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10

山神在上10

    伏鹿下意识按住了胸口,一种不可言状的情感从胸口升起。

    西禾忍不住擦了擦眼,她怎么看见一丝丝光线落在了伏鹿身上?然而再仔细看去,却什么都没有了,小村庄逐渐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又行一日,众人在一座城镇停下,出乎意料地小镇十分热闹。

    百姓们成群结队地往城外走,手上提着粮食瓜果等东西,亦或鸡鸭鱼肉……太平盛世尚且理解,如今灾荒年间,竟也如此大手笔。

    西禾忍不住仰头看了看天,此时已经傍晚时分了。

    “小姐,他们是要去祭拜吗?可现在已经天黑了啊。”

    拿着这么多东西,还用红布红绳包着,只能是上供、祭拜等活动。

    西禾正想说什么,伏鹿已经艰难挪下车,跟着队伍往城外走了,她来不急解释只能让阿绿先进城找间客栈,拿起暗阁中的匕首就连忙跟了上去。

    村民目标明确,步伐快速,不多时就来到城外一座荒山。

    说是荒山,其实是山上除了几间屋子,四周光秃秃,连棵树都没有。

    西禾跟在伏鹿身边:“难道鹿角在这里?”

    伏鹿趴在车夫背上,目光静静望着眼前恢宏大气的道观,看不见的白色气体从道观中飘出来,在山上流转,最后有降落进道观中,那是他才能看见的神力显像。

    百姓走到道观前,将贡品恭恭敬敬递给门口的道士,拿到一根签走进去。

    西禾看得清楚,签颜色不同,祭品越便宜眼色越浅,反之亦然,就她所见只有几个被轿子抬着的小姐夫人拿到了红签。

    轮到他们,西禾想了想,从匕首上抠下一颗珠宝放桌上。

    长脸三角眼的老道士:“……”

    西禾看着他:“不收?”

    她出门一般只带玉牌,反正去哪儿都有自家商铺,什么都不用操心,所以从来没想过带银子黄金呢,但这宝石也可贵了。

    西禾伸手:“我那换一个……”

    “不用,就这个!”

    老道士眼疾手快装兜里,丢给他们一个玉牌,深红色。

    西禾笑嘻嘻接过,玉手一挥,带着两人进院,一眼望去,熙熙攘攘的人群。

    紫玉观装修的十分奢华上档次,跟皇宫差不多,就差在地上铺金砖了,根本没有一点道家人的朴素自然……三人被领进一间屋子,在里面看到了一位道长。

    长眉垂挂,脸上笑眯眯,只问二人所求。

    西禾脸上带笑:“我等只求正殿中,三清祖师手上的坠子,不知贵观主可愿割爱?”

    刚进门她就看见了,明晃晃挂在祖师爷的手上,想忽视都难。

    长眉道长:……

    甩了甩拂尘,笑容淡定:“二人不如重新再想个心愿。”

    西禾固执至极:“我就要这个。”

    把匕首拍桌上,日光璀璨,镶嵌的宝石发出耀眼的光泽,引人目眩。

    狗子都无语了:“你该不是打算这个任务就靠砸钱通关吧?”这种操作……降维打压,简直不公平啊。

    西禾不知道它嚎叫啥?莫不是嫉妒得眼红了?

    西禾拍开它,狗子立刻摇晃着尾巴凑到了伏鹿面前,呜呜咽咽着蹭伏鹿掌心,怔愣许久的伏鹿终于回神,也对长眉道长道:“请求贵观再思虑一二。”

    西禾点头:“没错!”

    不然她只好硬抢了,虽然不符合她的风格。

    毕竟人家是温温柔柔的小仙女啊,只要坐观上壁就好了,哪用得着这么粗鲁。

    狗子:……呕。

    长眉道长笑容落下,甩了甩拂尘,闭眼:“送客。”

    几个身强体壮的道士目露凶光,车夫腿一软,差点跌倒,西禾一把扶住了他身旁的伏鹿。伏鹿眼波沉沉,西禾捏了捏他的手:“少安毋躁。”

    手掌大小的鹿角,尖尖的鹿角,还被挂在了道观前供人围观。

    一行人被赶出去,脚步狼狈。

    西禾笑得开心:“没事没事啦,晚上咱们再去。”

    说做就做,天一黑,西禾就带着伏鹿越过高高的围墙,躲过巡逻守卫,来到祖师爷前,伏鹿手一伸东西自动落在了他手上。

    西禾赶紧问:“怎么样?没问题吧?”

    头一次干偷鸡摸狗的事,莫名觉得有点刺激。

    伏鹿送入头顶,鹿角缓缓隐没在头上,一瞬间他身上的垂暮之气减少,花白的头发逐渐多了几缕黑色。

    西禾瞬间瞪大了眼睛,就连那张老脸,皱纹都少了不少。

    伏鹿垂眸,望着她:“走不了了。”

    话音刚落,不等西禾反应过来,一道金光闪过,瞬间他们所在的位置就降下一座铁笼子,一个穿着宽大道袍的道士飞过来,刷刷,在上面拍了几张符纸。

    中年道士阴森森道:“偷盗偷到本座头上,你们胆子不小!”

    西禾:“……”

    小老道,反应还挺快。

    西禾把手放在铁笼子上,手一痛,指尖已经出血了。

    一群道士们从远处哗啦啦赶来,看到笼子里面的两人,立刻露出愤怒的表情,纷纷问中年道士要如何处置,道士面皮青黑:“抓起来,关地牢里!”

    一刻钟后,二人坐在了地牢里,中年道士紧跟而来。

    他扫了西禾一眼,随即径直都在伏鹿面前:“把东西交出来!”

    伏鹿扫了他一眼,垂下眼帘,理都不理,中年道士脸立刻黑了,阴笑两声:“好,好!”手一伸,一张符纸立刻向伏鹿飞去,贴在他身上,下一刻,火起。

    西禾惊了:“老东西你敢!”

    一脚踹开狱门,冲到中年道士跟前,噼里啪啦就是一顿揍,打得道士眼冒金花。

    这下子,道士总算知道自己踢到铁板了,这俩人明明是故意被抓。

    西禾一脚踩着道士,一边在他身上搜刮,零零碎碎,搜出了不少符,养小人的,控制人的,还有冒着阴气的……西禾再也忍不住,又是一顿揍。

    “老东西,借着东西欺压百姓就算了,竟然还搞这么恶毒的东西!”

    “让你养小人,让你胡乱使用神力。”

    “让你这么恶毒……”

    伏鹿拍了拍身上的烟味,咳嗽两声,慢慢走过去:“问问他,王铁林的孩子被他送到了何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0359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