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18

天官赐福18

    顾烨毫不犹豫:“宋忱音!”

    顾青臣目光先是不敢置信,随即牙关咬紧一言不发。

    西禾笑了,用剑拍拍他的脸:“啧,真可怜,你把人家当亲人,人家眼里却没有你呢。”

    她提着宋忱音向前走两步,隔着几丈的距离,二人视线相撞,顾烨阴沉到滴水,西禾嘴角笑意盎然。

    “人,本宫可以给你。”

    她侧头扫了眼控制不住露出惊喜的宋忱音,笑着打击:“但有个要求。”宋忱音脸上的笑嘎然而止。

    西禾笑意盈盈:“退兵或自断一臂,你选一个。”

    黑衣人急了,忍不住喊:“主子,你不要上了这女人的当!这是她的毒计!”主子为了宋小姐独自来南国,显然对其十分看重。

    但方锦荣这女人诡计多端,出尔反尔的事她肯定做得出来。

    西禾不急不缓:“两个条件,只要你做到其中一样,本宫都放人。”

    “至于上当什么的……你大可放心。本宫别的优点没有,但说到做到这点还是能做到的。”

    “所以,你的决定呢?”

    她好整以暇,在场的人烨忍不住看向顾烨,想看他怎么选?

    天空阴沉,一大片乌云从远处袭来,狂风吹得断崖处的众人衣袂翻飞,顾烨嘴角抿成一条线,掌心渐渐收紧,下一秒提剑砍去——

    哧!

    手臂砍落在地。

    全场静默,呆呆看着那只手,下一秒女人发出尖利的叫声:“阿殇!”

    宋忱音猛然推开西禾冲向顾烨,满脸泪痕,哭得泣不成声:“你怎么这么傻,怎么……呜呜,方锦荣,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满腔恨意,目光恨不得吃了西禾。

    这一刻,所有人都对顾烨感到震撼,反之看着西禾都感到她太过咄咄逼人。

    西禾脸上的笑落了下来。

    顾烨捂着手臂,唇色苍白:“方锦荣,我们后会有期。”

    一而再再而三,真当他拿她没办法?迟早有一天他会让她后悔与他作对!说着就要转身,脚步略微踉跄。

    “本宫让你走了么?”

    话音一落,御林军迅速将顾烨等人团团围住,双方再次对峙。

    顾青云忍不住了:“方锦荣,难道你要出尔反尔?”事情发生得太快,他刚刚才反应过来。

    西禾冷笑:“出尔反尔的人可不是本宫!”

    真当所有人都是瞎子,看不见他的手臂完好无损么?

    西禾简直厌烦透了顾烨这种把所有人玩弄在掌心的把戏,仗着凡人看不见,搞一些小动作糊弄大家,简直恶心至极。

    她抬起手,准备把让大家看清顾烨的真面目,忽然——

    “顾小将军,你的手明明好好的一点事都没有,却为何要欺骗大家?”一道疑惑的声音响起。

    众人转头,容貌精致俊秀的少年歪着头满脸困惑。

    元宝盯着顾烨那只断手,擦了擦眼睛,再次擦了擦眼睛,脸皱成了包子:“顾小将军的胳膊这不是好好的吗?”

    顾烨脸立刻黑了,面无表情盯着元宝:“元公子,你仔、细、看、清、楚!”

    元宝眨巴眨巴眼睛:“在下看得很清楚啊。”

    顾烨看着他那张无辜的脸,眉头忍不住皱起,他自知自己性格冷酷在天宫少与人打交道,与天官更是不熟,但此人不是阿音的好友吗?怎么会来拆他的台?

    西禾挑眉,深觉有趣,这是临阵倒戈了?

    啧。

    她挽了个剑花,毫不犹豫冲上去:“既然你选择断手,那本宫就助你一把。”朝着那只断手砍去。

    周围一片惊呼声。

    然而下一秒,兵器交戈的声音响起。

    原本空荡荡的掌心位置忽然凭空抓起一柄剑,强硬地抵挡住了西禾的剑,众人瞬间瞪大眼,目露震惊。

    顾烨黑着脸,下手毫不留情。

    西禾不跟他硬杠,冲到宋忱音身边,在她眉间点了两下,随后快速退到安全位置,抓起元宝和顾青云:“走!”

    御林军迅速抽身,紧跟在主子身后。

    没一会,众人就将顾烨等人甩在了身后,半晌停下,元宝小脸苍白,紧紧抓着西禾的手:“顾小将军竟敢对你动手,他不要命了吗?”

    “哼,你还准备造反呢。”

    “什么?”

    元宝大吃一惊:“顾小将军要造反?”

    下意识看向顾青云,对方满脸恍惚,他还闹不明白大哥的手怎么又能动了?明明他亲眼看着手被砍断。

    西禾看着路尽头匆匆追来的黎皇叔:“不然你以为本宫为何要来南国?”

    大步上前:“皇叔!”

    黎皇叔听闻前因后果,立刻下旨意通缉顾烨,随后让太医反复确认西禾没事这才放心,然而原本迟疑是否借兵,此时却是下定了决心,道:“让煜儿跟你一起去。”

    战场刀剑无眼,西禾一个女孩子,他不放心。

    西禾没意见:“多谢皇叔!”

    黎皇叔摇摇头,没说什么,只是抬手摸摸她的头,然后转身出了宫殿。

    人一走,孙礼就进来禀报,说是顾青云求见,西禾撑着额头:“让他进来。”顾青云进来,站在大殿中央,嘴巴张张合合,却不知道从何问起。

    他冥思苦想几个时辰,却还是不明白,今日发生的一切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的?

    西禾闭目养神,一点也不急。

    “我,我大哥。”

    顾青云艰难开口:“他到底怎么回事?”

    是他看花眼了?还是其中隐藏着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

    西禾懒懒抬眸,看了他一会,才道:“你相信鬼神吗?”

    顾青云怔住了。

    西禾弯了弯嘴角:“或者,你相信轮回吗?”

    顾青云豁然抬首。

    太监宫女在门外静守,廊下挂着明黄色的宫灯,在夜风中轻轻摇晃,元宝匆匆走来:“公主睡了吗?”

    孙礼听闻,走出来:“元公子?”

    元宝脸上立刻露出欣喜:“孙公公,殿下睡着了吗?在下想和她商量些事情。”

    孙礼笑容得体:“您稍等。”

    进去没一会,就出来了,“殿下请您进去。”

    元宝走进大殿:“公主……”一眼看见了精神恍惚的顾青云,瞬间心中的警惕就升起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5793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