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8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8

    公鸡初啼,天光微亮,静谧的京城从沉睡中醒来。

    定国侯府东角门,两辆马车一前一后从门内驶出,‘哒哒哒’朝城南而去。

    车窗遮得严严实实,马车内,西禾将怀中攥着小拳头睡得香甜的小娃娃,一把塞进孟煜川怀里:“你儿子。”

    孟煜川下意识抱住孟淮予,手脚僵硬。

    西禾扫了一眼,嘴角微勾,随即小小打个哈欠,闭上眼睛休息。

    昨日她求大半天,不惜带上孟淮予这个小拖油瓶,孟煜川才答应带她去城外庄园跑马,这不,一大早地她就拽着未苏醒的父子俩起来了。

    薄雾未散,城门口进城的百姓排起了长队。

    马车出城门,耳边喧嚣逐远去,西禾靠着车壁,头一点一点……

    肩膀一沉,孟煜川下意识转头,入目一张雪白的玉脸,睫毛纤长,翘鼻下唇瓣殷红,皱着柳眉貌似睡得极为不舒服。

    绿芜眼睛一亮,不由紧张地攥紧了襦裙。

    孟煜川抿了抿唇,腰腹挺直,下一秒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钻到他颈窝,面颊被蹭了蹭,耳边的呼吸逐渐绵长。

    “……”

    不知过了多久,西禾被叫醒。

    她迷蒙睁开眼,绿芜瞅了眼世子爷,小声道:“少夫人,庄园到了。”

    眼睛眨啊眨,仿佛在说,少夫人您真厉害。

    西禾没搞懂,甚至怀疑她眼睛有毛病。

    她动了动脖子,打算伸个懒腰,忽然动作一僵——

    缓缓转头,男人完美的下颌线映入眼帘,鼻梁挺拔,薄唇微抿,眼帘低垂……而她此刻,双手正牢牢搂着人家脖子,几乎挂在对方身上。

    孟煜川腰身板正,怀里还抱着呼呼大睡的儿子。

    西禾松开胳膊,揉了揉泛酸的脖子,语气如常:“淮予还不醒?”

    悄悄扫了眼他凌乱的衣领,鼻尖隐隐还能闻见他身上的淡淡松香,咳咳咳,没事没事,只要她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孟煜川腰杆微松,温声道:“应当快了,已经到辰时。”

    话音刚落,他怀里的小娃娃就睁开了眼,乌溜溜的眸子,肉嘟嘟的圆脸蛋,愣愣地盯着面前两张熟悉的面孔。

    西禾咧了咧嘴,冲小奶娃呲牙一笑。

    小奶娃一撇嘴,大哭。

    “哇——”

    “世子爷,把小世子给奴婢吧?”

    奶娘急急冲上来,西禾猝不及防被挤到了一旁,咚,撞在车壁上。

    小家伙到了奶娘怀里,立刻停止了干嚎。奶娘忍不住笑,姣好的面容泛着柔和的气息,整个人松懈下来。

    绿芜满眼惊慌:“少夫人您没事吧?你怎么做事的!”转头冲着奶娘吼。

    奶娘一愣,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把少夫人撞倒了,额头上的鼓包格外醒目。顿时手足无措:“少夫人,奴婢…”

    抱着小世子的手臂下意识收紧,小家伙疼得哭了起来。

    一时间马车里热闹极了。

    孟煜川拧眉,让其他丫鬟接过小家伙,看向西禾:“可是摔疼了?”

    西禾摇头,一行人下马车,进入庄园。绿芜扫了眼身旁眼冒泪花,面颊羞得通红的奶娘,翻起白眼:“哭个嘚儿,分明是你撞了我家少夫人,少夫人都没罚你呢!”

    肩膀狠狠撞开奶娘,昂着脑袋,扬长而去。

    哼,她早就看这奶娘不顺眼了,天天看主子的眼神,就像主子要抢她东西似的。

    呸,不过一个奶娘,真以为奶了小世子几年,就以为自己不一般了?

    庄园有仆人时常看顾,收拾得十分齐整利落,沿路各色鲜花盛开,屋舍打扫得干干净净,桌上还摆上了茶水。

    小家伙被几个丫鬟一哄,又吃了早膳,停止了哭嚎。

    一双乌黑圆溜的眼珠子时不时看向对面——

    女子坐在椅子上,小脸被迫扬起,身前的男子俯身,正目不转睛地帮她擦药,周围丫鬟都忍不住低下了头。

    西禾脸热,尴尬推拒:“只是碰了一下,不用擦药。”

    眼神躲闪,不敢看那张过于俊秀的脸,又有些怪他身上味道熏得人脸红。

    下巴被一只大手锢住,孟煜川扫了她一眼:“别动,淤青推开好得快。”指腹搓她脑门上的鼓包。

    这一下,西禾被疼得龇牙咧嘴,所有旖旎烟消云散。

    擦完药,丫鬟端来早膳,用完之后回到屋子换了身衣物,又躺着歇了一会儿,西禾绕着庄园转了起来。

    屋舍倚山而建,山上杜鹃花红的鲜艳,屋前一眼望去是绿油油的草地。

    天空蔚蓝,柔软的草地想让人躺在上面。

    “少夫人。”

    奶娘抱着小世子过来,屈膝见礼。

    西禾随意看了一眼,小世子瞪着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她。

    西禾点了点头,见那边马夫牵着匹枣红马过来,接过鞭子,在丫鬟的惊呼声中,利落翻身上马,一甩鞭子,跑了出去。

    丫鬟们:哇!!!

    小世子眼睛瞪得更大了。

    迎风酣畅淋漓地跑了好几圈,西禾终于停下,下马喝了口水。

    结果一扭头,就发现小世子挣开奶娘的怀抱,小跑到枣红马跟前,小腿蹬啊蹬,努力往上爬。

    “扑哧——”

    西禾乐了。

    小家伙耳朵尖,连忙扭头看过来。

    西禾坐在草地上,好整以暇瞧着他,小家伙转过头继续爬。

    小小的身子跟矮冬瓜一样,怎么也蹬不上去。

    奶娘急得不行,蹲在他面前哄:“小世子,这个太危险了,咱们不玩了好不好?”

    小家伙抿着唇,忽然停止攀爬,然后在西禾惊讶的目光中,踉踉跄跄跑到她面前,小心翼翼拽住她袖子。

    西禾稳如泰山:“拽我干嘛?”

    小世子不说话,一双黑眸水润羞怯,小手却没松开。

    西禾纹丝不动,脸上笑意却温和,鼓励地看着他:“说话。”

    老太君、吕氏怜惜小家伙早早失母,疼得跟眼珠子似的,全府上下更是把他当小祖宗伺候,出门抱着,想要什么不用说底下人就做好了。

    于是乎,小家伙都两岁了,走路还不稳当,说话更是少之又少。

    西禾微微笑着看小家伙。

    奶娘忍不住道:“少夫人……”

    绿芜立刻转头狠狠瞪了她一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46871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