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1

穿成年代文女主的极品妹妹1

    西禾睁开眼,身前站着一个矮瘦的老太太,正扯着嗓子跟对面一群人对骂,唾沫横飞:“你个骚浪贱的小蹄子,纪长青抱了我家小禾,小禾青青白白一个小姑娘,他凭什么不负责?你还喊打喊杀, 你咋不把我老太太一起打死算了!”

    “哎呦我的老天爷,父老乡亲都来看看啊,她夏萝打亲奶奶了啊!”

    五旬老太拍着大腿,哭天抢地,嚎叫得跟杀猪一样。

    西禾却看的清楚,这老太太干打雷不下雨,身彪体壮,中气十足,对面那个握紧拳头、气得浑身发抖的小姑娘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这是一个收拾利落的小院子,东西各两间土坯屋,麻绳上晒着几件衣服。这会大概五六点左右,院子里、墙头上站满了看热闹的村民,但明显都比较同情对面那个小姑娘,交头接耳:

    ‘哎呀,夏老太又在欺负萝丫头了’

    ‘可不是,七八个孙子孙女她就偏疼夏禾,也不知道咋想的,夏禾好吃懒做哪比得上夏萝勤快听话’

    ‘纪长青不是在和夏萝议亲么?这咋又和夏禾扯上关系,难道……’

    ‘嘘,小点声,被夏老太听见她骂死你’

    西禾听得两眼发怔,正想开口结束这场闹剧,别看夏萝现在被欺负未来可是鼎鼎有名的企业家,她还是能不得罪就不得罪吧, 哪成想肚子忽然挨了一肘子。

    夏老太太低声骂道:“死丫头, 还不赶紧哭?难道不想嫁给纪长青了?”

    西禾:……您可真敢想。

    她知道夏老太的意思, 无非就是咬定纪长青抱了她, 必须对她负责。

    但是老太太,那是女主看上的人啊。

    就是死了也不可能拱手相让。

    如果人间有极品,那么夏老太和原主就是极品中的极品,注定被主角消灭的存在。

    夏老太早年丧夫,一个人拉扯大了三个儿子,性情泼辣,在家里说一不二,于是连带着下面的孩子都对她又惧又怕,不敢反抗。

    夏萝上辈子也是这样,老老实实听父母的话,对老太太和夏禾多加忍让,可最后不仅婚事被抢,就连好不容易拿到的进厂名额都被偏心的老太太抢走给了夏禾。

    夏禾风风光光成为工人,在纪家说一不二,每个月还有七十多块钱!

    她则被父母随意嫁了出去,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婆婆小姑子为难她,丈夫不贴心,两个孩子瘦骨嶙峋,灾荒年间她好不容易找到点食物却被婆婆抢走,她和孩子最后是被活活饿死的——天无绝人之路,夏萝竟然重生了。

    重生在了夏禾抢她婚事的当天。

    重生前的惨烈场景历历在目,两个孩子死的时候完全成了皮包骨。

    夏萝恨意滔天,这一次谁也别想欺负她,她要成为军嫂!成为人上人!再也不要过苦日子!

    夏萝开始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首当其冲的就是欺负她最狠的夏禾和夏老太,她设计夏禾嫁给了村里的懒汉,给父母洗脑不再当老实人,逼迫夏家分家。

    她提前存粮食,在灾荒年间拿出来,成为许多人的大恩人。

    她办工厂,当老板,凭借着精准的眼光,成为赫赫有名的企业家,人人敬佩。

    而曾经被夏老太捧在掌心里的原主,因为不能进厂,只能下地挣工分,可她哪里干过重活?死活不愿意干。

    夏父抽了她一巴掌,骂她还想做千金小姐不成?

    原主嚎啕大哭,夏老太心疼坏了,便撂下话:“以后我养她,不用你们管!”

    可就是这一句话,彻底把夏老太和夏禾绑在了一起,夏禾死死扒着夏老太吸血,结了婚也带着孩子回家打秋风,灾荒年间更是把夏老太当成最后的救命稻草。

    夏老太是活活饿死的,她把最后的粮食给了原主。

    原主哭得肝肠寸断,以后再也没人对她这么好了!她活了下来,可是却面临着无数的流言蜚语,一辈子过得凄惨无比,连孩子都不愿意养她。

    西禾:emmmm。

    虽然从夏萝的角度来说,很爽,但现在她是夏禾。

    马上这个倒霉的人就是她了。

    “奶!纪长青是军人,救人是他的天职,更何况小禾是他名义上的小姨子,他更不可能见死不救!您非要让他负责,岂不是在侮辱他身上的军装?”

    夏萝忍下怒火,条理清晰地反驳着胡闹的老太太:“军人保家卫国,守护百姓,我们能有现在的太平日子,都是他们的功劳,您这样说话大家是万万不能答应的。”

    她一身陈旧衣裳,俏生生站在那,清秀的脸上说不出的大气凌然。

    人群中忽然响起叫好声:“萝丫头果然明事理!”又道,“夏老太,差不多就行了,总不能长青救人还救出错来了吧!”

    “就是。”

    有人嘀咕:“夏禾是您孙女,夏萝也是您孙女,做人可不带这么偏心的。”

    院子里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夏萝眼眶忍不住红了,她早就该反抗的,不是所有人都和夏家人一样是非不分。

    夏老太却越听越冒火:“呸!少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论尊重军人你们可一个比不上我,咋滴?我这些年不念了你们就忘了我家老头子咋死的了?”

    村民顿时哑口无言,夏老太可是军人遗孀,夏老头死后一个人把三个儿子一个闺女拉扯大,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夏老太恶狠狠地瞪了众人一眼,冲到夏萝面前,劈头盖脸就是两巴掌:“小贱人,谁给你的胆子顶撞我的?我今天还就告诉你,纪长青既然碰了我家小禾,他就必须娶!”

    夏萝捂着脸,怒火冲天,这个该死的老太婆!

    西禾唬了一跳,哎呦,这奶奶可真虎,也不怕被女主报复!

    她急急冲上去,拦住她:“奶,您消消气,别气坏了身子。”

    一边给老太太顺气一边小声道,“奶,这事还是算了吧,这婚事本来就是爷爷定给夏萝的,咱们这样抢过来于理不合,其他人肯定要说您,我舍不得让您受委屈。”

    老太太脾气倔,她得顺着毛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7565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