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4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4

    种种之下,夏萝和纪长烨终于离婚,等消息传到西禾耳中时已是尘埃落定之后。

    纪长烨吃了个哑巴亏,一个人带着两个闺女,都没人愿意嫁他,纪母因此不知哭肿了多少次。

    索性纪长烨没再婚的打算,便一个人拉扯孩子长大。

    西禾看着,偶尔纪长青写信回去时,她补充一两句,让他给两个孩子读书识字。

    纪长烨应了。

    他一个人下地挣工分,养两个孩子,还让她们上学。

    两个女孩十分乖巧听话,日子虽然艰苦,但她们脸上的笑却越来越多了,纪长烨都变得轻松许多。

    与他相反,离婚后没多久,夏萝带着儿子火速嫁人。

    到底是女主,老天爷给的资源不算差,这次嫁了个小有权势的外村人,据说对她很是维护,只不过似乎家里也是吵吵闹闹的,整日没个安宁。

    纪母呸了一声:“该!”

    心中十分解气。

    离婚时她不在老家,听到夏萝竟然把孙儿带走了,差点气疯。

    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啊!连纪家的根都要带走!咋能这么狠心呢!

    可消息传来时已经晚了,纪母干生气,丝毫没办法,倒是纪长烨特意解释,说儿子太小,离不开妈妈。

    夏萝带走也好,否则他一个人也照顾不过来。

    纪母无奈,只能妥协,不过却从未停止给儿子张罗婚事……

    这般寒来暑往,两个孩子飞速长大,不知不觉到了高考恢复这年。

    各地知青、学生,掀起了读书狂潮,抓紧时间复习,考试开始后纷纷涌进了考场。

    西禾也是一名考生,她参加的大大小小的考试不知多少场,面色十分镇定,在一众或担忧,或坚毅的人群中,十分抢眼。

    考试结束之后,便是耐心的等候学习的时间。

    西禾丝毫不着急,每日依旧做着自己的事情,倒是大院里的众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不时要查看一下成绩出来了吗?

    这些年,大院里有人来了有人走,葛家和纪家和胖婶家倒是一直在。

    三家的关系十分亲密,友好,毕竟出门在外也没什么朋友,自然处得像亲人一样,守望相助。

    “小禾,你的信!”

    不少人立刻眼睛发亮地围了过来。

    西禾含笑拆开信,笑望众人:“考上了。”

    众人一愣,反应过来喜出望外,高兴得合不拢嘴,漂亮话不要钱地往外说。

    “哎呦,小禾真厉害!”

    “首都大学啊,小禾真给咱们部队长脸!”

    西禾笑着致谢,随后回家,早就等候不及的夏老太激动坏了,差点没跪下来给夏家的老祖宗们上一炷香。

    晚上纪长青回来,家里又是一番热闹。

    “通知书下来,开学的日子也没多久了,要尽早准备起来。”回到房间后纪长青道。

    西禾点头,随即忍不住抬起头望他:“你就不怕我跑了?”

    高考恢复后,多少人为了回城、考大学抛妻弃子,他们身边虽然没人这么干,但这种事可是听说了不少。

    “我比你年轻这么多呢,上大学后我完全可以找个年轻男……”

    声音戛然而止。

    半晌停下,西禾嘴都被吸肿了。

    纪长青眼神危险:“你大可以试试能不能跑得了。”

    西禾捂着嘴,气得直瞪人。

    纪长青拉起被子,盖住俩人的头:“精力这么旺盛,今晚别睡了。”

    西禾:“……”

    次日,她睡到大中午才醒,门都被敲了好几次。

    呆呆抱着被子,望向窗外,西禾暗骂,小气鬼,喝凉水,他以前可从来没这样折腾她。

    一连几天,他们家都热闹极了,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祝贺她,就连部队里也特地表扬了西禾。

    这年代,出个大学生不容易啊。

    “夏禾同志,去了学校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告诉大家,我们会尽量支持你的。”

    “对对对,有什么需要跟我们说。”

    这些年西禾一直在教书,这次考试,有几个年纪大点的学生也下场了,一个普通大学,两个大专。

    当然,这是知道他们想参加高考后,西禾临时突击的结果。

    其实在她看来,他们的基础不够扎实,如果多读两年,说不定考得会更好一点。

    但家长们可不这么想,大专生已经够厉害了!这以后吃公家饭,包分配工作,前途光明着呢。

    他们觉得,能教出大学生的西禾简直牛逼坏了。

    领导们也这么认为,大院里的每一个人他们都会时刻关注,西禾来到部队后做的每一件事他们都看在眼里。

    这就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能力高超的知识分子啊!

    这种人才,必须支持!

    西禾无比动容,于是转头教导纪恒,快点努力学习,以后成为国之栋梁。

    纪恒握紧拳头:“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他现在已经十一岁了,在学习上展现出极高的天赋,料想他日成长起来,定是个影响力不俗的天才。

    当然,小天才现在还被母亲牢牢压在五指山下。

    这家伙表面谦逊,实则狂妄得很,要不是被死死拦着,他都想和他妈一起去参加高考了。

    西禾:“……”

    万一比她考得好,她不要面子的麼?

    呃,这当然是玩笑话,主要纪恒还太小了,万一到时候不在一个学校,她怎么照顾呀。

    很快,东西收拾齐整,一家人去学校报道。

    学校已经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学生,有三四十岁,一脸沧桑的大龄学生,也有青葱稚嫩,满眼好奇的少年少女,一家人眼睛都不够看了。

    前者一看就是下乡知青,千辛万苦考回来城里的。

    每个人都透着勃勃生机,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期待,未来的世界需要他们去创造。

    西禾的室友们有两个来了,一个还没到,两个女生也在和父母一起收拾东西,看见西禾拖家带口,儿子,婆婆公公,奶奶,丈夫,来报道,顿时惊呆了。

    忍不住打量这一家子,哎呦,儿子竟然都这么大了。

    西禾不以为意,收拾好,打了个招呼,就直接带着家人去了食堂吃饭。

    到了学校,不尝一下食堂,怎么对得起这一趟呢?

    “哎呦,果然是大学,吃得就是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4387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