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5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5

    参观完学校后,又买了些生活用品,晚上一家人在附近的招待所开了几间房。

    结婚这么久,这是俩人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分开,想到还有四年才能团聚,躺在简陋的招待所里西禾眼泪就吧嗒吧嗒下来了。

    倒不是她矫情,主要氛围导致,谁让晚上的时候夏老太哭鼻子了呢。

    乖孙女第一次离家,一个人在外头求学,老太太怎么也不放心,但上大学是好事又不能反悔,她心里难受着呢。

    纪母也担心,但她担心的是儿媳妇见了世面,会不会也学人家抛夫弃子?

    她今天可是看见了,好多小年轻盯着儿媳妇一个劲儿瞧,小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哎呦,这学校咋看咋危险啊。

    虽然她自认为自家儿子一等一好,长得板正,还是军官,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但年纪比小禾大啊,万一哪有不要脸的小妖精来勾搭小禾……

    纪母翻来覆去,愁得睡不着。

    这厢西禾眼泪吧嗒吧嗒流,结果一会儿就变成了细碎的呜咽声。

    招待所隔音不好,两个人都非常克制,但却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热情,西禾嘴巴被捂住,一双泪眼朦胧的眼睛渗出点点泪花。

    纪长青呼吸一窒,差点被她勾得忍不住放肆起来。

    ……

    次日,一家人吃了早饭,浩浩荡荡去了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伟人纪念馆,看到伟人的那一刻,夏老太直接放声哭了起来,哭声悲怆,简直令人闻者悲伤。

    夏老太是真正经历过那一段黑暗时期的人,她丈夫还牺牲了。

    伟人在她心中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周围没有一个人目露嘲笑,都被她的情绪感染,纷纷红了眼眶。

    从纪念馆出来,一行人又去攀登了雄伟壮丽的长城,还在城门前拍了照片。

    前面道路宽阔,列兵伫立,身边是来自全国各地熙熙攘攘的人群,身后伟人的照片高悬在宏伟的城门上,夏老太和纪父纪母笑容无比灿烂。

    “没想到我老婆子还有这么风光的一天!”

    夏老太擦擦眼泪,开心极了。

    玩也玩了,看也看了,终究到了离别的时候。

    火车站前,后知后觉般,纪恒终于意识到他要好久见不到他妈了。

    小少年抿着唇,与纪长青如出一辙的丹凤眼眼尾泛红,西禾上前抱了抱他:“寒假妈妈就回来啦。”

    纪恒转过头飞快擦了下眼睛,然后转过来点了点头。

    西禾弯了弯唇,真是长大了呢。

    安抚完其他人,西禾看向纪长青。

    纪长青叮嘱她:“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恰好检票声响起,他握了握她的手,带着依依不舍的家人进入检票口。

    西禾站在门口,慢慢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这才转身回学校。

    考虑到在大院里当了一段时间的老师,这次西禾打算走教书育人的路子,尚未开学,就一头扎进了图书馆,同寝室的女生时常见不到她的人影。

    众所周知,中文系有个貌美如花的女神级人物。

    独来独往,行走如风,从不参加任何聚会,却是学习榜上的常驻嘉宾。

    关于她的消息众说纷纭,据说她结婚了,还有个十多岁的儿子,开学时一家子来送她……这是来自同寝室室友的分享。

    至于其他的,什么夏禾同学是下乡知青,亦或者富家千金等,说得有鼻子有眼。

    更有甚者,即便知道西禾已经结婚生子,依旧孜孜不倦地来图书馆堵人,就为了请她看场电影或者话剧。

    西禾:“……同学,我已经结婚了,并且我很爱我的家庭。”

    男同学推着手里的二八大杠自行车,自认为笑容潇洒:“夏同学,你不要误会,我只是想请你看场电影。”

    什么结婚?都没见过她丈夫,肯定是子午虚有。

    再说,结婚怎么了?不也能离么。

    考上大学后和原来的另一半分开的又不是没有。

    他自认,自己一定比夏禾家里那个大字不识一个的男人强多了,只要夏禾和他接触,就会发现他的好。

    西禾此时的表情:地铁老爷爷看手机。

    三观不正就算了,关键是,你哪儿来的自信?你的二八大杠麼?

    唰,就在这时,一辆吉普车在学校门口停了下来,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下车,大步朝他们这边走来,周围人忍不住停下脚步。

    该男同学还在絮絮叨叨:“夏禾同学,死读书是不行的,我们要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充分体验到大学的乐趣……”

    “打扰一下。”

    男人清冽的嗓音在头顶响起。

    该男同学下意识转头,就见身前站着一个比他高一个头的男人。

    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五官冷峻,目光逼人,身高上带来的压迫感令他瑟瑟发抖。

    “你,你好,有什么事吗?”

    男人勾了勾唇,看向他后面抱着书的女子:“请问你们说完了吗?说完了的话,我要带我妻子离开了。”

    男同学瞬间傻眼了:“妻,妻子?”

    纪长青略微点头,然后朝西禾伸手,接过她手里的书本。

    西禾走到他身旁,两个人站起一块,男人气势迫人,女人温柔美丽,看上去登对极了。

    纪长青朝男生点了点头:“告辞。”

    男同学:“……”

    眼睁睁看着俩人转身,朝吉普车走去。

    男人打开车门,小心扶着女人上车,随后坐上驾驶座,车子启动很快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男同学忍不住看向自己的二八大杠,脸,唰,红了。

    抬脚跨上自行车,埋着头,赶紧开溜。

    所有人:“……”

    哄笑出声。

    哎呦,简直笑死人了。

    告白告到人家老公面前,哈哈哈。

    这事一度传遍整个学校,那位男同学很长一段时间都夹着尾巴做人,不敢随意表白了。

    同时,中文系的系花夏禾有家庭孩子,老公是个军官的事传遍了学校,不过西禾向来低调,流言传了一段时间,因为没有后续热度,很快就被新的流言所覆盖。

    这厢西禾和纪长青来到一处四合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43938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