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24

天官赐福24

    狗子看得心焦:“你要是实在想念,我们去下个世界。”

    西禾:“不去。”

    狗子都没办法了:“那你作这死样子是干嘛?”一副了无生趣的样子,日日摩擦着元宝的骨髓。

    没错,这神经病,竟然丧心病狂挖了元宝的坟!

    它寻思着,她没去参加元宝的葬礼,应当是不在意这次的事,反正又不是真死对吧,结果这家伙半夜三更带着几个御林军去挖了元宝的新坟!

    幸亏元家人不知道,不然得冲进宫里掐死她。

    西禾抬眸,淡淡看着它,吐字:“你懂个屁。”

    狗子:……

    行吧,还会骂人,看来没事。

    这一年,无论是京城还是关外都无比安静,顾家人灰头土脸搬回了祖地,连顾国公也一个字没吭声,直到今日,他也没弄懂,皇帝为什么没杀了他?

    皇帝呵呵:你以为我不想杀?还不是闺女说没必要。

    他闺女说了,要让马儿跑就得给马儿吃草,顾青臣还有用呢,不能杀,于是他便轻轻放过了。

    皇帝觉得,古往今来,再没有比自己更加宽宏大量的皇帝了,大臣造反,他竟然只是贬为庶民,这胸怀,死后不流传千古都是那些人没眼光。

    只是,最近这身体怎么越来越累?难道真是老了?

    次年,皇帝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御医也没检查出个什么来,只能说年纪大了,不行了。

    皇帝叹口气,只能让太子处理朝政,几位皇子在一旁辅佐,然而以前还没发现,出了几次事,就发现太子还是太稚嫩了,心胸手段都不够,还办错了几件事,皇帝还得悉心教导,简直比自己当朝还累。

    而这日,西禾抽走了他手中的奏折:“父皇,您好好养病,这些交给儿臣。”

    皇帝愣住了,然而西禾不由分说,让他躺下。

    皇帝:……行吧。

    于是太子进来,便看见自家皇妹坐在桌案前,批改奏折的模样。

    她毫不避讳,直接用了自己的笔迹,朱笔在奏折上批改,他走到桌前,她头也不抬:“工部交上来的奏折皇妹已经批改,大哥可再看看,可有何处漏缺?”

    太子一顿,转而拿起了奏折,这一看脸色不自觉沉下来。

    漏缺?这比工部提出来的建议更加完善,直接将当下桥梁该成了更为结实耐用的方案,一看就知道行之有效。

    她到底想干什么?

    这是太子心底下意识冒出来的想法。

    往日他觉得这皇妹仗着父皇宠爱嚣张跋扈,实在惹人厌,然她和顾烨退婚后的所作所为,又让他无比在意,她太出色了,比他这个太子还耀眼。

    他唯一庆幸的是,她是个女子,不可……为帝。

    然而现在,看到她代替父皇批改奏折,他忽然就不那么想了,她向来不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若真的想……她有足够的实力,而他,真的能抗衡吗?

    太子心中一颤,下意识握紧了奏折。

    他放下奏折:“皇妹言之有物,便是王大人也不能做得更好了。”

    西禾终于放下了笔,拧了拧发酸的脖子,话中含笑:“大哥这话可不能让王大人听见,不然他定要会和本宫比出个一二三来。”

    太子笑笑没说话。

    二人陪着皇帝用完膳才离开,回到宫中,太子便立刻召集亲信商议对策。

    不久,西禾便发现,有大臣上奏,说她年纪大了该找个人嫁了。群臣一听,有道理啊,他们公主确实大了。纷纷上奏。

    西禾:“……”

    成婚是不可能成婚的,但太子倒是可以下台了。

    西禾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至于什么‘女子不可当政’在她这里就是屁话,执迷不悟、当堂抗礼?先看看她手中的鞭子,掌心的兵力。

    只是她没料到,她还没来得及布置呢,太子竟然逼宫了。

    太子望着皇帝:“父皇,下旨吧。”

    孙德撕心裂肺:“太子,这是陛下,您的父皇,您就不怕遭报应吗?”

    太子仍旧看着皇帝,面无表情,在他身后,是跟随他的亲信和大臣,整个宫殿都被他们封锁了。

    皇帝:“……”

    “谁?”

    砰!

    门外传来厮杀声,侍卫的惨叫声。

    很快,声音消失,在屋内众人恐惧的目光中,殿门轰然倒地,西禾带着侍卫走进去,二话不说,直接抓了。

    皇帝担忧:“别伤了你皇兄性命。”

    西禾从善如流,转头吩咐:“好生伺候太子。”

    整个过程没多久,太子甚至都没来得及剥析自己‘为何造反’的内心过程,便被压回了寝宫囚禁。

    屋内安静下来。

    皇帝喝完药,满脸感慨:“朕没想到,太子会做出这种事。”

    他怔怔望着前方,想起了太子从出生到慢慢长大的记忆,明明那么小,那么软的一个小家伙,竟然也走到了今日,还学会逼宫了。

    皇帝叹息:“幸亏你来了,不然……”

    一转头,看到西禾正慢条斯理掏出一个东西,展开,是面圣旨。

    皇帝有点愣,下意识问:“这是什么?”

    西禾递到他手中,递给他笔和玉玺,云淡风轻:“您身体不好,无法再处理朝政,太子造反不堪为帝,几位皇兄不是能力不足就是心性不够,然,国不可一日无君,父皇,您便下旨吧。”

    “儿臣的能力您是知道的,儿臣为帝,大昭繁荣百年不成问题。”

    “您也应该知道,除了您,无论谁做皇帝儿臣都无法善了。”她注视着皇帝的眼睛,目光诚恳:“父皇,您这么疼爱儿臣,一定不愿意看到儿臣落得那般下场吧?”

    皇帝:“……”

    就他妈离谱!

    皇帝忍不住骂娘。

    然而太子在前,最疼爱的公主又虎视眈眈,皇帝知道,他不能再犹豫不决了。

    但是……

    “你皇兄他们你要如何处置?”

    西禾目光微愣,随即嘴角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父皇放心,儿臣绝对不动哥哥们一丝汗毛,他们之前怎样,日后还是怎样。”

    皇帝心弦一松,幸亏没喊打喊杀。

    西禾捧着皇帝的手,笑眯眯:“父皇,儿臣一定给你一个真正的太平盛世。”

    皇帝哼一声:“记住你今天的话。”刷刷签上大名,盖上印章,直接把圣旨丢到了西禾怀里,然后让孙德送客。

    西禾站起来:“那父皇您好好休息。”带着新鲜出炉的传位圣旨离开了。

    路上春光明媚,就像她此刻雀跃的心情一样,哎呀呀,这有点太容易了呢,不废一兵一卒,简直棒呆!

    狗子无语:你手握那么多大军,谁敢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9110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