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8

山神在上8

    玉娇阁是无双城内数一数二的首饰铺,款式紧跟京中潮流,很受太太小姐们的喜爱。

    西禾等人进来时店铺里的人都看到了,因着面生,且穿着不俗,众人皆以为是冲首饰铺的名声来的,谁知那容貌绝艳的小姐却走到林家小姐面前,自顾自说了那么一番话。

    众人面面相觑,掌柜的更是满脸懵逼,这人谁啊?

    他刚准备询问一二,就见那小姐拿出一块紫色玉牌:“准备间包厢,我想与这位姑娘做笔生意。”

    仔细一瞧,玉牌中间写着一个‘程’字,与他的檀木牌别无二至。

    掌柜面皮一颤,忙不迭跑上前:“东家,您怎么来了?李二未通知我……快快快,还不赶紧准备包间!”笑着对满脸懵的林家小姐道,

    “林小姐,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玉娇阁的东家,您叫她程东家便好。”

    西禾朝一脸怔愣的林小姐作了个手势:“林小姐,请。”

    一行人来到二楼雅间,依次落座后,林小姐依旧恍恍惚惚,程东家?那不就是店铺无数,产业比之皇商也不遑多让的程家?据说当家人是位女子,原来竟是这位么?只是,不知她找自己什么事?

    林小姐有些局促:“不知程东家说想要与小女子做生意是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从未接触过生意这等事,可能要让程东家失望了。”

    西禾示意她喝茶,只道:“不急,小姐先看过首饰再说。”

    不一会,掌柜带着几个丫鬟进来,每个人都端着一个盘子,每个盘子上都放着首饰,玉簪,耳环,珠花,件件巧夺天工,价值不菲。

    林小姐一看见,眼睛就黏住不动了,她从未见过这么好的东西。

    掌柜的介绍:“这些东西都是要送到宫里,给太后皇后,各宫妃嫔的,林小姐,您可要好生挑选。”

    林小姐一听,更加心动,她父亲只是衙门里一阶文职,每个月没几两银子,全家的吃喝都靠着她娘的嫁妆,她来玉娇阁许多时候都只是瞧瞧看,一年能买上一两件就了不起了,更不用说这等只有宫妃们才能佩戴的首饰。

    林小姐很喜欢,但她也很聪慧,知道无缘无故别人不可能送她这种好东西。

    ‘做笔生意’,

    她不确定自己身上的东西能否对得起这个价格。

    林小姐迟疑:“不知程东家所说的生意是?”不由想起父亲主簿的职位,只是管理户籍而已,难道还牵扯到什么事不成?心中惴惴不安。

    西禾目光落在她脖子上,干脆利落:“我想要林小姐脖子上的吊坠,不知林小姐可愿割爱?”

    此言一出,屋内所有人都下意识看向林小姐的脖子。

    林小姐一愣,不由自主捂住:“吊坠?”

    西禾点头,指着一字排开的丫鬟:“只要林姑娘愿意,这些东西都是您的了。”这下子不仅林小姐,就连掌柜都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东家,好大的手笔!

    这些东西换算成银子,起码几千两白银!

    林小姐被砸得头脑晕乎,没想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竟然落在自己的身上。

    她深吸口气:“程东家?您所言为真?没有骗我?”

    西禾便笑了:“有掌柜为证,我不骗你。”

    林小姐点点头,二话不说,把吊坠拿出来放桌上,道:“这生意,我做了!”反正只是一个小玩意,只是瞧着喜爱便带上了,能换这么多东西,值了。

    西禾拿起来仔细瞧,伏鹿放在膝上的手忽然攥紧。

    西禾没瞧出什么,转手便递给了伏鹿,伏鹿立刻攥在掌心,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到手了。

    林小姐小脸激动得通红,但勉强保持镇定,她身边的丫鬟却乐得一蹦三尺高,主仆二人此时恨不得立刻回家,然而西禾却有话要问:“林小姐,可否告知此物你从何处所得?”

    “此物乃我程家的东西,却被贼人盗走,遗失在外,今日偶然来此才碰巧找到……”

    林小姐忙不迭摆手:“我没偷,不是我!!”

    竹筒倒豆子般将自己如何得到的说了个清楚,原来这此物是林主簿从衙门里拿回来的,她瞧着喜欢便求来带在了身上,她急于解释:“我爹也没偷,必定是见此物没人要才随手拿了回来……”

    越解释越着急,就怕这程东家告到衙门,治他父亲一个监守自盗之罪。

    西禾摆摆手,示意她少安毋躁:“林姑娘莫急,我只是想打听一下由来,并不是追究你的意思,林主簿清正廉明,必然不会做这种事。”

    好生解释一顿,才把人安抚下来,她又请求能不能引荐一下林主簿。

    林姑娘此时已经有些后悔了,怕自己给父亲带来了麻烦,然而此时骑虎难下,程东家一副要打听清楚的模样,只好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就连西禾答应以后每月准许她来玉娇阁选一件首饰,都不能让她高兴起来。

    林家主仆垂头丧气离开,西禾转头看向伏鹿:“如何?”

    伏鹿盯着掌心上仅仅指长的鹿角,从里面散发出一股股浓郁的神力,他抬起手,将之虚虚放在头顶,顷刻间鹿角便消失在了他手上。

    西禾站起来,盯着他脑袋仔细瞧:“在哪儿呢?我怎么看不见?”

    枯草一样乱糟糟的白发间,什么也没有,西禾就差动手扒拉了,伏鹿站起来后退两步,不愿意多谈:“我想休息。”

    打开门,在门外守候多时的掌柜立刻亲热地送他进后院休息。

    晚餐时伏鹿也没出来,直到次日一早,西禾才在院子里见到人,还是那个鹤发鸡皮的老头子,一件青褂子,始终垂着眼帘,跟往日没什么不同。

    西禾叹了口气,鹿角被割开,现在寻找的难度又增加了。

    中午,掌柜的来回禀,说是已经请到了林主簿,一行人便赶去城内唯一一家还开着的客栈,刚进门便看到了屋子里坐着喝茶的林主簿,四十岁的年纪,五官端正,气质温和从容。

    酒过三巡,西禾也不绕弯子,直接问林主簿从何处得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023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