哭得小身子一颤一颤的:“娘亲,你不要有事,孩儿不想你出事。”

    西禾惊讶,捧起小家伙的脸:“娘亲怎么会有事?娘亲只是生妹妹,不会离开淮予的。”

    孟淮予哭得打嗝:“可孩儿的娘就是这么死的,娘,孩儿不想你死。”

    昨天生产,整个侯府都忙,他趁丫鬟不注意偷偷跑来牡丹苑,然后就听丫鬟说他娘郑氏就是为了生他死的,现在娘亲在生妹妹,不知道会不会出事……

    西禾顿时看向孟煜川,目光有些责备。

    孟煜川看了眼青竹,青竹面色一肃,立刻转身下去了。

    西禾跟小家伙保证:“娘亲不会有事的,会一直陪着淮予。”

    有了西禾的安抚,孟淮予终于破涕为笑,随后奶娘抱来妹妹,小丫头被包裹在襁褓中,正睡得香甜。

    孟淮予满眼惊喜,小心碰了碰妹妹的手:“娘,妹妹好软,好小!”

    西禾笑了,眉眼弯弯。

    -

    西禾生下孩子,丞相府前来探望,同时带来一个消息。

    羌宝文为了不嫁给五皇故意落水被林小将军救起,在场人数众多,不得不嫁给他,消息传到陛下耳朵里,当朝呵斥羌丞相不会管教孩子,直接罚他在家闭门思过。

    西禾没想到羌宝文这么刚!

    不过,此举却也让太子妃安心,同时避免了羌丞相的为难。

    只是……经此一事,陛下恐怕容不下太子了。

    果然,小丫头周岁生辰刚过,朝中弹劾太子的奏折如雪花般漂上陛下的御桌,太子被禁足,门下大臣也在同一时间贬的贬,罚的罚。

    没多久,太子被废。

    同一时间,皇帝不知道在谁的建议下,建立六部,丞相的权势大大削弱。

    顿时,默默围观的官员悚然一惊,这才醒悟陛下对太子不满已久,却直到现在才废掉,是因为他一直在背地里筹谋。

    直到今日,一切准备妥当,于是以雷霆手段废掉太子。

    而对于军权,陛下也做出相应措施,将军将领离开属地,被派往其他军队任职,从此,再无‘林家军、孟家军’等军队,成了铁打的士兵,流水的将领,皇权空前集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5490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