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5

山神在上5

    古代出行皆靠马车,等西禾到达云归山找到伏鹿已经过了大半个月,当时天边微亮,他盖着一卷草席了无声息地躺在屋檐下,气息微弱得几乎归去。

    西禾想过伏鹿状况很差,但没想过这么惨,她扶他起来时满身骨头硌得人生疼。

    “小姐,那个乞丐已经睡着了。”

    阿绿下楼走过来,看到她手上的伤心疼坏了:“您怎么这么糊涂,竟然给他喝血,多疼啊,咱又不是没水。”小心翼翼解开纱布,往上撒药。

    小丫头生得白嫩可爱,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眼眶都红了。

    西禾给她擦泪,心软了一下:“哭什么?小伤而已。”顿了顿,想起她刚才的话,“莫要再叫他乞丐,以后称呼他为‘伏先生’。”

    阿绿不懂:“可他明明就是一个乞丐……”

    西禾冷下脸。

    阿绿瞬间怕了:“是是是,奴婢以后就喊他‘伏先生’,对他尊尊敬敬的。”

    西禾深吸了口气,有些无奈,阿绿是程太太放在原主身边照顾她生活起居的,心性单纯,没什么坏心,对原主是一百二十个忠心,但就是这个嘴没个把门,想说什么说什么,还惯于捧高踩低。

    西禾敲打:“他对我很重要,你可莫要阳奉阴违,若让我知道饶不了你。”

    阿绿顿时心虚,她本来确实想着表面答应她家小姐,背地里暗讽那乞丐几句的,谁想小姐火眼真睛,一眼瞧出她的小心思。

    一时间怏怏的,没了活力:“是,奴婢绝对不敢。”

    西禾点点头,主仆氛围顿时安静了下来。

    傍晚时分,太阳落下山谷,空气中的燥热逐渐消退,依旧闷热得厉害,西禾进入客栈后院将掌柜寻来得白矾按照比例混入水中,随后示意小二看着,等成了冰再叫她。

    她回到房间,走到床前:“可休息好了?”

    床上的人影一动不动,烛光明灭不定,照耀在他脸上双目紧闭,面无表情。

    西禾弯腰,拿起鞋子掰过他的脚,给他穿上,顿时一动不动的人立刻抽回脚,起身怒瞪着她。

    西禾把鞋递过去:“穿上,我们等会出去。”

    伏鹿冷冷看着她,西禾便上前:“那还是我来。”说罢便要不顾他的挣扎给他穿鞋。伏鹿再忍不住,喉咙里发出一道模糊不清的声音‘咳’,一把夺过鞋子。

    西禾知道他说的是‘滚’,站在床边看着他动作艰涩地穿上鞋子。

    她绝对没有为难伏鹿,故意让他难堪的意思,相反知道原主做的事,他受过的苦后,她只想让他活得开心和畅快,只是,以如今他对她的恨意,不逼迫一把,他绝对不配合。

    伏鹿穿好鞋子,整个人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实在是太虚弱了。

    西禾扶他起身,伏鹿推开她,自己扶着桌子慢慢挪向门口,小腿抖动,四肢颤颤,干瘦的身材完全撑不起身上的青袍,没一会就累得直喘气。

    西禾叹了口气,上前,不顾他的意愿架着人下楼。

    刘掌柜从后院出来:“东家,您吩咐的东西已经做好了……”正好看见他家东家架着一个干瘦的老头下楼,一个身上写满了抗拒,一个面色温和。

    他愣了愣,下意识打量那乞丐,一脸褶子,垂垂老矣。

    西禾托住要倒下去的伏鹿,看向刘掌柜:“已经成型了么?走,带我去看看。”

    李掌柜顿时激动了,压下心底的怪异感,激动得在前面带路:“东家,您好生厉害,竟然能造出冰!有了这个东西咱又可以狠狠宰那些高门大户一笔……”

    进入后院,顿时一股清凉扑面而来,院子里挤满了客栈的丫鬟小厮,窃窃私语,一脸激动。

    “冰,真的是冰!”

    “当然是真的,就在我眼皮底下一点点成型,天呐。”

    伏鹿正使劲推搡着西禾,听见声音下意识抬眼,就见宽敞的院子中间堆满了一块块巨大的冰块,宛如进入了冰窖般清凉无比。

    西禾松了口气,她还怕弄不出来呢。

    转头吩咐刘掌柜:“分成几部分,一部分给镇上百姓,一部分送去周围的村镇,先让大家度过这一晚再说。”

    刘掌柜:“……”

    不是,东家,就算你不打算剥削百姓,趁机敛财了,但也不至于如此大方吧!

    这些可都是钱!白花花的银子!

    西禾转头,目光疑惑:“刘掌柜?”

    刘掌柜立刻醒悟:“是,我这就去安排。”

    “等等。”

    西禾拒绝小厮接手伏鹿:“张道长等人来了吗?”

    刘掌柜一拍脑瓜,忙派人去喊:“到了到了,已经收拾好,准备着出发了,马车就在门口,一应东西也准备好了。”

    西禾立刻扶着伏鹿在前面:“那现在就出发。”

    然后一听道士,伏鹿瞬间不干了,猛然推开西禾,踉跄着后退,依靠在门边,咬着牙目光嗜血。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这个女人怎么会安好心!

    西禾上前:“不是你想的那样……”

    啪,手被狠狠拍开。

    响亮的一巴掌,震惊了满院子的人。

    阿绿最先忍不住:“你怎么可以对我家小姐动手!”

    伏鹿不吭声,紧紧抿着唇看了一圈院子里面色红润的人,转身跌跌撞撞着往门外跑去。

    他们都是她的麾下,他们靠着程歌,吃香喝辣,他们根本不了解其他人的苦。

    西禾感觉追上去:“伏鹿!”

    伏鹿充耳不闻,身后的声音宛如催命之符,她要榨干他最后的价值,他绝不能让她得逞。

    张道长等人刚刚下楼,一转头就见一群人追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出来,那程家女东家也跟在后面,身体快过意识,一手抓住了老者:“等等,有话好好说……”

    他自小炼体,力道比一般江湖人士还大几分,把伏鹿拽得死紧。

    西禾跑到跟前,连忙把人抢回来:“发生了点争执而已,无大事,大家先进马车吧,要太黑之前赶到。”

    拖着气红眼的伏鹿当先进了第一辆马车。

    刘掌柜反应过来,连忙招呼着满脸懵逼的张道长等人进马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9944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