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4

山神在上4

    鲜血中一缕微弱的神力迅速被身体吸收,修补着残破的身躯,伏鹿感受到四肢勉强恢复了一点力气,他迅速推开女人,冷笑连连:“你还想要从我身上拿到什么?”

    “我如今已被你害成这样,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程歌,你还想要什么!!”

    声声泣血,满是恨意地盯着西禾,什么‘带他取寻找鹿角’?这个女人千方百计找到他,必是听到什么消息,觉得他尚且有利可图!

    伏鹿挣扎着掀开被子下床,他就算死,就算烂在泥里也绝不成全她!

    砰,整个人狼狈倒在地上。

    西禾看得皱眉,她叹了口气上前把人揪起来:“我这次什么也不要。”恰在这时客栈到了,不顾他的挣扎拖着他上了客栈。

    伏鹿又气又恨,最后统统化为无力,千疮百孔的心再次被绝望充斥。

    西禾只听一声闷哼,等她察觉不对劲伏鹿嘴角缓缓渗出血迹,他疲惫的双眼露出畅意,眼底却满是绝望,张着满是血的嘴无声嘲笑:程歌,我就是死也不会让你如意。

    西禾愣愣望着,手下的力道下意识放松,伏鹿无力倒在地上。

    满身脏污的老乞丐倒在地上,胸口微微起伏,苍老的脸上无一丝生的意志,巨大的悲恸笼罩在他身上,天地好似跟着难过起来,忽然间狂风大作,门窗剧烈摇晃。

    百姓还以为是要下雨了,激动得仰天大哭,可是风没一会就停了。

    西禾怔怔望着,喉咙堵得说不上话来,终于意识到原主对伏鹿的伤害有多大,说再多花言巧语都是没用的。

    她稳了稳心神,慢慢走到他身边单膝跪下,缓缓俯身,把人抱起来拢在怀里抱紧:“伏鹿,你再信我一次,最后一次。”抖着手去擦他嘴上的血迹,血却越擦越多。

    西禾慌了神,连忙喊阿绿去请大夫,阿绿应一声忙不迭去了。

    伏鹿了无生趣地闭上眼睛。

    大夫来得很慢,仅看一眼就摇头‘舌根咬断了治不了’,开一张止血方子就离开了,就这还收了二百两的诊金,气得阿绿大骂为医不仁。

    西禾敛着眉:“去熬药。”

    阿绿看了眼躺在床上生死不知的老乞丐,心中一闷,出门了。

    屋子里静下来,厚厚的窗帘遮住炙热的阳光,稍显清凉,她拿出匕首划开手鲜血滴入碗中,端到伏鹿唇边,伏鹿紧紧闭着唇,西禾如今日般如法制泡掐住他下巴往里灌。

    伏鹿睁开眼,满是恨意瞪着她,牙关咬得死紧。

    西禾与他四目相对,忽然把拿起碗仰头喝下,低头唇抵在他唇边。

    伏鹿猝然瞪大了眼睛,张口就想骂她‘放肆’,西禾趁势用舌尖撬开他的牙将血悉数灌入,伏鹿立刻去推,西禾直接翻身摁住他四肢,伏鹿的眼睛瞬间猩红一片。

    喉咙被堵了满嘴血,他控制不住地吞咽着,血迹从唇边流入脖子。

    微乎其微的神力被身体吸收,咬断的舌根痛意渐渐恢复,伏鹿四肢逐渐有了力气……西禾松开他,翻身而下。

    她背对他而站:“我有办法暂时解干旱危机,你若敢死,我就让他们陪你一起。”转身大步出了房间。

    伏鹿只听见她吩咐店小二:“备水。”

    客栈名叫‘悦来客栈’,点苍国数一数二的大客栈,即便如此饥荒干旱年间所储存的资源也不多,若非西禾是客栈的东家,就是杀了店小二也弄不来一桶干净的浴水。

    伏鹿泡在水里,清凉的水流冲去那一丝燥热,他顿了顿拿起帕子开始洗漱。

    头顶烈阳高照,街上行人稀少,客栈老板刘掌柜见东家面色苍白手上还受了伤,大惊失色:“东家,您的手!我这就去请大夫……”

    “不必。”

    西禾放下筷子,擦了擦嘴:“我让你准备的客房准备好了没?”

    刘掌柜忙不迭点头:“都按您的吩咐准备好了,饭菜和浴水,只待人一到便能享用。”

    西禾点头:“很好,晚点人到了你代我接一下,务必别怠慢了。”刘掌柜自然是连连应声,西禾挥挥手,让他自去忙了。

    桌上安静下来,西禾望着窗外,有一下没一下地喝着茶。

    她是半个月前醒来的,彼时原主正和亲信们商量着是否将粮价再往上抬一抬,发一下国难财,她当即推脱头痛明日再商议,等她接受记忆了解完当下点苍国的困境后,骂了原主一句‘泯灭人性’,隔日就让众人把粮价往下降。

    程家在程父手中虽也富庶,却没到富甲天下的地步。

    是伏鹿一步一步,将程歌推送到如今的位置,她又有野心,程家商铺几乎铺满整个点苍国,就连首屈一指的皇商也要对她客气一二。

    程歌的野心被喂养得越来越大,别说百姓、良心,若不是西禾到得早,她都要拿自己得婚事作交易了。

    那联姻对象是当今陛下的第三子,一个名满天下的纨绔王爷,吃喝玩乐,无一不通,连幼女童子都不放过……人人喊打,百姓憎恶的恶霸。

    西禾被恶心得够呛,立刻修书一封,把这婚事给退了。

    自干旱以来,许多商户自身难保,都关了商铺,唯有皇商上官家和程家尚且支撑着,皇帝即便心有不满也不会太过为难,他还指望她这个女流之辈给他多送点粮食水源呢。

    亲信们对她降下粮价十分不满,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

    西禾当下就呛了回去:“人死光了,你自己和自己玩么?”

    那亲信一噎,不吭声了。

    其他人见状顿时也住了嘴,本来原主就说一不二,如今她态度坚决,众人便是心有怨念也不敢再哔哔了。

    西禾趁机把事情一一安排好,随后套上马车,带上丫鬟和车夫千里迢迢去找伏鹿了。

    伏鹿所在的神山为‘云归山’,距凤仙城几百里,千万年来风景秀丽,百姓性情淳朴,寿命很长,是文人墨客眼中的风景圣地,香火很足。

    伏鹿失去了神力,无法离云归山太远,只能在附近游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9941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