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6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6

    “这是……”

    西禾看着古朴典雅的四合院。

    纪长青领着她进去,将院子逛了一圈,站在院子中央,把一串钥匙递给了她。

    西禾惊讶地瞪大眼睛:“咱们家的?”

    纪长青含笑点头。

    西禾立刻将院子重新逛了一圈,在墙角看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发现每个房间都打扫过,最后扑进他怀里,欣喜不已:“谢谢老公,我好喜欢~”

    哎呀,从此以后他们在帝都也有家了呢!

    一想到以后不用和室友挤在寝室,每天都可以回家,未来帝都高昂的房价……西禾笑盈盈望着纪长青:“是不是还有什么喜事要告诉我?”

    纪长青并不讶异她的敏锐,轻微颌首:“我被调到了帝都。”

    西禾这回是真的惊讶了:“真的么?”

    纪长青点头。

    说来,这事也是她的功劳。

    本来上面一直都对他有安排,但按照计划他其实没有那么快就调到帝都的,是她这几年一直督促着他多读书认字,鼓励他参加部队里的考试,成绩优秀,于是安排就提前了。

    “等手里的事情忙完,我就把恒恒他们接过来。”

    西禾忙不迭点头。

    星星眼望着他,忍不住笑:“老公你真厉害!”

    纪长青耳廓立刻泛红,并迅速向脸上蔓延,下意识扫了眼四周,发现没人才心情略松,握着她的手紧了紧。

    狗子:“……我瞎了。”

    西禾不搭理它,一直盯着纪长青害羞的样子,无比新奇。

    这家伙除一开始会被她逗弄到害羞,后来渐渐就成了老油条,反倒是她每次都被他调戏得面红耳赤,没想到这次说了句‘真棒’,竟然就脸红了。

    西禾清透的双眼盛着盈盈笑意,纪长青迅速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

    纪长青:“……”

    有些无奈,笑容却无比纵容。

    “走吧,去买些东西来添置。”

    俩人出了院子,锁上门,开车直奔百货大楼。

    锅碗勺盆,被子,热水壶……林林总总一大堆,幸亏纪长青开车,不然根本放不下。

    车子开回四合院,刚下车,不远处大树下凑成堆的老头子老太太们就看了过来,见到是一对年轻夫妻在卸家具,纷纷跑过来帮忙,顺便打听新邻居消息。

    “这个院子是你们买了?”

    “帝都大学?哎呦,还是大学生呀,不得了不得了。”

    “好好好,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们,我们都在这胡同里住了几十年了……哟,儿子都十岁了啊,肯定跟你们一样俊!”

    东西搬完,双方也熟络了起来。

    临走的时候,老太太们还和西禾约定,下次带她去附近的菜场买菜。

    二人相视一笑,转身进了院子。

    因西禾还要上学,纪长青刚被调到帝都,事情有点多,周一开学后,两个人都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不过纪长青却没忘了派人去接老娘和儿子。

    西禾盼啊盼,终于在一个月后见到了阔别已久的亲人。

    一家子十分疲惫,然而当看到四四方方十分气派的院子,脸上抑制不住的露出喜色。

    夏老太愈发慈眉善目了,纪母更是容光焕发,就连向来低调的纪父都忍不住面露喜色,直到这一刻,他们才真正意识到,哎呦,长青好厉害!

    新家,每个人都非常满意,五六间房子,还有个厨房和大院子。

    西禾刚醒来,就看见院子里夏老太和纪母正凑在一起,商量着花园里种什么菜合适?

    她失笑,然后走过去,和俩人一起商量了起来。

    夏老太是个优秀的交际圈选手。

    他们才搬来没两天,就和附近的老太小媳妇们混熟了,谁家婆媳有矛盾,谁家小儿子从乡下回来,正满地找工作,就没有她不知道的。

    西禾:“……”

    她带着儿子去导师家做客。

    周教授一直知道她有家庭孩子,前段时间还听人议论她丈夫如何威风八面,开着吉普车来接她,这回是终于见到她的家人了。

    两年过去,纪恒变成了一个稳重的小少年。

    看谁都是笑眯眯的。

    对着周教授的妻子一口一个‘奶奶’,师母心都化了。

    不住给他夹菜,满眼心疼:“咋这么瘦?来,多吃点肉。”少年乖乖吃下。

    西禾这次过来拜访导师,一是她的论文写好了,二是教授帮她拿到了‘**高中’的考试资格,饭后二人进入书房:

    “你三姐在里面教书,改天我让她带你们去。”

    “麻烦老师和三姐了。”

    周教授连连摆手,心里却笑开了花。

    麻烦啥?小禾资质这么好,据说纪恒更是聪慧,这么优秀的孩子送到女儿的学校,那升学率妥妥提高啊。

    他心中暗自得意,幸亏自己提前跟小禾打了招呼,不然人就是别家的了。

    这事说完,二人就论文展开了讨论,西禾不打算循规蹈矩地读个四年,因此两年的时间她不仅完成了课业,更是提前修习了后面的内容,现在已经在准备毕业论文了。

    “你是打算继续考研,还是直接毕业?”

    “继续考研。”

    于是,参加完答辩后,西禾又利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考研。

    导师and众人:目瞪狗呆。

    这速度,未免也太快?

    不过,当他们看到纪恒高考状元的成绩后,那颗惊讶的心,瞬间淡定不少。

    要知道,纪恒现在才十四岁,这妥妥的天才啊。

    啊,天才果然都是遗传的。

    纪恒心心念念的大学终于来了,他不顾家人的哭天抢地,叛逆地选择了住校,迫不及待地飞向自由的世界。

    纪母担忧得不行:“这孩子,学校哪有家好?不行,我得给他送饭。”

    要说这家里,最疼纪恒的就是纪母和纪父了,这就是他们的宝贝蛋,摔了碰了,都心疼得直掉眼泪。

    于是,这天开始,老两口天天蹬着三轮车去学校送饭。

    急于表现自己已经能独立生活的纪恒:“……”

    极力忽视来自大龄同学的憋笑视线,镇定地接过爷爷奶奶送来的爱心午餐,迅速吃完,然后迅速送二老出了校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44057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