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15

山神在上15

    洛松观观主留着长髯,目光炯炯有神,气势十足。

    迎着西禾的视线,他笑得温和:“若程东家不便说那便罢了,贫道只是想着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忙……您帮了我洛松观这么大的忙,贫道感激不尽。”

    西禾便笑了,眼睛弯起:“既然道长开口,那程某就不客气了,确实有件事需要您帮忙。”

    观主诧异:“哦?您说。”

    西禾表情严肃起来:“十年前有一小贼从我程府偷了一件东西,至今杳无音讯,此贼人称‘吴道人’,若观主能帮我在道门中间打听一二,自然再好不过。”

    那老东西隐姓埋名多年,她自己找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

    观主立刻答应:“不过打听个人而已,程东家尽管放心,贫道一定帮您找到。”

    洛松观与紫阳真人的紫玉观截然不同,一个是藏污纳垢的邪观,一个是三清祖师爷的正派弟子,观中弟子时常去山下施粥,帮助百姓,一身正气凌然。

    阿绿看着山门前长长的队伍,感动得不行:“原来这就是传说中乱世救人的道士。”

    扶尘一边指使着弟子们施粥,一边让百姓不要抢,每个人都会有的,看到西禾等人过来,还大声告诉百姓,程东家送了道观好几辆马车粮食,他们以后不怕饿肚子了。

    百姓欢呼,叠声感谢:“谢谢程东家,谢谢道长。”

    西禾哭笑不得,忙带着阿绿离开了。

    回到客院,发现伏鹿正和观主在下棋,一人执黑子,一人执白子,观主如出锋的利刃步步逼人,伏鹿却如温柔的春风,每一步都不紧不慢,就算被吃了也不在意。

    西禾在一旁看了会,忽然道:“观主,您输了。”

    观主顿时羞恼:“观棋不语,程当家不知道么!再说,贫道哪儿输了?这不活得好好的么?”

    西禾便笑:“您再仔细看看。”

    然而不等观主仔细看,伏鹿指尖黑子在一角落下,瞬间,棋盘上看似毫无关联的棋子组成一张巨网,将白子紧紧困在中间,死局已定。

    观主傻眼了,不敢置信地擦了擦眼睛:“不是,这怎么可能?”

    他什么时候布下的局,他怎么一点也没有察觉?

    伏鹿拱手:“观主,承让。”

    西禾笑着扶伏鹿起身:“观主,打扰多日,我们便先行一步了,若那妖道有了消息,您只管把消息递给程家商铺就行。”

    观主爽朗一笑:“行,那便祝程东家一路顺利。”

    车夫已经重新添置了马匹,一行人来到山前,清玉道长等人都来了,目送着几人缓缓消失在路的尽头,车上西禾好奇不已:“观主怎么和你下起棋来了?”

    伏鹿闭着眼睛休息:“闲谈一二,便下起来了。”

    只不过,是他主动邀请的。

    伏鹿想起和观主的约定,平缓的心绪渐起波澜……

    西禾也就随口一问,他说完便不在意了,反而对伏鹿的手起了关注,他如今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者,鹤发鸡皮,脸上手上都是褶子,皱巴巴的。

    “阿绿。”

    她喊。

    阿绿迷迷糊糊抬眼:“怎么了小姐?”

    西禾挪过去,从她身侧的小包包里拿了一个类似指甲剪的东西:“继续睡吧。”

    阿绿‘哦’了一声,枕着手臂又迷糊着睡了过去。

    伏鹿正闭目休息,忽然感觉手被人握住,他猛然睁开眼睛,就见那女人拿着剪刀给他剪指甲,伏鹿:……

    他猛然收回手:“你在干什么?”

    西禾又扯回去,继续剪:“你指甲长了,我看着难受。”

    伏鹿霎时间羞了脸,胸口起伏几下,这才没把手抽回来,忍了大半天,等西禾剪完就迫不及待收回了手,眼睛看着窗外,接下来几个时辰都没搭理西禾。

    西禾眨巴眨巴眼,不知道他为什么又生气了。

    夜晚众人在一户村民家居住,西禾照样和阿绿一间房间,伏鹿自己一间房,车夫守着马车,原本众人睡的好好的,西禾忽然听见门被撬开的声音,一个黑乎乎的影子摸进来。

    “睡了吗?”

    “嘘,小点声!”又道。“睡了。”

    阿绿睡的哈喇子直流,西禾却听出了这声音是这户人家的两个儿子。

    晚上的时候这俩人眼睛就滴溜溜转,一副贼眉鼠眼的样子,没想到刚入夜就迫不及待跑了进来,西禾气笑了,这是当他们是肥羊了么?

    她躺着不动,准备俩人靠近,再一人给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

    嘎吱,门再次推开。

    一个佝偻的身影缓缓走进来。

    俩男人下意识转头,见到,还以为是他们爹,顿时气骂:“死老头子,你吓死我们了。”又嘿嘿笑,“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想这好事呢?滚滚滚,先去门外守着,等哥俩玩完再给你……嗷!”

    其中一个男人直接捂着肚子倒在地上,惨叫声不断。

    另一个呆愣一秒,顿时大怒:“你疯了!”

    男人想也不想,大步上前,一巴掌抽过去,就想把这坏事的老头子给打服,谁知道老头忽然抬起了头,月光洒下来,落在他苍老的脸上。

    男人倒抽一口冷气:“你不是老头子!”

    伏鹿一声不吭,手抓住男人的胳膊,瞬间一股巨力压得男人无法动弹:“疼疼疼……”

    惨叫声惊醒了小院的人,纷纷跑过来。

    几分钟后,

    一行人赶着马车走在野道上。

    阿绿紧紧抱着西禾的手臂,面色发白,依旧吓得不轻。

    西禾拍拍她胳膊,看向对面:“谢谢。”

    伏鹿靠着墙壁,双目紧闭,并不吭声、

    西禾又道:“不过下次不要出来了,不过两个小喽罗,我能搞定。”

    伏鹿豁然睁开眼睛,烛火微弱的灯光照耀在女人脸上,眉眼柔和,眼中含着笑意,他动作一顿,移开视线:“知道了。”

    西禾嘴角的笑意一点点绽开,愉悦无比。

    他是山神啊,爱民如子的山神啊,他怎么会怨怪他的子民呢?纵容她做了那么多错事。

    西禾伸出手,隔着中间的小桌,手轻轻覆盖在山神手上,似叹息似满足:“伏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080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