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被囚禁的神明16

被囚禁的神明16

    宋千儒摆手:“区区小事,不足挂齿。”转头朝西禾眨眨眼。

    西禾:“……”

    沈二老爷却是叮嘱大老爷:“待玥姑娘身体好转,你们便尽快赶回南疆,货物的事交给老三处理。”

    沈家在沈二老爷当官之后,沈家的商行和镖局也随之水涨船高,偶尔也会替朝廷押送货物,这些是万万不能出现任何差错的。

    “玥姑娘求医的事也当守口如瓶。”

    宋千儒的存在是绝对不能让外人知道的,而且他如今马上要娶西禾为妻,二人就要过上普通夫妻的日子,沈二老爷只想他们平静生活,并不希望再恒生其他波折。

    大老爷自然是连连点头。

    于是此后几日,宋千儒闲暇便去为玥姑娘祛除邪气,西禾每每陪同。

    府中下人只当大老爷带来的姑娘能说会道,哄得二小姐宋公子没事便往她院子里跑,连酒都不吃了,害得他们少拿了好些赏钱。

    “娘子,你说这世上是不是还有和我一样的人?”

    宋千儒蹭着西禾的小腿。

    乍暖还寒,湖里的薄冰已经消融,屋里仍旧铺着厚厚的地毯,宋千儒枕着双臂,对那位弄伤玥姑娘的灵物感到十分好奇。

    是生了灵性的动物,还是汲取日月精华生长的野草树木?

    他自有意识以来一直都是浑浑噩噩,凭着本能修炼,遇上沈二老爷时心性单纯,只当这人与自己外貌一致, 心生好感, 便糊里糊涂跟到了沈家。

    多年前的沈家只有三间草屋,沈家三兄弟骨瘦如柴,饿得恨不得啃树根。

    他磕磕绊绊用那不熟练的赐福之术,庇佑沈二中第, 沈家另外两兄弟生意越做越红火, 三间茅草屋变成占地几十亩的沈宅,然后遇上他家娘子。

    宋千儒扯下西禾手里的书, 兴奋道:“娘子, 我们去南疆吧?”

    他现在变厉害了,若遇上坏妖精, 定能对付!

    西禾瞥他一眼, 抽回书:“不成婚了?”

    宋千儒顿时惊喜:“你愿意成婚?”

    西禾翻了个白眼,不搭理这蠢东西了。

    下一瞬却被人摁在了胸口。

    宋千儒抱着她脑袋就是一通亲,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太好了,太好啦!”他还以为她不愿意呢!都打算成婚那天把她打晕送入洞房了。

    宋千儒激动得恨不得出去跑两圈, 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下人正在院子里侍弄花草, 就见他们家准姑爷抱着自家小姐哈哈大笑着跑了出来, 疯了一样绕着院子转圈。

    下人们顿时急了。

    “宋公子, 快放下, 莫要摔到我们家小姐!”

    “不放, 不放, 哈哈哈。”

    没多久, 玥姑娘离京, 西禾和宋千儒成婚。

    对于成婚了不知多少次的西禾来说,除了累就是麻烦, 是能不动就不动。

    但对第一次成婚的宋千儒来说,这可真是人生第一大喜了, 跑前跑后,恨不得一人两用, 一个陪着自家娘子,一个亲自操持婚事。

    沈二太太被他烦得不轻:“你又不懂, 瞎凑什么热闹?”

    宋千儒理直气壮:“我和娘子的婚事, 我当然要亲自来。”

    沈二太太:“……”

    只能让他参与,却派了下人盯着,省得他帮到忙。

    成婚这日,沈家人都从祖宅到了京城, 方家小姐来为西禾添妆,沈二老爷交好的官员, 敲敲打打, 喧嚣热闹。

    迎亲队伍到了府外。

    屋内,沈二太太憋了许久的眼泪终于下来了,紧紧握着西禾的手,泣不成声:“都是爹娘不好,让你一个人来承担。”

    她始终认为,若非为了沈家,女儿会嫁一个德才兼备的夫君。

    女儿是为了他们, 为了整个沈家的荣华富贵, 这才选择将自己献给神明。

    沈二太太越想越伤心:“是娘没用,护不……”

    西禾轻轻捂住她的嘴, 朝沈二夫人摇了摇头:“娘,女儿是真心实意嫁给他的,无论他富贵还是贫贱, 女儿都心悦于他。”说完,她红了脸。

    女孩一身红色嫁衣,衬得整个人娇艳如花,脸上的羞怯那般真挚。

    她轻轻拥抱沈二太太:“娘,女儿会很幸福的。”

    沈二太太愣住了。

    就在这时,沈剑君敲响了门。

    西禾最后看了眼沈二太太,盖上盖头,被丫鬟牵着趴在了沈剑君背上,视线一片暗红。

    耳边是众人的欢呼声,西禾静静趴在沈剑君背上,听他嘀嘀咕咕叮嘱:“我这个做哥哥的连门婚事都没有呢,你倒好,比我还先成婚……”

    说着说着, 竟带上了哭腔,

    “你这死丫头, 着急成什么婚?日后成了人家娘子,你想打我都打不着了, 哎呦!你干嘛?”

    西禾收回手,轻哼:“那你就想多了,我日后不仅继续打你,连你儿子也一起打!”

    沈剑君:“……”

    一腔悲伤烟消云散,只想把这破妹妹扔出去!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西禾只觉得眼前一亮,下一秒,宋千儒那张脸就出现在了面前。

    一身大红喜服,弯弯的笑眼,嘴角几乎咧到了耳后,笑得傻乎乎:“娘子!我们终于成婚了!以后你就是我家娘子了!”

    俯身凑过来,吧唧,响亮地亲在她脸蛋上。

    屋内众人立刻瞪大了眼睛,这,这,这!对视一眼,纷纷忙不迭逃出了房间。

    哎呦喂,沈大人家的女婿不得了了啊,竟然那般孟浪!

    成了婚的夫人却忍不住慢下脚步,悄悄回头,就见那眉清目秀的郎君托起小新娘的俏脸,轻啄她红唇,眼角眉梢都是抑制不住的欢喜。

    忽然,夫人们的心就被触动了。

    这,也许才是真的比翼连枝、琴瑟之好,举案齐眉。

    宋千儒向来肆意妄为,连陪客的酒都没吃,门一关,就抱着自家娘子钻进了床帐中,丫鬟们羞得面红耳赤,全都躲得远远的。

    沈二老爷拎着儿子四处见客,沈剑君脸都要笑僵了,一肚子的酒。

    终于等到客走,直接睡趴在了地上。

    而喜房的红烛却从深夜一直燃到天亮,新郎食髓知味,将娇弱的新娘好一番折腾,天亮后丫鬟一瞧自家小姐腰间的青紫指印,顿时心疼得眼都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2937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