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9

天官赐福9

    “活了?”

    “竟然没死?这这……”

    所有人面面相觑,顾青臣更是不敢置信,冲上去检查。

    西禾起身,孙礼立刻递上帕子,她随意擦了擦:“顾七公子,可检查清楚了,孩子无恙否?”

    顾青臣看着嗷嗷大哭的孩子,脸上五颜六色,格外好看。

    西禾嘴角微扯,看向那两位抱着孩子喜极而泣的夫妻,表情顿时严肃:“今日花朝节,车辆行人众多,你们既带孩子出门就应该多放些心思,若非车夫及时拉住缰绳,孩子就不是被吓这么简单了。”

    年轻夫妻早就被吓破了胆,忙跪地磕头:“多谢公主,多谢公主,小人知错了。”

    西禾转头:“守卫军何在?”

    那边抱剑看热闹的城门守卫一愣,迟疑上前:“公主殿下。”

    西禾看了眼拥挤的街道,竟是连维护秩序的侍卫都没有,她摘下腰间令牌:“去调一队御林军来,城内城外,务必保证花朝节无事发生。”

    城门守卫怔愣,被西禾一扫,瞬间反应过来:“末将遵旨!”

    很快,守卫离开,年轻夫妻也在孙礼的安排下带孩子去了医馆,喧闹的街道上顿时变得静悄悄,所有人都愣愣看着中央的公主,没想到事情竟是这个走向。

    孩子差点死在车前,被顾家七郎恶言相向……

    他们都等着她又要用什么样的恶毒手段逼迫人,结果事实却是公主轻描淡写救人,还调御林军来维护治安……手段之老练,与她嚣张任性恶毒的过往完全不符。

    一众人心情复杂,有些看不懂眼前的人了。

    西禾笑着走到元福面前:“元公子,今日身体可是好些了?”

    瞬间,刚才还一脸高冷的少年脸上立刻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喜不自禁:“好了好了,公主,你还好吗?”

    西禾点头,道:“今日花朝节,好好玩。”

    言罢,转身准备上马车,却听一声‘公主’,她诧异转头,就见元福指着同意打算离开的顾青臣,大声道:“顾青臣目无尊上,冒犯了您,理当道歉才对!”

    众人:“……”

    目瞪口呆地看着元福,怎么也没想到替公主算账的人是他!

    顾青臣身形一僵,暗骂元福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一时间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西禾眨眨眼,随即笑了,她放下脚,摸了摸腰间长鞭好整以暇看着顾青臣:“元公子不提,本公主都把这事忘了。”

    “那顾七公子,你就道歉吧。”

    所有人看过来,顾青臣嘴巴张张合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没一会脸就憋得紫红。

    宋忱音见状,忙开口:“公主,七郎他也是担忧……”

    “有你什么事?”

    宋忱音张着嘴,表情呆呆。

    西禾扫了她一眼,淡淡道:“宋小姐,你就不知道什么是避嫌吗?虽说本公主已经和顾烨退婚,但掰着手指头算也没几日吧?怎么,宋家和顾家的婚事已经谈妥了?”

    她笑:“那真是恭喜二位了。”

    宋忱音面色顿时难堪,婚事当没谈妥,顾太太压根就看不上她。

    瞬时,看热闹的贵女们立刻兴奋了,哎呀呀,这才是锦荣公主的正确打开方式嘛,刚才还挺让人不习惯的。

    西禾忽然转头:“对了,顾小将军,背上的伤好了吗?”

    这话就像一个触痛机关,顾烨的背开始隐隐作痛,他眼睛瞬间眯起,目光沉沉,抿着唇一言不发。

    他背上的伤就没怎么愈合过,但顾家人却觉得这个速度正常,正常?

    他是神!岂是区区凡人能伤得了的?

    这个方锦荣……

    顾青臣再也忍不住:“方锦荣,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欺负我就算了竟然还欺负我哥,我和你拼了——”

    “公主小心!”

    元福惊了,急忙冲上来。

    砰——

    一道黑影被砸在地上。

    人群‘啊’,纷纷惊叫着散开。

    西禾稳稳揽住元福,看向哐啷砸在地上的顾青臣,凤眸眯起:“顾青臣,你胆子不小,来人,押送天牢!”

    惊呆的孙礼瞬间反应过来,狂怒不已:“是,公主!”

    顾烨却直接挡在了顾青臣面前,侍卫们顿时不知所措,顾烨之所以被人尊称一声‘顾小将军’,并非仅因为他是将军府的嫡孙,而是他战功赫赫。

    十岁上战场,十七岁成将军,身上的威压普通人无法抵抗。

    西禾笑了:“顾小将军,怎么,你这是要纵容你弟弟欺辱本宫咯?”晃了晃手里鞭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顾烨:“……”

    顿了顿,让开了位置。

    侍卫试探着上前,见他没阻止,立刻扛着顾青臣就跑。

    西禾有些无趣,转身上马车:“走吧,赏花去。”马车摇摇晃晃,向城外行去,众人合上下巴也纷纷上车。

    拥挤的城门口马车又开始有条不紊进出。

    窗外青山青翠,河边杨柳依依,鸟雀在空中自由地翱翔,西禾一手撑着下巴,一手去拿点心,忽然觉得手感不对,金锁的手怎么硬邦邦的?

    她皱眉转头,对上一张白嫩嫩的俊脸,眉眼弯弯。

    元福眼神亮晶晶:“公主!”

    西禾:“……你怎么在车上?”

    元福目光躲闪,脸蛋变得红红:“公主,是你牵我上来的。”

    西禾顿了顿,看向被挤到角落的银锁,银锁委屈巴巴点头,西禾点点头,非常镇定地松开元福的手,顺便捻了个梅花糕:“元公子尝尝,味道还不错。”

    元福眼睛亮起来;“真的?”

    非常欢喜地接过,一口一个,吃得脸蛋鼓鼓,可爱的不行。

    西禾手中的动作顿住了,怀疑这家伙对她有意思。

    花朝节是一年一度的大型节日,王宫贵族或者平民百姓,这天都会簪花穿上自己漂亮的衣服去郊外踏青,也算是一场变相的相亲大会。

    西禾一行刚下车,远远望去,一片花团锦簇,男子女子脸上皆是欢喜。

    侍从送来各式各样的花,西禾随意选了朵,见元福对着花一脸纠结,当即拿起一朵艳丽的大红色牡丹递给他:“这个适合你。”

    元福眨眨眼:“这个吗?”

    西禾点头,元福立马让侍从给戴上了,给她看:“怎么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350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