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被囚禁的神明11

被囚禁的神明11

    “这就是京城吗?”

    马车摇摇晃晃停下,宋千儒掀开帘子,满眼惊奇地打量。

    城门巍峨气势磅礴,城门上士兵腰间佩剑来回巡逻,百姓挎着小篮子、小推车,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城,热闹非凡。

    此时士兵已经到了他们这里,所有人按照要求下车,检查完才放行。

    车轱辘缓缓转动,三辆马车从城门口驶进城内,瞬间,热闹繁华的京城气息扑面而来,吆喝声、书生高谈阔论、讨价还价的声音鳞次栉比在耳边响起。

    宋千儒坐不住吵嚷着下去,西禾无奈只能让沈二老爷先走,自己陪他下车。

    “这个是什么?我要。这个又是什么?我也要!”

    还没走几步,小厮怀里就抱了一堆。

    西禾:“……”

    揪住他耳朵,把人拖离摊位。

    宋千儒龇牙咧嘴:“疼疼疼!好好好,不买了,不买了!”

    西禾松开他径直走在前面,宋千儒揉着通红的耳朵跟上,嘴里嘀嘀咕咕,十分不满:“有话好好说嘛,耳朵都要被你揪掉了!”

    西禾不搭理他。

    宋千儒眼睛四处乱瞟,喜不自禁:“京城果然是个好地方,幸亏我跟你一起来了。”一位头戴面纱的女子从眼前经过,他情不自禁伸出手……

    啪!

    西禾一把将他手拍掉。

    那边二位主仆听见声音茫然转头,就见一位面容平凡的男子直勾勾盯着她家小姐。

    小丫鬟顿时炸了,气势汹汹挡在小姐面前:“你干什么?”

    宋千儒盯着小姐的头:“那只簪子真好看!”

    小丫鬟:!!!

    小姐瞬间羞红了脸。

    “登徒子!竟敢调戏我家小姐,你不要命了!”

    京城达官贵人遍地,一块砖头下去都能砸到一片公子小姐,宋千儒此举直接将小丫鬟气炸,喊来了巡逻兵。

    西禾:“……”

    巡逻兵逼问宋千儒想做什么。

    宋千儒满脸懵逼:“我就是看她头上簪子好看,想给臭丫头也买一只, 怎么了?”

    小姐瞬间僵硬, 小丫鬟也傻了,这,这样麼?

    发现是冤假错案一桩,巡逻兵秉着息事宁人的态度, 只让宋千儒道歉随即就放几人走了, 不过西禾也知道了,那姑娘好巧不巧, 竟是丞相家的千金。

    出了这挡子事, 宋千儒逛街的欲望减少,拉着西禾准备回府。

    沈宅在XC区, 一处四进院子, 不大不小,但在寸土寸金的京城已算大户了,附近居住都是达官贵人。

    宋千儒一进了院子就欢呼着去找沈二老爷。

    西禾到自己的院子看了一下,沈二太太正带着丫鬟给她布置房间, 此次上京, 她也跟着来了, 毕竟两个孩子都来了她一个人留在老宅做什么?

    “君儿快来, 看看可喜欢?虽说小了点, 却什么也不缺的。”

    湘妃色床帐, 被褥柔软, 博古架上摆满了精美绝伦的瓷器摆件, 窗外正对着一片竹林, 风吹哗啦啦作响。

    西禾满意笑道:“辛苦娘亲了。”

    沈二太太便笑,笑完又是怅然:“我儿性情品貌不输于人, 怎就……唉。”

    沈二老爷已经跟她说了女儿和宋千儒的事,她是不赞同的, 但宋千儒地位不同,又是手段高超的精怪, 她着实怕惹恼了他,他们一家子都不得善终。

    西禾拍拍她的手:“娘, 莫要担心了, 他什么人您还不清楚?只有我欺负他的份。”

    精怪怎么了?还不是要听她的话。

    沈二太太瞬间破涕为笑。

    指尖点着她鼻尖:“你呀你,不要仗着他脾气好就总欺负他,男子啊,还是要哄着的。”牵着女儿的手, 絮絮叨叨说起夫妻相处之道。

    西禾顿时满头黑线,他们压根都没成婚呢好吧。

    京城的日子与老宅不同, 最大的不便便是能玩的地方太少了, 宋千儒在城内混了几天,惹了几次不大不小的麻烦后,被西禾关起来修炼。

    宋千儒:“……我抗议。”

    西禾‘砰’把门关上:“抗议无效!”

    房间一片陷入一片漆黑,宋千儒无奈叹了口气,认命开始修炼。

    西禾出了门,则被沈二太太带着去参加长公主举办的茶会,第一次见这么多官太太, 她紧张得手心冒汗, 生怕在宴会上说错话,给夫君惹麻烦。

    “娘, 莫慌,像往日般便好。”

    沈二太太转头,就见女儿脊背挺拔, 落落大方和其他闺秀打招呼。

    沈二太太:……她怎连女儿还不如?

    深吸口气,也收起满身局促,主动和诸位太太们打起了招呼。

    长公主乃当今陛下的姐姐,四十多岁,一袭牡丹罗裙,尊贵雍容,嘴角含笑与众人交谈,还招沈二太太到了身边。

    于是众人便知道了,这位原来是沈大人的家眷。

    一夕之间,与丞相关系友好,与沈二老爷关系匪浅的官太太们纷纷前来和她打招呼,沈二太太笑着回应。

    西禾这边也差不多,倒是那位丞相小姐多看了她一眼。

    西禾走过去,微微笑道:“那日多有得罪, 还望姐姐莫怪。”

    方婉柔性情温和, 本就不是计较的人, 如今又见西禾诚恳道歉自然是揭过不提,顿了顿, 有些疑惑:“那位公子可是你家兄长?”

    她听闻沈大人有一儿一女,想来便是那位公子了。

    谁料,西禾却道:“家兄随父亲提前进了府,姐姐见到的那位是妹妹的未婚夫,不日将会成婚。”

    方婉柔杏眼瞬间瞪大:“未婚夫?”

    西禾羞涩点头。

    方婉柔:“……”

    她想起了那位公子,身材倒是挺高大,只是容貌……平平。

    她忍不住打量西禾,一袭青色罗裙,姿容无双,即便她看尽了各家小姐,也难在京城找到第二个比她还出色的女子,配那男子,着实可惜了些。

    方婉柔迟疑点头:“那就,恭喜妹妹了。”

    西禾笑呵呵回应。

    宴会结束,回府没两日,西禾竟收到了丞相府的请帖。

    沈二老爷疑惑,询问两句后,叮嘱道:“莫要拘束,与三姑娘真诚相处便好。”

    西禾乖巧点头,如约过府后,举止得体,十分得丞相一家人喜欢,丞相夫人还特意跟丞相夸赞了她几句,丞相便对沈二老爷多了几分赞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2516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