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4

    他轻笑一声:“以我对上神的了解,他狂妄自大,唯我独尊,即便做了凡人也决不甘心屈居人下,而我娘子……”

    这是一个晴朗的夏日,蔚蓝的天空,鸟儿从屋脊飞过,御花园百花盛开,御林军尽职尽责地守卫着皇宫,偶尔有几位年迈的太妃被宫人扶着从花园路过,看,这都是陛下的功劳吖。

    “我娘子为人如何,我再清楚不过,陌殇敢打她家江山的主意,她能饶了他?”

    “至于魂飞魄散。”

    元宝忍不住低头,摸了摸腰间的同心结。

    说出口的语气温柔无比:“你们不告诉我我也知道,定然是他伤了我,我娘子才会痛下杀手。”

    否则,她绝对不会对一个人赶尽杀绝。

    “更何况。”

    他满不在乎:“他不是没死么。”

    杜淳:“你!”

    元宝一点也不在意他们脸上的愤怒,甚至笑了笑:“他为何伤我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对我娘子一心一意,谁敢动她,就是拼上我这条命,我也决不让他动我娘子一丝一毫!”

    最后一句话,掷地有声,几人被震住了。

    元宝脸上再也没了笑意,冷冰冰盯着他们,警告:“我劝你们老老实实的,不要搞什么小动作,若惹了我娘子,她不在意,本君可没那么好的脾气!”

    挥挥袖子,诸位仙人眼中牢不可破的禁制瞬间支离破碎。

    杜淳等人大惊失色。

    元宝瞥他们一眼,冷哼一声,甩袖离开了偏殿。

    杜淳等人:“……”

    元宝回到大殿的时候西禾已经躺在榻上睡着了,她着一件湘妃色长袍,腹部平坦,呼吸绵长,睡得十分舒服。

    元宝目光柔和,坐下,轻轻拨开她嘴角的刘海,轻唤:“娘子。”

    西禾这一觉睡得很长,醒来时天已经暗了,宫灯摇曳,她微微侧头,便看见元宝睡得口水直流的憨相。

    眼中闪过笑意,凑上去亲了亲。

    “偷亲我。”

    他没睁眼,却精准寻到她的唇,吧唧一口。

    西禾惊讶,这可奇怪了,竟然这么主动!扑上去,糊了他一脸口水。

    元宝小心护着她肚子,无奈睁眼:“你有身孕在身,莫要乱动了。”一把捉住那只在他怀中作乱的小手。

    西禾更加惊奇了:“你今儿怎么了?”

    元宝一顿,抬眸,她长发披肩,脸上带着刚睡醒的红晕,目带好奇。想了想,还是告诉了她:“我记起来了。”

    西禾顿住,眼睛眨呀眨,没说话。

    元宝也看着她,渐渐地眼眶红了:“殿下,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其实早些日子他脑子便时不时闪过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直到今日,杜淳将一切告知,他才真正想起了一切。

    元宝有点想哭:“殿下,是你救了我,对吗?”

    他当时都那个样子了,就算大罗金仙来了也救不了,唯有她,神秘、强大,只有她能救他。

    西禾擦擦他眼角,好笑:“哭什么?难得你不想和我在一起?”

    “当然不是!”

    他急急否认。

    他紧紧抱着她:“我只是难过,不仅没能帮到你,还让你为我如此费心。”他太没用了。

    西禾摇头,牵着他的手放在肚子上,忽然开车:“你不是已经帮了我吗?”

    元宝:“……”

    霎时间脸通红一片。

    西禾乐不可支,凑上去,轻啄他下巴,叹声:“是你帮了我呢。”只是你不记得了而已。

    几日后,两人去了一趟青瓦巷。

    巷子环境清幽,门前老奶奶在缝补衣物,孩童嬉戏玩闹。

    元宝一眼看到了孩童中间的少年,五官明朗,身材高大,不过目中一片澄澈干净,心智举止宛如八岁孩童。

    “阿殇!”

    忽然一道清亮女声响起。

    少年大声道:“哎,来啦!”噔噔噔,跑进一个种着梧桐树的院子。

    不多时他们便看见少年挑着担子出来,篮子里沉甸甸,不知道放了什么……一个着粗布麻衣的少女跟在他身后,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

    离得近了听见少女的声音:“马上入秋了,等卖了饼子就给你买衣裳。”又忍不住抱怨,“你说你长这么高干嘛,废布料!”

    少年笑嘻嘻:“阿殇不买,阿鸾买。”

    少女便笑了,叹口气,牵住少年的手大步往前走:“走吧,走快点,早卖完早点回家。”

    两个少年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路尽头。

    元宝拧眉:“陌殇怎么和上妤女仙在一起?”

    他把陌殇上神和上妤女仙的恩怨都告诉了西禾,包括那个三生三世。

    西禾头懒懒靠在他胸口,有些昏昏欲睡:“他此世原是一富商家的双生子之一,因为痴傻,举家搬迁的时候他被母亲刻意遗忘,正好被许青鸾的父亲看见,就捡了回去。”

    “后来许青鸾因病父亲去了,母亲身体不好,许青鸾便当起了家,照顾病重的母亲和痴傻的兄长。”

    元宝若有所思:“原是如此,她往日性情柔弱,并不如如今坚强。”

    他又有点好奇:“这般情景,他们可还会在一起?”

    陌殇上神成了傻子,上妤女仙也没有记忆,她还会再次心动,和他在一起吗?

    西禾笑了笑:“那就拭目以待吧,反正日子还长着呢。”

    元宝低头,见她捂着唇打了哈欠,眼睛泛起泪花,顿时忍不住心疼:“是不是累了?我们回宫吧。”

    一行人来时没惊动任何人,去时也没惊动任何人。

    十个月后,西禾生下了大昭未来的女帝,一出生便册封太女,普天同庆,百姓欢呼雀跃。

    太女的优秀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三岁能诗,五岁能写,七岁就参政了。

    大臣们:啊这……

    天上仙人:一脸生无可恋,还让不让他们活?

    太女行事比之女皇陛下更加张扬狂妄,性格又独,从来不允许别人对她亲亲抱抱举高高,就连父亲都不行!

    元宝:委屈巴巴看向西禾。

    西禾斜了某个女儿一眼:“让你爹抱抱。”

    太女不可置信:“母皇!”

    西禾:“乖。”

    太女瞬间被顺毛了,磨磨蹭蹭走到元宝面前——被一把抱起来,扔到了空中,惊得直尖叫。

    元宝:哈哈哈。

    太女:啊啊啊,娘!

    西禾:唔,有点好玩,她也要!

    最后太女晕晕乎乎被宫女抱走,湖边的亭子放下了幔帐,遮住内里光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9961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