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所有人都没想到,再次听到姜茉的消息竟然是在网上:‘史上最年轻的科学家姜博士研制出了抗癌药物’白底黑字的加粗标题格外醒目。

    中间一张照片,女子一身白色院士服,嘴角微微上扬,年仅二十五岁。

    众人视线下移,看到了报道中是如何用各种溢美之词赞美这位年轻的科学家事如何辛苦,经历多少艰辛,最后才成功研制出抗癌药物。

    他们心神恍惚:“这真的是姜茉?”

    林萌萌喝一口果汁,咽下:“你们不是邀请了他们么?等人来了亲自问呗。”

    今天是高二三班的同学聚会,不仅林萌萌,班里许多同学组织者都邀请了,除了几个在国外回不来的,大部分人都到了。

    此时还没到的,除了沈微微便是顾晖西禾二人了。

    班长砸吧嘴:“我记得当年姜茉的成绩是班里最好的吧,后来还成了高考状元。”

    有人呛声:“你还说她只是个会学习的恋爱脑呢。”

    班长气结:“你!”

    那人抬下巴:“我怎么?”

    班长捏着拳头,脸张得通红,站起来一副要打人得模样。旁边人赶紧把他拉住:“好了好了,一点小事而已。”

    那人顿时不屑,嗤笑一声移开视线,班长更气了。

    围观者看着热闹,不插手,班长作为富二代,以前仗着身份没少干欺压人的事,那人就是其中一个,后来他上了政法大学,做了律师,出了社会就整日盯着班长家的公司。

    人生在世,尤其还是有钱人,哪能没做点荒唐事?

    这人逮到机会,狠狠给了班长家一下子,如今他们家陷入一团乱,公司股票下跌。

    班长这次搞的同学聚会,最重要的目标便是看看能不能在聚会时,找到几个人帮衬一下,祝助他家渡过难关,谁知道这律师也来了,一进屋两个人就恨不得吃了对方。

    拉完人,有人疑惑:“怎么沈微微还没来?”

    “顾太太盯她那么紧,她能不能出门都是个事。”

    众人便不说话了,不由想起了顾氏的瓜,毕业后沈微微上了一所师范学校,当时她和顾太子的感情闹得沸沸扬扬,他们还想着看接下来该怎么办?谁知顾朝竟然出国了。

    顾太子出国,和他有婚约的蒋柔也跟着去了。

    众所周知,沈微微只是平民出身,她妈据说身体还不好,全家都靠他爸养着。

    顾朝离开没多久,沈微微母亲忽然病重,她爸爸据说此前也出了车祸,一家的担子忽然就压在了沈微微身上,无奈之下,沈微微只好进入了娱乐圈。

    能被顾太子看上,沈微微容貌自然不俗,一出道就演了女三号。

    或许她天生就该吃这碗饭,电视剧播出后反响不错,沈微微便顺势签约了一家娱乐公司……在大家上学,姜茉忙着搞科研的时间,她短短几年就混到了小花位置。

    沈微微做了明星,沈家的困难迎刃而解。

    而就在一年前顾朝回国了。

    一个娱乐群新晋小花旦,一个公司总裁,两个人在一次酒会上重新见面,至此一发不可收拾。

    沈微微本来就对顾朝有感情,顾朝对她也心有不舍,经历过一系列的爱恨情仇,顾太太要死要活的拒绝后,沈微微怀了顾朝的孩子。

    顾太太本来就看不上沈微微,如今对方还是一个戏子。

    娱乐群水这么深,能几个干净的?她死活不让儿子跟沈微微纠葛上,结果这次顾朝却说什么也不听她的,她敢上吊哭闹,他就敢离开顾家。

    别以为他不知道当年是她偷偷找沈微微谈话,以至于他才误会沈微微,去了国外。

    有了前车之鉴,顾朝现在对顾太太是满心不耐。

    顾太太:“……”

    一个私生子进了姜家的门,给姜家打天下。

    豪门背地里不知多少人笑话顾家不会教导孩子,如今顾朝为了个小明星,也要搞离家出走这一套,顾太太气得住院,顾老爷子更是拿起拐杖要打死这个不肖子孙。

    有人小声:“据说顾老爷子还因此怪到顾晖身上,找他麻烦。”

    “可不是。”

    立刻有人接话:“不过据说顾晖听都没听就挂了电话,根本就不鸟他。”

    “是我我也不鸟,他还当顾晖是以前的顾晖呢?在姜总裁的教导下,顾晖不知道有多出色。姜茉研究抗癌药物我不清楚,但顾晖带着大学同学从无到有开了一家公司,如今已经做到上市,我可是一清二楚。”

    这人翘着二郎腿,一件花衬衫格外风骚:“前两天我还跟我爸去了他们公司一趟呢,就在西二环金融街,八百万平方一个月,啧啧啧。”

    满脸艳羡,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众人瞬间张大了嘴巴,他们跟顾晖没多少联系,着实不知道他竟然做到了这份上。

    有人砸吧嘴:“不知道和顾太子相比……”谁更胜一筹?

    顾朝不耐烦顾太太,直接搬出了顾家,连顾氏都不去了决定自己创业。顾总裁无所谓,反正他还能再干几年,等顾朝磨练好了再进公司也不迟。

    然而顾太太却不这么想,她下意识以为顾总裁放弃了她儿子,准备把公司给那个私生子。

    顾太太恨得咬牙切齿,忍下恨意,找到顾朝,说她接受沈微微了。

    一个贱人,还不值得她儿子放弃那么大家业。

    顾朝半信半疑,沈微微也怕顾太太再向以前一样,然而能让顾太太开口实在难得,沈微微思来想去最后决定跟着回去,她摸着肚子,想着看在孩子的份上顾太太应该不会太为难她才对。

    然而事实却让她大失所望。

    顾太太直接提出让她放弃明星的身份,顾家不需要一个明星媳妇,在沈微微答应了之后又开始请人来纠正她的仪态礼仪,每次都累得她摇摇欲坠。

    沈微微有心想要跟顾朝说不想练了,怕伤到孩子,顾太太就开始哭,说都是为了儿媳好。

    婆婆想要为难儿媳,让她有苦说不出得办法多的是,沈微微进顾家短短三个月,整个人就瘦了一大圈,圈子里得人对她还印象极差。

    拿她和蒋柔作对比,嗤笑:“果然和真正的大小姐还是没法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885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