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被囚禁的神明20

被囚禁的神明20

    屋外艳阳高照,屋内香烟袅袅。

    沈二夫人直愣愣望着首位上的美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娘娘,您刚才说什么?”

    莫不是她听错了?娘娘怎么会逼她认绿儿?简直荒唐!

    令妃轻轻放下茶盏,一双美目落在沈二夫人身上,秀眉微皱:“沈氏,本宫知道你与沈大人夫妻情深。可沈大人为你着想,不愿接绿儿入府惹你不快,可你怎也不为他想想?别人会如何看待沈大人?”

    “满朝堂,甚至满京城,都会骂他虎毒不食子,狠心绝情。”

    “而你沈氏,则是不折不扣的妒妇!”

    “还有你的一双儿女。”令妃语气语气下沉,“令千金已经成婚不要紧,可她夫婿不用考取功名入朝为官了?还有你儿子,听说你刚为他定下白家的姑娘?你沈家行事这般恶毒,白家能放心把女儿嫁过来?”

    沈二夫人:“……”

    一时间大殿内一片寂静。

    宫女全部用鄙夷厌恶的眼神看着沈二夫人,好似第一次发现她是这种人,全家联合起来欺负一个弱女子。

    沈二夫人满心无语,恍惚还以为确实是自己做错了事,是个毒妇。

    “当然。”

    令妃缓了口气。

    “本宫也不是逼你一定要对绿儿视如己出,你只需给她一个名分即可。她是我儿的人,未来的王妃,自有我儿照顾。你沈家白白多出一门强劲的姻亲,于沈大人, 于你儿子来说, 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她盯着沈二夫人,目光威严:“沈氏,你可莫要糊涂。”

    一番话,该敲打敲打, 该施以利益便给利益, 她信心十足,沈氏绝对不敢反驳, 但一想到那个把自家儿子迷得五迷三道的女人, 令妃心又不觉沉了下来。

    她儿子注定要入主东宫,怎能这般儿女情长?

    本来她已经为儿子寻了一门合适的亲事, 太傅家的嫡女, 容貌秀美、知书达理,太傅门徒众多能帮衬,若是能成,还怕大宝旁落?

    可儿子说, 只要和沈家成姻亲, 一直保持中立的丞相就会支持他, 胜算更大。

    她虽心中不喜, 却也觉得儿子说得有理, 这才便把人招进了宫。

    令妃摸了摸指甲, 决定早点把这事办完, 听说陛下昨晚又招了玉美人,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了, 她不能再放任下去了!万一弄出龙种陛下的心又得分几份。

    令妃看向沈二太太:“沈氏,你可决定好了?”

    沈二夫人发懵的脑子终于清醒。

    她望着高高在上的令妃, 缓慢摇头:“娘娘,绿儿姑娘是李管家的女儿, 与沈家没有任何关系,恕臣妇不能答应您的要求。”

    令妃大怒:“你!”

    她指着沈二太太, 面色铁青:“本宫说的话你没听清楚吗?你难道真的要弃沈大人的名声不顾?”

    沈二太太还是摇头。

    她自知不善言辞,也没能力和令妃辩驳, 可路上女儿已经告诉她, 无论令妃说什么她都咬死了绝不松口,不能承认绿儿的身份。

    令妃说的再多,她真正的意图都是为了拉拢沈家入局,成为煜王爷的人。

    她夫君可不仅仅他自己, 身后还有丞相以及诸位大臣,煜王爷野心极大, 可也要看看沈家愿不愿意接他这个茬!

    沈二夫人恭敬屈膝:“娘娘若是执意, 那就让大理寺的大人查吧,看看绿儿到底是谁的女儿?”

    女儿说了,既然煜王妃想要以势压人,那他们索性就把事情闹大,让皇上和大理寺来查。

    反正他们沈家是绝对不会畏惧的。

    令妃震惊:“你疯了吗?”

    她顿时有点慌了,煜王昨日信誓旦旦,说绿儿就是沈大人的女儿。

    沈大人不愿意惹娘子孩子不开心, 这才不愿意认她!可现在看沈家母女的神情, 一点也不怕查……令妃骤然攥紧指尖。

    她沉下脸:“好,既然你执迷不悟, 那本宫只好将此时告知陛下了。”

    陛下若是说查,就一定会闹得人尽皆知,到时候是假的还好, 若确实是沈家的孩子,沈大人的仕途就完了。

    令妃咬紧腮,目光如电,逼视着沈二夫人。

    沈二夫人屈膝行礼:“多谢娘娘。”

    令妃的心瞬间沉了下去。

    -

    宫门外,西禾正坐在马车里百无聊赖,忽然听丫鬟惊喜‘夫人回来了’!

    她一把掀开帘子,就见沈二夫人满头热汗走出宫门,发鬓凌乱,整个人气喘吁吁,西禾赶紧让丫鬟把人扶上马车:“宫里没给您软轿?”

    沈二夫人喘着气煽风:“公公说今日入宫的夫人较多,轿子不够用,就让我走回来了。”

    从咸福宫一路走到宫外, 她双腿酸软,浑身汗津津,衣服都湿透了。

    西禾没忍住, 冷笑出声:“令妃和煜王不愧是母子!”

    都一样的霸道,不要脸。

    沈二夫人连忙看向车外,见没人注意,这才轻拍了一下她的手,嗔怪:“莫要胡说!被人听见如何是好?”

    西禾冷哼,示意车夫赶紧驾车回府。

    如今双方已经撕破脸,不可能善了,当日,西禾就使下人去衙门报官。

    本来她都已经不打算搭理他们了,可他们还来招惹她,那就别怪她不客气了!

    煜王府,煜王还在和门客商议对策,如何才能拖沈家下水,让他不得不站在煜王府的船上?就听门房来报,官差来了。

    “官差?作何?”

    “说是请‘绿儿姑娘’去一趟。”

    煜王爷手一顿,抬目直直望向门房。

    门房心口一凛,忙道:“王爷,属下这就把人赶出去!”

    煜王府深吸口气,站起来:“本王亲自去看看。”

    官差一看是王爷,连忙行礼。

    煜王面无表情:“本王与钱大人素无来往,绿儿也只是本王身边一个普通侍妾,钱大人这是做什么?莫不是在下得罪了大人?”

    官差顿时尴尬:“王爷这哪能啊,只是沈家报案,牵扯到了绿儿姑娘,我等这才奉大人的命来请她前去问几句话……”

    煜王瞬间眯眼:“沈家?”

    官差忙不迭点头:“正是正是,只是问几句话,绝不做其他的。”

    “王爷,您看……”

    小心翼翼看着他。

    煜王看了眼管家,管家立刻道:“小的这就去请绿儿姑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3345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