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7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7

    在夏萝重生的那一世,纪长青死了。

    据说是出任务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尸骨无存。

    纪长烨十分伤心,因为纪长青死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娶妻生子,纪母差点哭瞎了眼睛。

    夏萝却痛快极了。

    她一直恨着纪长青,记恨他在夏老太抢婚的时候选择漠视。

    重生后她成功嫁给了纪长烨但却没有削减恨意,纪母几次帮纪长青相亲都被她暗地里破坏掉, 她要让纪长青打一辈子光棍。

    纪长青死后,纪长烨想把一个孩子记在哥哥名下,她也死活不同意。

    那个时候,纪长烨早已对她深爱不已,更庆幸自己能遇上这样一个完美的妻子,想了想,最后还是妥协了。

    西禾清楚知道夏萝下一步会做什么。

    她恨透了原主,觉得上辈子的悲惨经历都是因为错失了一桩婚事,重生后, 她发誓要让抢婚的原主也经历她经历过的一切。

    现在她是纪长青的未过门的妻子,夏萝一定会破坏掉,并且让她嫁给一个最不堪的人。

    本来按照她的打算是躲避开夏萝的第一次出手,后面再随便找个借口和纪长青解除婚约,作为报答,她会帮他避开那次死劫,可是现在……

    西禾打量着男人挺俊的眉眼,嗯,有点舍不得了呢。

    -

    “后面我来吧?”

    西禾小声建议。

    纪长青看着她:“你行吗?”

    西禾狂点头,她不会生火是因为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有点忘记了,但送个水,她还是能搞定的。

    纪长青移开视线:“我帮你送第一趟,后面你来。”

    水很快烧开,纪长青等水凉得差不多后倒进桶里,用绳子固定在后座上, 推着向地里,西禾亦步亦躇跟在后面。

    一路走过去人群议论纷纷, 对俩人指指点点,脸上满是调笑。

    昨晚的闹剧整个村都来看了,他们俩现在是对象的事大家都知道,一部分觉得西禾落次水捡到一个好男人简直赚大发了,羡慕记恨都有。

    一部分都却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夏家那个丫头恐怕使了手段。

    窃窃私语的声音落入耳中,西禾面色一僵,好家伙,他们这都能猜到。

    “军婚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淡淡的嗓音。

    西禾侧头,纪长青扶着车把手,目视前方。

    “如果你还没有端正态度,做好成为一名军嫂的准备,最好回去跟你奶奶解释清楚,一旦等我把结婚报告交上去,婚约成功,你再闹出事来可就没这么容易脱身了。”

    西禾有种头皮炸开的感觉,纪长青竟然什么都知道!

    昨天落水,原主是特意打探好纪长青经过的时间,等他快到了,主动跳进河里大声呼救,设计让纪长青救上来。

    不然,中午太阳那么毒,原主不在家好好躺着,为什么要跑出来?

    可纪长青明明知道是陷阱,可因为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不得不下河救人。

    西禾尴尬地想要捂脸,这可真是……

    忽然,自行车停下,纪长青威严的视线落在她身上,眉眼沉凝:“夏禾,我还有两周回部队,希望你在这之前考虑清楚。”

    满打满算,他回来还没一周,身上的麻烦事却不少。

    西禾赶紧点头:“我知道了。”

    天上太阳毒辣,地里村民们热火朝天地收割麦子,纪长青亲手教了西禾一遍见没问题后立刻加入到了疯狂的收割中。

    这个时候没有割麦机,全靠人力。

    前面大人在收割,后面小孩捆绑好抱到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西禾一块地一块地送水,累得气喘吁吁,眼见中午了大家都忙着没一个人做饭,只得跟村长要了钥匙去食堂做饭,做好后喊几个孩子帮忙,送到田间地头。

    村民们累到没心思考虑这些,拿到就吃,村长却吓了一跳。

    好家伙,他当时忙得晕头转向,夏禾来向她要钥匙,他想也不想就给了,谁知道这孩子竟然是去做饭了!

    他赶紧跑回去看缸里的粮食,松了口气,这丫头没嚯嚯完。

    随即他盯着碗里杂粮和细面掺和的馒头,再看看碗里的肉和菜,有点愣,没想到这丫头还有这本事?

    负责煮饭的婆子也是,她没做饭啊,谁抢了她的活?

    问了一圈,很快众人都知道今天做饭的竟然是夏家的闺女,煮饭的婆子拍拍夏老太的肩膀笑:“你家夏禾这不是挺好的。”

    夏老太抖开她的手:“我家小禾本来就好!”

    伸着脖子张望,哎呦这丫头,做饭多累啊,胳膊都摇酸了吧?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实在。

    天上太阳大,正好是割麦的好时候,万一下雨就不美了。

    村民们想到去年被雨糟蹋来了一半的地,这会是恨不得拿出吃奶的劲来收割,他们可都靠地吃饭呢!

    村长把做饭的事交给了西禾,让她和煮饭婆子一起。

    纪长烨惊讶地发现自己碗里的饭菜,貌似比别人的要多一点?

    他左右瞥了瞥,挪到他哥身边,探头一瞧,好家伙,青菜下面全是肉!

    纪长青扫了眼他碗里浅浅的一层肉,移开视线,自顾自吃了起来。他饭量大,干活也拼命,现在正是急需补充能量的时候。

    纪长烨:……原来这就是开后门啊。

    其实不仅他俩,夏家人,以及纪母纪父碗里肉都比别人多一点,夏老太更是吃到嘴里流油。

    纪父美滋滋吃着,评价:“这丫头不错。”

    纪母:“……”

    默默咽下一块肉,嗯,她也觉得挺好。

    至于另外一位当事者,夏萝盯着碗里的肉心情就有些复杂了,夏禾为什么会这么做?

    为什么偷偷给她这么多肉?为什么农忙的时候开始帮忙了?她不是最懒惰,每次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她却在家里睡大觉吗?

    难道因为她重生了,所以她也发生了改变吗?

    夏萝紧紧皱着眉,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捣着碗里的肉,忽然肩膀被碰了一下,手里的馒头掉在地上,滚了两圈,沾了泥土。

    “哟,对不住啊,你捡起来擦擦接着吃。”

    贼眉鼠眼的男人嘿嘿笑着,随即吊儿郎当地走远了。

    夏萝盯着男人的背影,眼神逐渐幽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7890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