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贱人,贱人,都是贱人!”

    窗外阳光炙热,偌大的别墅内却被厚重的窗帘遮挡,屋里传来女人尖锐的叫骂声。

    顾管家朝几个不知所措的佣人摆摆手,佣人瞬间如蒙大赦,赶紧离开。屋里此时又传来‘啊啊啊你怎么不去死’的叫骂声,他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自从大少爷带着沈微微小姐离开之后,夫人就变成了这模样。

    一开始顾太太还以为儿子那句‘有您这样故意折磨儿媳的母亲在,这顾氏旁大的家业我不要也罢’是气话,直到顾朝真的在外面宁愿吃糠咽菜也不愿意回来,顾太太才终于慌了。

    她跑到儿子公司,看到他满头大汗地跑业务,那个女人却笑得幸福,整个人瞬间就炸了。

    她跑过去‘啪’给了沈微微一巴掌:“贱人,都是你!”

    彼时顾朝靠着沈微微做明星挣的钱到外地开了一家公司,但没钱没人脉,生意自然不好做,但两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互相扶持,因此就算累也觉得幸福。

    顾太太那一巴掌直接将沈微微扇倒在地,右半边脸立刻肿了起来。

    顾朝立刻将沈微微扶起来,看着肿起得半张脸,眼睛一瞬间变得猩红,他狠狠盯着顾太太。

    顾太太吓了一跳,忍不住后退:“朝儿,我……”

    顾朝什么也没说,直接打电话给顾总裁,让他带人来把顾太太弄走。

    顾太太惊了,她尖叫:“顾朝,我是你妈!”

    “我宁愿你不是!”

    顾朝带着沈微微走得头也不回。

    顾太太怔愣着,跌倒在地上,被管家扶起来时整个人失魂落魄。

    她回到别墅,扑进房间大哭,哭完跑到儿子得房间开始砸东西,砸完跌坐在地上,手摸到了一本书,她低头,时一本日记。

    顾太太擦了擦眼泪,打开——

    (如果可以,顾太太宁愿自己从来没打开过这本日记,否则也不会那般悔恨,憎恶,厌弃自己)

    十月二号,晴

    妈妈说要带我去游乐园玩,结果她把我放在里面,自己去见了一个阿姨。那个阿姨很漂亮,比电视上的明星还要好看。

    十二月一号,阴

    妈妈手机上的信息我看到了,原来她曾经做过那样的事……

    周三,雨

    今天又和顾晖干了一架,不过我不生气,要不是这小子估计我这辈子都难以有机会和人打架。不过,妈貌似又拐弯抹角给他穿小鞋了……烦,一个二个,安生点不好么!

    ……

    顾太太抖着手,不敢再往下看。

    脑中轰隆作响,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他知道了!他知道了!

    他知道她曾经见过那个私生子的妈妈,还逼迫她不要出现在老公面前,甚至还知道……她故意让李影染上艾滋病的事。

    顾太太捂住脸,仓皇着逃回房间,躲进被子里,瑟瑟发抖。

    顾朝没有把母亲做下的事公之于众,但他也没脸再待在顾家。面对母亲那张脸,想起她曾经做过的一切,对情敌的不择手段,对私生子的漠视,对儿媳的百般刁难……他就难以心安。

    顾朝带着沈微微,两个人,一个放弃娱乐圈的明星身份,一个放弃顾氏太子爷的身份。

    一步一步,慢慢地从零开始。

    顾总裁一开始还不知道儿子的打算,直到他都六七十岁了,也不见儿子回来继承家业,他才开始着急了,赶紧打电话给儿子。

    顾朝带着一家子回顾家别墅吃饭,吃完就回去了。

    对于顾总裁的提议,他道:“您不如问问顾晖,看他乐不乐意接手您手里的烂摊子。”

    顾总裁气得扔鞋底:“顾氏企业在你眼里是烂摊子?”

    顾朝随意笑了笑:“谁知道呢。”

    摆摆手,带着老婆儿子走得那叫一个潇洒自如。

    顾总裁琢磨了半天,还真给顾晖打了个电话,结果话没说完,那边就开启了嘲讽模式:“我看您是没睡醒呢?顾氏?顾朝都不稀罕,我看得上?滚蛋。”

    呱嗒,直接挂断了电话。

    再打过去,那边直接把他拉黑了。

    顾总裁:“……”

    顾总裁仰头长叹,视线一转,不期然看到窗外清冷的月光,明月高悬,洒了满地清辉,他刚想说今晚月色真美,楼上一阵女人的尖叫声就响了起来。

    “滚滚滚,不是我杀的你,是你非要和我抢丈夫!”

    “他是我的,是我的!”

    顾总裁闭上眼睛,深吸口气,对佣人道:“把她嘴堵上。”

    佣人忙点头:“是先生。”

    偌大的客厅瞬间变得安静,顾总裁怔怔望着窗外的月光,好似一瞬间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那个夜晚,那个美如妖姬的女人。

    见过李影的人都知道她很美,风华绝代,沉鱼落雁。

    可世人万千,只有他知道她绽放的时候有多迷人,那个时候他想,就算她骗了他,他也要和她在一起。

    认识李影的时候,他才高中毕业,她却已经工作了。

    他们相识于网上,他闲得发慌,她由于工作原因作息颠倒,于是在茫茫网友中两个人添加了联系方式,他主动出击,她欲拒还迎。

    谁能拒绝一个长得帅,声音又好听,又会撩的奶狗呢?

    李影那时候刚刚和学霸男友分手,急于寻找第二春,正好就碰到了他这么个傻乎乎往里撞的……后来关于那个学霸男友,他吃了许久的醋。

    他们聊了一个多月,最后他实在忍不住,想要去找她。

    少年人的感情炙热而汹涌,他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遇到照骗。

    可李影太过惊艳,她比照片上还美。

    他承认,他当时是见色起意,到了她家他就迫不及待亲了人家……明明比他大好几岁,却像个小女孩一样乖巧可爱,呜咽声惹人怜惜。

    当然,他不想怜惜,他只想听她怎么叫。

    不过为了维护自己正人君子的形象,他装了好几个月的大尾巴狼,最后才把人拆吞入腹。

    极致得愉悦,心心相印带来的灵魂契合,让他终生难忘。

    离开她之后,他再也没有体会过那样极致的盛宴。

    他很爱她,很爱,很爱。

    他的青春里,所有的幸福、快乐,都是她带给他的。

    啪,

    一滴泪砸在地砖上。

    顾总裁抖着手捂住眼,嘴唇颤抖,可她骗了他。

    她把他当傻子耍。

    她说她姓文,其实姓李,她说她比他大三岁,其实是十岁,她说父母恩爱家庭美满,其实她妈早就没了,她说……只要她爱他,他其实可以什么都不在意。

    他们在一起三年,他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直到她再也离不开他。

    他们一起淋过雨,一起去登山,一起在山巅拥抱亲吻,在水中嬉戏,坐着热气球在天空遨游……他们哭泣和亲吻,他们以分开的痛楚来辨别爱意,他们在夏日的午后静静相拥。

    他……把这辈子最好的自己都给了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892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