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被囚禁的神明1

被囚禁的神明1

    “上妤女仙?”

    “女皇陛下。”

    上妤女仙顿了顿,看着元宝目光复杂,“天君。”

    元宝颌首,面色淡然。

    西禾微笑:“你决定了?”

    上妤女仙抿了抿唇,最终点头:“我决定了。”

    三生三世,她终于看清了陌殇的心,她知道他的算计,知道他最爱的是他自己,可她仍旧无法释怀。

    那是千年的痴恋,不是一朝一夕,说不爱就不爱。

    也或许,她已经没有那么爱他了,可她仍旧无法接受他从此彻底消散这个结果,所以她还是来了。

    她望着西禾:“我要付出什么代价?”

    西禾摇头:“你什么代价都不用付。要付出代价的是他。”

    上妤女仙愣住了。

    -

    看着上妤女仙离开的背影,狗子还是不能理解:“你就不怕有一天陌殇成为第二个柳禹?”

    西禾好笑:“那也太小看柳禹了,不是谁都能从那个吃人的系统公司里出来的,何况,就算他能挣脱系统这个身份,我会怕他?”

    “而且,那也是万万年之后的事了。”

    她低头看向怀中沉睡的男子,他面容依旧年轻,鼻梁高挺,睫毛很长,与她苍老的肌肤形成鲜明对比:“我再陪他一段时间也该走了。”

    风吹过,纷纷扬扬的桃花花瓣落下来,美好得宛如一副画卷。

    -

    上妤女仙在十三天宫落下。

    天兵上前:“来者何人?”

    上妤女仙望着巍峨的玉石高门,目光十分悠远:“上妤女仙求见帝女。”

    天兵眼神顿时一变,上下打量她,神色愈发高冷不屑:“帝女闭关,闲杂人等一律不见。”

    上妤女仙一顿:“那陌殇呢?”

    天兵神情瞬间凶恶:“本将说了‘不见’,你是听不懂吗?”

    上妤女仙:“……”

    她定定望了宫门一眼,转身飞走了,这次她径直飞向陌殇上神所在的三十三重天,然而还未靠近便被一道看不见的禁制拦住了去路。

    她忽然便笑了,弹了弹手上的玉镯:“瞧瞧,你如今多讨人嫌?”

    最终,她回到了上妤。

    这里景色依旧,她种的芳草漫山遍野,就连从人间捡来的老黄狗也精神抖擞,她打开玉镯,看着内里陷入沉睡的男子。

    “我该拿你怎么办?”

    一声幽幽叹息。

    上妤谷口的门再次封闭,而这一次,不止千年。

    -

    傍晚,夕阳的金光射入院子,石阶上映着昏黄的微光,墙壁斑驳,一阵冷风吹来,陈旧的灯笼在廊下摇摇晃晃。

    ‘吧嗒’,

    一双绣花鞋在门前停下。

    厚重的铁门紧闭,门上密密麻麻贴满了符纸。

    少女掏出钥匙打开锁,‘哗啦啦’铁链扯开,门推开,一股阴冷之气扑面而来。

    入目之下,空荡荡的院子,角落里长满了杂草,中间的天井幽深寂静,几间房门紧闭,到处充斥着令人不舒服的粘腻感。

    绣花鞋顿了顿,跨过门槛,径直走向角落的房间。

    咚咚咚,

    “吃饭啦。”

    敲了三下,门内毫无反应。

    少女不以为意,继续在门口等,不知过了多久,屋内传来脚步移动的声音,沉重而缓慢地走向门口,嘎吱,门打开一条缝,一只枯瘦青白的手伸向食盒。

    “等等!”

    少女迅速按住食盒。

    枯瘦的手迅速抽回,一道视线从门内望来。

    漆黑的房屋看不见他的表情,少女自顾自打开食盒最下面一层,带着毫不掩饰的喜悦:“今天二小姐庆生,府中采购了一批瓜果零食,可好吃了,我就给你也带了点尝尝,你看看好不好吃。”

    三菜一汤下,摆着花花绿绿的果子点心,色泽诱人。

    屋内的人沉默不语,

    少女盖上盒子,推过去:“你快吃。”

    她蹲在门前,手撑着下巴,眼睛亮晶晶地盯着门缝,不知过了多久,那只手再次伸出,抓住食盒,快速拖入房间,门在眼前‘砰’关上。

    少女眼睛弯起,眼中含着笑意,心道这传说中的怪物也没有多可怕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30083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