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14

山神在上14

    “真的?”

    灵玉道长一惊,扯了几根胡须下来。

    他还以为要继续劝说,结果对方就这样轻而易举答应了?总觉得不真实。

    西禾点头:“当然,不过我也有要求。”

    “要求?”

    灵玉道长惊诧,见对面女子笑眯眯不语,顿时不好意思:“当然,当然,有要求是应该的,程东家您尽管说,只要能做到我洛松观一定尽量满足。”

    心中恍然,他就说这么一个大忙人怎么会突然来洛松观?原来是有所求。

    西禾也松了口气,只要洛松观有要求,那一切就好办了。

    她看向东边的长老居:“我想从清玉道长手中求一件东西。”刚才路过长老居,伏鹿察觉到鹿角的气息正是从清玉长老居住的院落传出来的。

    灵玉道长愣了愣,顿时有点为难:“清玉师兄么?”

    西禾察觉,顿时不好:“可是有什么不妥?”

    灵玉道长本不想答,但考虑到观里确实存粮所剩无几,能遇到程东家这样底蕴雄厚的人也不容易,想了想还是将缘由细细说来。

    原来清玉道长的道侣十年前受伤昏迷不醒,以至于他除了大夫谁也不愿意见,整日守着妻子。

    灵玉道长为难:“恐怕师兄不愿见你们。”

    十年前?

    西禾立刻想到了那妖道,以及紫阳真人所说的那场斗法,心中顿时有了底:“若是这般,清玉道长却是必须见我等一见了。”

    半个时辰后,一行人进入清玉道长的住所。

    灵玉和扶尘等都在院里等着,房间里只有西禾和伏鹿,以及面色阴沉的清玉道长。

    等伏鹿查看后,他直接道:“能救么?”

    伏鹿点了点头,清玉阴沉的脸顿时不敢置信,他已经求了太多人了,每个人的答案都一样,救不了,就连南塘五清观有与阎王争命的观主都没办法,如今一个身上没点灵力的老头子竟然说能救?天方夜谭!

    他张嘴就想训斥,西禾却先一步道:“你应该听灵玉道长说了,我们是有要求的。”

    清玉道长咽下嘴里的话,目光沉沉地看着二人。

    西禾与伏鹿对视一眼,看向躺在床上生死不知的女子,目光落在她手上,开口:“我要她手里的东西。”

    “不行!”

    清玉道长想也不想。

    西禾态度也很坚决:“那就没得谈。”

    清玉道长怒极:“你敢!”抽出剑直接架在了西禾脖子上,只要往下一压,那细软的脖子立刻就能和身体分离,然而西禾毫不畏惧。

    伏鹿立刻站起来:“程歌!”

    西禾看着清玉道长:“要你妻子活命还是要东西,全在你一念之间。”

    清玉道长面色阴沉,死死瞪着西禾,然而手中的剑却如何也下不去,也许,或许他们真的能救回阿霜,只是……他找到妻子时她手里紧紧攥着那东西,任由他如何掰也掰不开,所以,那对她一定很重要。

    清玉道长犹豫不决,而窗外众人听见兵器交戈的声音,立刻冲进来:

    “师兄!”

    “小姐!”

    剑抵在西禾脖子上。

    众人瞬间惊了,阿绿吓得尖叫:“你干什么?”

    灵玉道长扑上来,一把扫开剑,清玉踉跄后退两步。

    西禾随手擦了下脖子,丝毫不在意:“想清楚了么?”

    清玉胸口剧烈起伏:“好!”然而目光死死盯着他们,咬牙:“你们若是救不回来,我绝对不放过你们。”

    东西就在眼前,西禾也不计较他的态度了,直接道:“好。”

    把人一窝蜂赶出去,房间里顿时清静下来,西禾看向伏鹿,伏鹿便走到躺在床上生死不知的人面前,手轻放在她头上一寸,温柔的神力轻轻伸进她脑中……此人是被攻击了脑袋,神识受损,这才一直昏睡不醒。

    伏鹿面色逐渐发白,西禾给了自己一刀,见拿碗不方便直接把手放在他唇边。

    伏鹿一顿,看向她,西禾唇色苍白,笑了笑:“加油。”

    伏鹿没说什么,垂下眼帘,轻轻吸吮。

    过程不算慢也不算快,约摸一个时辰左右,外面清玉道长等不及都要闯进来,忽然门‘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西禾扶着伏鹿出来:“好了,明日午时就能苏醒。”

    清玉道长冲进去,床上妻子面色恢复一点点红润,沉沉昏睡。

    他下意识看向她的掌心,东西已经不见了。

    他咬了咬牙,却又无可奈何。

    回到客房,西禾随意叮嘱阿绿几句就趴床上昏睡了过去,阿绿心疼的不行,忙借助洛松观的厨房,熬了一锅补血的药汤,次日西禾一醒就被压着灌了好几碗。

    西禾哭笑不得:“你也不怕我流鼻血。”

    这东西吃多了一般人可承受不了。

    阿绿收拾药罐,眼泪吧嗒吧嗒掉:“奴婢不知道您在做什么?奴婢只求您一点,一定不能出事!”整天放那么多血是闹着玩的?这才出来多久?她家小姐就手腕就瘦了一大圈。

    可惜,她只是丫鬟,根本阻止不了小姐,所以她只能变着法给她家小姐补身体。

    西禾顿时心软:“莫要担心,我不会出事的。”

    身子依旧累的不行,她打了个哈欠,重新躺好:“你去,给伏先生也倒几碗,人参什么的多放些,莫要心疼。”

    阿绿不开心:“您就知道惦记他,什么时候也惦记惦记自己!”

    到底按照她家小姐的意思,切了整整一根百年人参放进药罐。

    她早就发现了,她家小姐和伏先生与常人不同,人家人参按片吃,还生怕补过头了,小姐和伏先生却时常一根都嫌少。

    阿绿叹气,幸亏她家小姐家大业大,不然怎么养得起。

    在众人焦急的等待中,中午时分清玉道长的妻子幽幽苏醒,虽只是片刻,之后又昏睡了过去,却足以说明伏鹿的厉害,此事直接惊动了观主。

    西禾醒来时观主在院里等着了。

    她笑着走过去:“观主。”

    观主看向她身后,目光好奇:“伏先生?”

    西禾只道‘还未醒’,随即便就粮食的事情和观主交谈,直接给信物,让他们去程家商铺拿粮……观主目光闪了闪:“程东家接下来欲往何处去?”

    西禾动作一顿,缓缓抬头,望向观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0795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