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17

天官赐福17

    南国皇宫,黎皇叔正批改奏折,太监来报:“国主,大昭来使。”

    黎皇叔笔缀不停,却又听太监道:“来人自称‘锦荣公主’。”划拉一声,黎皇叔掌下的宣纸应声而裂。

    他抬起头,似是不敢置信:“锦荣?”

    大太监重重点头:“正是……”话未说完,黎皇叔已经大步走出大殿,马不停蹄往宫门外奔去。

    头顶的烈阳被阴云遮住,空气闷热。

    西禾等人正在使馆前等候,南国的夏与大昭不同,雨水多且繁,空气潮湿,一进入众人便觉得十分不习惯。

    此时元福正一边擦着汗一边给西禾打扇:“公主,您热不热,渴不渴?来喝点水。”

    西禾拨开他的手微微站直,望着街道尽头:“来了。”

    元福下意识跟着扭头,就见路尽头一队人马大步走来,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走到面前,看见首当前冲的男子,众人都惊住了。

    一身帝王袍,头发零星花白,但面容依旧清朗,气宇轩昂,身上带着常年身居高位的威严。

    然而,为什么与他们陛下这么像?

    黎皇叔紧紧盯着西禾,垂在身侧的微微颤抖,西禾上前,含笑开口:“锦荣拜见皇叔,皇叔可还好?”

    一句‘皇叔’,所有人都愣住了。

    黎皇叔立刻黑了脸,不客气斥责:“也就你父皇那个不负责任的家伙敢让你一个小娃娃过来!千里迢迢,翻山越岭,他也不怕出事!”

    大步上前,上下打量她,询问:“路上一切还好?”

    西禾笑着摇头:“父皇给锦荣派了最好的御林军,一路上平安无事。”

    一行人当即跟着黎皇叔进了皇宫,南国建筑更加精致,假山园林,不似大昭那般大气磅礴,黎皇叔对西禾十分关心,平日惜字如金的人如今化身话痨,什么都要过问。

    西禾一直含笑回应,待黎皇叔问起大昭的状况,顺势说出此行目的。

    “借兵?”

    黎皇叔重复了一遍。

    此时月上中天,明亮的月光落在湖面,湖水荡开一层层涟漪。

    西禾面色沉重:“顾家手握大昭三分之一的兵力,剩下的军队,一部分在袁将军手中,一部分分散在各个将领手中,但袁将军立场如今不明,光靠禁卫军和集合的兵力,胜算把握不足五成。”

    黎皇叔沉默了,他一直关注大昭,知道有问题,但没想到问题这么大。

    他斟酌开口:“据朕所知,大昭最好的将领就是顾家军,一旦双方开战……比如你们手中军力充足,你父皇有能力足够的将领吗?”

    目光灼灼,言辞犀利。

    就算他答应借兵,他们连将领都没有,那不一样是白白送命?

    西禾颌首:“有。”

    黎皇叔挑眉:“哦?”他怎么不知道。

    西禾微微转头,端起桌上的酒壶,倾身给黎皇叔斟了一杯,作‘请’手势。

    黎皇叔端起,仰头饮下,随意放下。

    “啊!”

    一声惊呼。

    黎皇叔皱眉,然而低下头,杯子已经碎成了白色粉末。

    他猝然抬头。

    西禾笑意盈盈:“锦荣将亲自请战。”

    -

    日次,众人聚首。

    顾青云眉头打结:“南国国主是你叔叔?”

    西禾随意应了一声,然后就跟着黎皇叔的五女儿逛院子,小姑娘和她差不多大,但性格天真烂漫,一直叽叽喳喳介绍周围的景色。

    顾青云得到答案,心中愈发着急,方锦荣本就手段不俗,如今还有一个国主叔叔,他哥怎么应对?

    面色不断变换,然而此刻一切已经容不得他选择。

    他摸了摸胸口的那瓶药,深吸口气,决定晚上回去就喝下,希望方锦荣能看在曾答应过他的份上,饶顾家人一命。

    然而还不到晚上,意外就发生了。

    夏日晴空,五公主带着众人去郊外游湖,微风徐徐,一片欢声笑语之际,忽然几个黑衣人破水而出,拿着砍刀冲众人奔来。

    元福惊呆了,立刻冲上去:“公主!”

    西禾忍不住骂:“你是猪吗?”

    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在哪儿,特意点出位置吗?

    果不其然,黑衣人一听,立刻朝西禾冲了过来,船夫、侍卫都被踢下了水,宫女们尖叫一片,西禾抄起桌上的瓜果碟子扔出去,身手利落躲开。

    只是宋忱音就没那么幸运了,奔跑间扭到脚,摔倒在地。

    顾青云和黑衣人打得不可开交,抽不出手,只能大喊:“方锦荣,我嫂子!”西禾扫了一眼,立刻一个花瓶踢过去,然而黑衣人轻松躲开。

    黑衣人弯腰,将宋忱音轻轻托起揽在怀中,反手长剑冲着西禾门面而来。

    顾青云愣住了,宋忱音更是吓得尖叫,然而下一秒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眼睛一亮,紧紧抱住来人的腰,喜悦:“相公!”

    西禾险险躲开长剑,脸上流下一道血迹。

    她立刻朝高大的黑衣人望去,一双阴郁冷酷的眼眸,西禾便笑了:“顾,烨!”狠狠踢开一个黑衣人,抄起地上的剑就冲了过去。

    兵,砰。

    长剑宛如神兵利器,

    每一剑都狠狠砸在名贵的剑上,震得手掌发麻。

    顾烨一手揽着宋忱音,一手拿着剑和西禾缠斗,此刻远处传来了侍卫的声音,他且战且退,最后抱着宋忱音朝远处荒山奔去,西禾紧追不舍。

    一行人来到一处断崖,顾青云又气又慌:“贼人,放开我嫂子!”

    顾烨扫了他一眼,望着西禾:“你确定要和我作对?”

    西禾扭了扭脖子,哼笑:“你把顾家军交出来,也许本宫会饶你一命也说不定。”顾烨顿时沉下脸,这意思就是不死不休了。

    顾青云傻眼了:“大哥?”

    然而两个人谁也没理他,再次缠斗,剑剑冲着对方的命门,不一会双方的衣服上就划开了,露出血肉,周围人满脸惊慌,然而谁也插不进去。

    西禾一剑砍在顾烨肩膀,顾烨手一松,西禾将宋忱音一把扯到怀里。

    退到断崖处,大笑:“顾烨,你选谁?”

    黑衣人死伤所剩无几,跟上来的御林军也死了几个,双方形成对峙,西禾刀架在顾青臣脖子上,笑眯眯:“你说,他是救你还是救宋忱音?”

    顾青臣咬紧腮帮子:“方锦荣,你不要枉费心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5160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