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5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5

    纪长青扫了他一眼:“爷爷定下的婚事,我会遵守。”

    纪长烨点头:“你娶我也娶!”反正他对这女人也不讨厌,而且,娶谁不是娶,就当是日行一善了。

    纪母:!!!

    这两货,咋这么轻易就决定了?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啊!

    她气得差点暴走,奈何自家俩蠢娃都表了态她不好发火, 只能忍着气听夏家婆媳喜笑颜开,亲热地一口一个‘好女婿’。

    院子里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村民不管心里怎么想,面上也是笑呵呵地恭喜。

    夏萝愣愣抬头:“你,你真的决定了?你不后悔吗?我,我……”

    纪长烨做下决定就不打算改了, 见她蜡黄的小脸上满是无措, 便笑嘻嘻玩笑道:“当然不后悔, 我以前听我妈说你特别能干,能娶你我赚大了。”

    二十岁的青年呲牙,笑容比漫天的晚霞还要温暖人心。

    夏萝心中一酸,如果上辈子她勇敢一点,那些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好在,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上一世的悲惨痛恨在命运被改写的这一刻,心情骤然变得轻松。

    纪长烨叮嘱她:“以后谁要是欺负了你,你跟我说,我帮你揍她!”眼神瞥向夏老太和西禾的方向,意思不言而喻。

    夏萝瞬间破涕为笑:“谢谢你,长烨。”

    不过,她的仇她会自己报!

    夏萝看向被夏老太推到纪长青面前的夏禾,眼睛微微眯起,欠了她的她迟早会讨回来!

    这边西禾都要笑僵了,夏老太这个十分精明的老太太,一旦下定决心后就打定主意让两个人赶紧定下来, 加深感情,以后和和美美过日子。

    她将自家丫头推到纪长青面前:“长青啊, 以后你们就是一家人了,你可要对我家小禾好点啊。她还小,你多让着点。”

    又叮嘱西禾,“你以后要和长青好好相处,不能耍脾气知道不。”

    西禾瞅了眼神情淡然的纪长青尴尬点头:“奶,天色不早了,要不让婶子他们回家休息吧?明天早上还要下地呢。”

    再聊下去,她都要社死了好么。

    夏老太有些不舍,天色确实晚了,拽着纪长青的手叮嘱:“长青你没事多来串门哈,让小禾带你去……”

    西禾赶紧扒拉回老太太的手,对纪母道:“婶子,你们路上小心哈。”

    她略微急促,小脸红扑扑含着羞意,从始至终没看她一眼的纪长青终于垂眸扫了女孩一眼——黑色发漩,侧脸白嫩,洗得发白的蓝色上衣。

    矮小一只,脑袋刚到他肩膀,麻花辫和周围的大姑娘小媳妇没什么区别。

    纪长青点点头,跟在步履匆匆的纪母身后回了家,院子里的村民也三三两两回去了,村长特意走在后面,叮嘱夏家兄弟多看着家里一点:“夏老哥不在了,你们三兄弟得立起来啊。”

    啥都听亲娘的,这叫怎么回事?

    夏家三兄弟忙点头,然而听没听进去就不知道了。

    村长深吸口气,无奈摇头,抽着旱烟摇摇晃晃回去了。

    夕阳下山,天空中只剩一丝余晖,夏家人院子里众人大气不敢出,就连女儿刚得到了一门好亲事的夏萝她妈都收敛了笑意,战战兢兢,生怕婆婆发威。

    夏老太盯着夏萝:“你今天可真是能耐,竟敢一而再再而三跟我顶嘴!”

    人一走,夏老太就开始找茬了。

    夏萝低着头不吭声,任由夏老太不断咒骂,心中却记了下来,迟早有一天她会狠狠报复回去!

    西禾忍不住捂脸,只能上前:“奶,我好像头有点痛。”

    夏老太瞬间惊了,忙担忧地嘘寒问暖,西禾捂着头:“可能是今天落水的原因,奶,我想睡觉了。”

    夏老太忙扶着她进屋,其他人也担忧地跟进来。

    夏老太见他们挤了一屋子,顿时没好气:“都作死啊,还不赶紧去烧水?这都要我教!”夏萝她妈忙不迭进了厨房。

    夏萝跟在后面,李莲花见状忍不住叹口气:“你奶就这个脾气,忍一忍吧。”

    夏萝冷笑,忍?忍一辈子,直到最后惨死吗?

    可她知道她妈逆来顺受惯了,无论她说什么她都不会听的,因此只是沉默着添柴。

    李莲花摇摇头,想着以后女儿就知道自己的苦心了。

    屋里,西禾躺了一会儿开始昏昏欲睡,见夏老太还在忙前忙后照顾她,忙喊住:“奶,您别忙活了,快陪我一起睡觉吧。”

    她嘟着嘴撒娇:“没你我睡不着。”

    夏老太好笑:“多大了还要我陪。”摸摸她脑门,见没发烧这才放心,“你先睡,阿奶给你扇风。”

    芭蕉扇轻轻煽动,带来凉风,吹散夜晚的燥热。

    西禾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抵不住睡意,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西禾悠悠醒来,她还没睁眼就听见耳边一串脚步声,紧接着一阵热风‘扑拉扑拉’朝她猛扇。

    她吓了一跳,睁开眼,床前站着两个虎头虎脑的男娃。

    夏远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二姐,我们可给你扇风了,你看,手都扇红了,我们可没偷懒!”

    伸出爪子,掌心一道红印子,还有一些白色渣渣。

    夏宁也赶紧伸出自己的:“我也扇了。”

    西禾扫了眼半开的衣柜,没揭露俩小家伙偷吃饼干的事,她下床,走过去打开窗户,顿时一阵闷热扑面而来:“阿奶呢?”

    夏远咚咚咚跑到她身旁,哧溜,爬到桌上:“下地。二姐,还有糖吗?我要吃。”

    夏宁也过来,一把抱住她的大腿:“二姐二姐,快给我吃糖!”

    西禾低头看了眼,冷酷无情:“没有糖。”

    她走到院子里舀水洗脸,两个小家伙就在她屁股后面碎碎念,她洗完打开锅,里面有两个窝窝头一碗青菜还有一个鸡蛋。

    俩小家伙顿时流口水:“二姐,我们不吃糖了,我们要吃鸡蛋。”

    西禾好笑,戳戳他们的小脑袋:“阿奶让你们扇风,没给你们鸡蛋吃吗?”

    夏老太经常以各种小利益,忽悠家里的孩子帮原主做事。

    俩小家伙眼珠子咕噜噜乱转,最后干脆抱着她脖子耍赖:“那你给不给嘛?二姐二姐,求你啦。”

    像两个树袋熊一样,把西禾都缠得无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785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