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34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34

    这日开始,顾晖终于放下过往开始积极面对未来。

    学校里的风言风语因为当事人的不在意,最后也逐渐沦为平淡,很快寒假来临,短短一个月后又就到紧张的高三第二学期。

    而此时忙的人忙得脚不沾地,不忙的人依旧悠闲度日。

    “姜茉,你可以帮我看看这道题吗?”

    “唔,等我吃完这根辣条。”

    “好……”

    西禾稳定发挥,一直霸占榜首。

    许多同学对她不屑一顾,但学霸们却被她成绩折服,尤其试探询问问题得到通俗易懂的答案后,更是不吝赞叹。

    六十天,三十天,一周,很快高考来临。

    考场前,西禾笑看着顾晖:“努力了这么久,就差最后这一哆嗦了,顾晖,加油呀。”

    顾晖十分紧张,他舔了舔嘴唇,试探开口:“万一我考不好怎么办?”虽然这两个学期他拼命学习,自觉跟之前相比一个天一个地,但万事就差一个如果呀。

    尤其她成绩那么稳定,不出意外的话省状元必定花落姜家。

    “考不好呀。”

    西禾拉长了调子,眉眼生波:“考不好的话,那咱们只好一个南一个北了。”

    “不行!”顾晖原本惴惴不安的心因这一句话立刻坚定下来:“我肯定好好考,追上你。”

    西禾便笑了,紧了紧男生的手:“好,那咱们进去吧。”

    三天考试,顾晖迷迷糊糊进去,迷迷糊糊出来,一回到家拿起书本就开始临阵磨枪。

    姜家父母有心想劝他不用这么拼,他和姜茉走的不是同一条路,然而见他那么认真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了,罢了罢了,随他们去吧。

    高考对西禾而言驾轻就熟,唰唰唰,答案几乎不用想。

    姜爸妈在考场外焦急等待,随意一扫,看到了另一边的顾总裁顾太太,想了想走过去打招呼:“顾总,顾太太。”

    顾总裁只是点了点头,顾太太和姜妈妈倒聊得不错。

    姜爸递给顾总裁一根烟:“上次天宇的工程,多谢顾总帮忙了。”

    顾总裁接过,吸一口吐出烟圈,淡声道:“不必,广市在工程这一块你们做得最好,就算没有我的推荐竞标时对方也会优先考虑你们。”

    姜爸爸笑了笑,却知道事实不是那么回事。

    他们做的好不假,但这个是政府工程,光参与竞标的公司就有十几个家,若是没有顾氏在后面推把手,他们想要拿下来根本没那么容易。

    他知道这都是因为顾晖,到底是自己的儿子,顾总裁在给他补偿。

    两家不咸不淡地说着话,直到考场学生出来才各自去接自己的孩子,顾晖也看到了顾总裁,随意扫了一眼就不在意了。

    “茉茉,你觉得我考得怎么样?”

    顾晖看着默写下来的题目,十分紧张。

    西禾视线从上到下,浏览一圈,最后放下本子:“我觉得,咱俩考到一个学校的概率不是很大。”

    顾晖瞬间失落,肩膀肉眼可见塌下来:“这样么。”再次后悔自己之前怎么就没有好好努力?就算顾太太故意不找好老师,他也不应该自甘堕落,而是继续努力才对。

    失落、不甘将少年笼罩。

    “不过……”

    西禾又道。

    顾晖立刻抬眼:“不过什么?”

    西禾脸上绽开笑容:“如果今年b大的分数线有所下降,你选一个偏僻的专业,也许就录取了。”顾晖眼睛立刻亮了:“那我去看看!”

    很快分数线下来,不出意外,西禾得了省状元兼全国理科状元。

    姜爸姜妈不敢置信,再三确认:“老师您说的是全国理科状元?名字没弄错?学号也没弄错?真的是我家姜茉?”得到肯定的答案。

    二人放下电话,看着西禾的眼神都不对了。

    “宝贝,你没有告诉妈妈你的成绩这么好呀!怎,怎么会是全国状元呢?”

    他们是听老师提了一嘴,说姜茉成绩不错,但到底怎么个不错法,他们完全不清楚?何况,斯曼尔贵族中学的第一名跟其他学校的第一名有可比性么?

    不是姜爸爸看不起斯曼尔贵族中学,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社交平台,成绩根本不重要。

    但现在……

    成绩还没下来,几所顶尖学府就打了电话过来。

    纷纷提出各种优惠政策,只要西禾去他们学校上学,什么要求都答应。

    西禾十分淡定:“先看看顾晖的成绩。”

    姜妈妈反应过来,立刻去询问老师顾晖的成绩,这次用得久了一点,不过结果也挺喜人,达到了一本线以上,不过跟西禾还是没法比。

    西禾手撑下巴:“那就再问问几个大学今年的分数线。”

    几所大学一听,满脸莫名其妙,问这个做什么么?b大眼珠子一转,询问姜妈妈。

    等姜妈妈吞吞吐吐把事情说了之后,一拍大腿:这有什么!上,当然能上!两个人都能上!

    于是两个人都填了b大的志愿。

    学校学生们都知道了西禾的成绩,纷纷惊诧,但又觉得不过一个状元郎的身份而已,锦上添花罢了,有什么?然而当他们看着电视里被记者问话,淡定自如的女生,又有些不甘心了。

    不就一个理科状元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说一千道一万,她姜茉不过是个为男人要死要活的恋爱脑。

    成为高考状元,只能说明她会考试,但是社会上需要的又不是一颗会考试的脑袋,她这么蠢,迟早被人拆吞入腹。

    有看不惯西禾的,把这事暗暗捅了出去。

    一时间,西禾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姜妈妈急的眼泪都出来了:“我家茉茉才不是没脑子!她聪明又善良,顾晖心怀感恩,两个人只是互相扶持罢了!”

    可是没有人听,舆论甚至把顾晖也推了上去。

    都说他心机深沉,知道自己私生子的身份在顾家得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就把主意打到了单蠢的姜茉身上。

    西禾:“……”

    她看向顾晖:“我看上去很蠢么?”

    顾晖捏了捏她的手:“难道我看上去这么有心机?”

    二人相视而笑,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甚至学校的毕业典礼都没参加,背上书包天南地北地玩,直到开学才包袱款款去了学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8013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