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被囚禁的神明14

被囚禁的神明14

    次日,众人驱车回城,院中不见煜王府的马车,一问才知昨晚连夜回了城。

    众人面面相觑,这是有情况?顿时心思都活络了起来,有知情者对视一眼,迫不及待回城打听后续情况。

    方家姐妹也和西禾告别,不敢瞧宋千儒,纷纷低头钻进了马车。

    “沈家姐姐的未婚夫君对她可真好,还特意一大早来城外接她回城。”方四小姐悄悄挑开帘子,就见那位宋公子小心翼翼扶着沈小姐上马车,眼角眉梢都写着敬重、喜爱,忍不住面露艳羡。

    “光好有什么用?”

    方六小姐拍掉姐姐的手,严密合上帘子。

    瞪她一眼,警告:“你可莫要学沈家姐姐,选夫婿,不仅人品,家世、能力也要考察,那宋公子表面上瞧着对沈家姐姐倒是好,如今却一官半职都没有,据说家中父母双亡,只能依靠沈家……”

    “六妹!慎言!”

    方婉柔冷下脸:“二婶便是这般教导你的?看来你的规矩还是要再学一学!”

    方六姑娘面皮一僵,喏喏低下头:“三姐姐,妹妹知错了。”

    这厢姐妹气氛僵硬,那厢宋千儒上了马车就死皮赖脸和西禾挤到了一起,非说她靠着墙壁不舒服,把人捞进怀中才罢休。

    丫鬟们通红着小脸,低着头缩在角落里,一路装隐形人。

    进城,回到府中, 沈二太太见二人一起回来便松了口气, 随后赶紧命厨房做些好菜让二人先填一下肚子。

    饭桌上宋千儒还是吵吵嚷嚷,布菜、添食,对西禾却无比体贴周到。

    晚上,躺在床上, 沈二太太忽然开口:“你说君儿和千儒的婚事是不是该办了?”

    沈二老爷迷迷糊糊:“什么?”

    沈二太太想起二人焦不离孟的日常, 顿时愁得睡不着,又无奈又不甘心:“都怪你, 怎么就把自家闺女搭上了?若是, 若是……”

    进京不过短短几个月,来提亲的人就来了不少, 其中不乏豪门士族。

    说不心动是假的, 毕竟她家闺女那般容貌、德行、心性,皇妃也做得,可偏偏……沈二太太推了推相公:“都到了这个地步,你还准备把婚事拖到什么时候?”

    非要闹出什么动静出来再办吗?

    反正她现在是死心了, 既然无法分开, 那就成婚, 好生过日子吧。

    左右她也没指望闺女嫁个乘龙快婿, 只要一辈子开开心心就成。

    沈二老爷‘恩恩’点头:“行, 那就尽快把婚事办了。”

    沈二太太:“……”

    闭上眼睛睡觉。

    二太太估计是真着急了, 没两日府中就开始有了动作, 等沈剑君从书院回来就发现他妹妹竟然真的要和宋千儒那小子成婚了!

    沈剑君瞪大眼睛, 怪叫:“二妹能看上那小子?”

    沈二太太拍了他一巴掌, 责备:“胡说八道什么呢?以后千儒就是你姐夫了,莫要没大没小!”

    沈剑君:……依旧不可思议。

    他暗搓搓跑到宋千儒的住所, 打算问一下究竟。

    结果小厮说人在二小姐院子,他又马不停蹄跑到西禾的芳菲苑, 结果刚走到暖房外,就听见屋内传来嘻嘻哈哈的笑闹声, 他推门进去,两个人正凑在一起看着话本哈哈大笑。

    沈剑君:……这和他想的不太一样。

    他瞧了瞧妹妹脸上的表情, 轻松、自在, 无一丝心里压力。

    宋千儒的脸上也是一派开怀。

    “沈三,你回来啦!快来,快来,这个可逗了。”

    沈剑君慢腾腾挪动过去, 被宋千儒一把扯着坐下,三个人便凑在一起看起了话本。

    这书还是西禾从狗子哪里搜刮到的, 它整日待在空间, 没事干就买了许多话本来打发时间,别说,还挺好看!

    婚事定在了来年开春,为此,沈二老爷特意掏出老本买下了隔壁院子给俩人成婚用。

    宋千儒高兴坏了,满屋子钻来钻去,大赞特赞:“沈二, 你买的真是太合我心意啦, 好看!”

    沈二老爷便笑,眼神中流淌着他不曾察觉的宠溺。

    西禾瞧了一眼, 没出声,多一个人对宋千儒好不是件坏事。

    过年,百官进宫携家眷进宫祝贺, 沈二老爷把家里人都捎上了,在宫宴上西禾看到煜王妃身边站了一位女子,正是绿儿。

    宋千儒张了对千里耳,跟西禾窃窃私语:“绿儿和煜王妃说话,煜王妃不搭理。”

    “煜王爷警告煜王妃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闹脾气!”

    “将军府的大小姐正盯着沈三看,还和妹妹讨论,说他长得丑,不如沈二老爷俊秀”

    沈剑君:……请尊者一下我这个当事人,谢谢!

    他控制不住看向将军府的方向,果然看到一个圆脸小姑娘正盯着自己,剑眉倒竖,恶狠狠地瞪了小姑娘一眼。

    小丫头懂什么?他这是威武!雄壮!

    没错,经过练武师傅不断的锤炼, 沈剑君成功练出了一身腱子肉,猛一瞧,还以为是个武夫。

    被瞪了一眼的将军府嫡二小姐:“……”

    酒过三巡, 陛下携皇后离开,吩咐太子主持大局。

    西禾注意到,不仅煜王,成王,其他几位皇子都变了脸色……西禾叹气,看来又要少不了一番争权夺位。

    她看向沈二老爷,他站在方丞相身边,与诸位官员谈笑风生。

    令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丞相是坚定的皇党,谁在皇位上,他就忠于谁。

    否则,西禾都在想是不是要为了沈家插手一下谁当皇帝的事了,好在沈爹靠谱,不需要她费心。

    一场宫宴,众人都在交流感情,西禾则和宋千儒吃得肚子溜圆。

    引得众人频频望来。

    沈剑君脸色羞窘:“你们俩能不能别丢人了!”

    宋千儒边啃鸡腿边反问:“那怎么才不丢人?像你吗?肚子饿得咕咕叫也不能吃?沈三,你现在怎么这么俗气!”

    西禾附和:“没错,哥,你现在好俗气!”

    沈剑君差点没被气死,他还不是为了他们考虑?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

    气鼓鼓坐下来,抢走宋千儒手里的鸡腿,一口‘嗷呜’咬进了口中,瞬间,享受美食的幸福感让他差点热泪盈眶。

    果然,就不该矜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2733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