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3

    村长冷哼,这才看向夏老太:“老嫂子,什么事闹成这样?你们家这都第几回了,天天闹腾。”

    夏老太便三言两语说了经过。

    当然,她话里话外都是自家丫头委屈,夏萝这死丫头应该把婚事让出来,不然就是不知好歹。

    “我都同意补她嫁妆了,她还想咋滴?哭个没完了。”

    村长眉头紧皱,他深刻清楚夏老太有多偏心,她的话得反着听。

    他看向夏萝,夏萝抿了抿唇,眼眶红通通的:“村长,我知道我是姐姐该让着妹妹,但是,我,我该怎么办?咱们村的女孩都是很早就说亲了,我都十九岁了,难道要我嫁给鳏夫吗?那我宁愿去死!”

    说着,她站起来,直直往门柱撞去!

    人群顿时一阵惊呼,纷纷伸手去拦。

    砰!

    夏萝撞进一个男人怀里。

    纪长烨拦住夏萝,脸上十分不赞同:“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怎么能随意放弃生命?”

    夏萝怔怔望着青纪长烨俊逸的脸,一行清泪从脸上滑落:“可我难道要嫁给一个鳏夫吗?替别人养孩子?挨打受骂?生了孩子跟我一起受苦?”

    她想到自己上辈子惨痛的经历,心痛得无法呼吸。

    “与其这样,不如让我死了干净!”

    “胡说!”

    纪长烨扶着她起来,看向夏萝的爸妈:“叔婶,你们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被这样对待?”

    夏家老二脸一红,当着众人的面吭吭哧哧,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们早就被夏老太的强势压制得忘了挺起脊梁。

    纪长烨摇摇头,扶着夏萝在椅子上坐下,下一瞬将目光对准了西禾:“听说你读到了高中?”

    西禾眯起了眼睛,微微点头:“是。”

    纪长烨上下打量着她,措辞十分不客气:“高中老师就是这样教你的?欺负柔弱的姐姐,别人救了你就一定要娶你?你活在封建时代?”

    纪母吓了一跳,急急喊道:“长烨,住嘴!”

    哎呦这臭小子,在胡说八道什么。

    西禾没有生气,她伸出手指:“第一,老师怎么教是我的事,和你无关,第二,你说我欺负夏萝?指的是我有一个疼爱我的奶奶,她没有吗?那真是抱歉呢,谁让我这么好运。”

    纪长烨脸沉了下来。

    西禾指向窗台下夏家几个看热闹的娃子,笑:“他们也好运,有一个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

    她摊着手:“我们家除了夏萝似乎都挺好运的。”

    众人纷纷看过去,几个娃子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短裤,赤脚,虽然都穿得不咋地,但村子里的娃都穿一个样啊。

    狗子手里的瓜掉了:“你干嘛,咋和男主杠起来了?”

    说好的能不得罪就不得罪呢。

    西禾耸肩:“那我不能让他继续骂我啊,管他对错,反正要占上风。”

    她拿的是渣女剧本,注定了接的角色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她的目标是成为个大好人,改变渣女形象,所以,胡搅蛮缠还是颠倒是非,她都得保住自己的名声。

    而且,她又没说错!

    夏萝在夏家就是爹不疼娘不爱嘛。

    狗子:……虽然这是事实,但从这女人口中说出来,就好像这是夏萝的错一样。

    西禾微微笑着,看上去十分欠打:“我当然不要求别人救了我就一定要娶我,可如果你哥善解人意,心怀慈悲,不忍看我做一辈子的老姑娘,愿意主动娶我的话,我也不会拒绝的。”

    “你!”

    纪长烨就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西禾上下扫他们一眼,笑容意味深长:“其实今天的事,有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

    夏萝闻言皱起了眉细细打量,她觉得眼前的夏禾有些不对劲,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都是那么嚣张、跋扈,说话气死人。

    纪长烨没好气:“什么方案?”

    西禾点了点离得非常近的二人:“看得出你对夏萝非常有好感,那为什么不娶了她呢?这样一来,不是两全其美了吗?”

    夏萝豁然抬头,眼中满是不可置信,夏禾,她在说什么?

    西禾对她笑了笑:“姐姐,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

    夏萝:“……”

    她紧紧盯着西禾,放在一侧的指甲掐入掌心,她十分想冲上去撕了那张得意洋洋的脸,可是不行,因为西禾说出了她心里的话。

    她想嫁的人是纪长烨,不是纪长青,闹这一出就是为了他。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纪家未来真正厉害的人是谁,纪长青根本比不上纪长烨。而她,要成为纪长烨的妻子,踩在所有人头上。

    她装作对这桩婚事死缠烂打,不愿放弃,目的就是让夏老太将夏禾捆死在纪长青深身上。

    她装可怜,让村民们觉得她受了委屈,让场面僵住,直到村长过来调节,她再拼死撞过去……村长会陷入两难境地,不得已将目光放在纪家同样没有对象的纪长烨身上。

    一切按照她的预想发展,除了夏禾最后那番话。

    夏萝低下头,没关系,只要达到目的就成。

    后面,她会慢慢把夏禾拥有的一切一点一点,全部废掉,让她一无所有!

    西禾的一番话让整个院子陷入了寂静,纪长烨面红耳赤,手指颤抖指着西禾:“你,你,不可理喻!”转头看向村长,“村长,这是你怎么说?”

    村长吸了口旱烟,吧唧吧唧,把两对男女看了一圈。

    “其实,小禾的建议也挺……”

    “不行,我不同意!”

    纪母炸了,只觉得头晕目眩。

    这一个都够呛了,还想把两个都往他们家塞,休想!

    她急急上前,一把将自家小儿子扯到身后:“村长,这事我不同意,婶子不是说了给夏萝嫁妆麼?她肯定能找个好人家的,我家长烨不合适。”

    村长拧着眉:“你家长烨有对象了?”

    纪母摇头:“没有。”

    “你家长烨这次回来是不是要找对象?”

    “……是。”

    “夏家这两个姑娘,你觉得不好?”

    “……挺好。”

    村长一拍大腿:“那不就成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7752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