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33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33

    “顾晖,等等,我,我跑不动了。”

    寒风凛冽吹得人面颊通红,西禾蹲在地上气喘吁吁,她是真的跑不动了。

    顾晖停下脚步,雪花簌簌落在他肩头,风雪吹了满头满脸满身,他拳头握紧又松开,急剧起伏的胸膛显示他心情十分激动。

    西禾深吸口气,站起来上前牵住他的手:“我们回家吧。”

    女孩温暖的小手覆盖在少年冰凉的手背上,语声柔柔:“阿姨今晚做了你最喜欢的猪肉白菜饺子,我们早点回去趁热吃,好不好?”

    寒冷的冬夜,街道上行人匆匆,车辆飞速掠过掀起一阵阵飞雪。

    少年背影固执又僵硬,西禾瞬间心疼了:“顾晖,没关系的,你还有外公还有项元他们,未来也还有许许多多在乎你的人,他顾总裁算什么呢。”

    谁一生没遇到几个渣?但是日子还要过不是。

    总不能因为那些渣渣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西禾脸蛋贴着少年脊背,觉得有点冷:“顾晖,真的没关系的。”哆哆嗦嗦挤进少年怀中,“顾晖,我冷。”

    少年僵硬的身躯终于有了反应,他低头,望着女孩苍白的小脸。

    伸手把她拥进怀中:“对不起。”

    西禾摇摇头:“我们回家吧好不好。”

    顾晖没说话,抬手招了辆车把人塞进去,自己也坐进去。

    车子飞速驶离原地,西禾凑上去靠进他怀中,顾晖顿了顿伸手把人揽紧,他望着窗外漫天飞雪,脑海中想起的却是临死前女人的那张脸。

    苍白病态都掩饰不住的倾城绝色。

    她笑得肆意:“小家伙,你是不是很恨我呀?”

    他那时只有七岁,却明白,这个女人得了绝症,活不了了。

    这个生了他,又把他抛弃的女人,马上就要死了,从今往后他就是没有妈妈的孩子了。

    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眶掉落,砸在地上,小少年却紧抿着唇,倔强地一声不吭。女人却觉得好玩似的,抬手刮了一下伸进嘴里尝了尝,嫌弃:“苦的。”

    他想说,胡说八道,眼泪明明是咸的。

    可心里太难受了,酸酸胀胀,他用了极大的毅力才让自己不要哭出声。

    女人懒懒倚靠在病床上,她不愿意化疗,一头青丝如瀑,五官精致绮丽,她半眯着眼打量着眼前无声落泪的孩子,这是他的孩子。

    她怀胎十月,冒着变丑的风险生下的孩子。

    果然如她所想继承了他的优良基因,无论性格还是容貌都那么相像。

    她笑了,得意又开怀:“我果然没选错人。”

    顾晖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他开口质问她:“你为什么不回来看外公?你知不知道外公有多辛苦?你……”他忍下哭腔,“你去吃药,去做手术,等你好了好好孝顺外公,兴许这样我就不恨你了。”

    孩童大睁的眼中藏着他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惶恐。

    “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女人懒洋洋笑了,可下一秒却控制不住咳嗽起来,一副仿佛要把肺咳出来的模样。

    孩童瞬间慌了:“你,你怎么样?我去叫医生!”

    “不许去!”

    女人声音严厉。

    孩童惴惴不安地站在原地。

    女人随手擦了口血,丢进垃圾桶,她喘了口气靠在床头,招了招手:“过来。”孩童犹豫着,女人也不着急,半晌孩童慢慢靠近——

    忽然撞入一个冰凉的怀抱中。

    孩童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被母亲拥抱。

    女人紧紧抱着小孩,眼泪无声落下,脸上却带着笑:“你是他的儿子,他是大混蛋,你就是小混蛋。”

    “小混蛋,我就把我老爸交给你了,你得照顾好他知道么?你是我儿子,我不能尽的孝就得你来尽,这叫母债子偿。”

    “要是让我发现你敢抛弃我爸,我就……算了,我懒,你爱咋咋。”

    “这是你的抚养费,省着花够你用到成年了,唔,买个房子也不成问题,当然前提是你没想着要娶一个千金小姐,千金小姐咱可养不起。”

    “还有……”

    她声音逐渐低了下来:“这是你爹的地址,要是有一天实在遭不住了,你就去找他。”

    孩童豁然抬起头,眼底微微亮起光泽,然而不到一秒钟就被女人摧毁。

    她指尖抵着孩童额头,嘲笑:“你就别想了,他恨我恨得要死,你要真的敢去一顿奚落是少不了的,再狠点,直接把你弄到非洲挖煤也说不定。更何况……他已经结婚生子了。”

    那时候他太小,听不出里面的怅然:“他那性子既然已经成婚生子就是不打算回头了。”

    “所以,小混蛋,不到非不得已,你还是老老实实靠自己吧。”

    “唔,当然,如果有一天你非不得已去了,你帮我给他带一句话,就说,我后悔了。”

    孩童下意识抬起头,被女人摁在怀中,只听她笑得喘不过气来:“屁!老娘才不后悔!打死都不后悔!咳咳咳,不行了,小混蛋你怎么这么重,起开,压到你娘我了。”

    屋里响起一阵嘀嘀嘀的声音,门忽然打开一群医生哗啦啦走了进来。

    小小少年紧紧攥着手里的银行卡被人挤到了门外,门被从里面轰然关上,他愣愣看着门,忽然里面一阵静谧,下一秒他眼睛耳朵被人蒙上,再次醒来他跟着外公回到了山里。

    呼——

    车窗外风声呼啸。

    车子在小区门口停下,二人下车。

    别墅灯火通明,姜妈妈靠在姜爸爸肩头背影亲密,顾晖忽然停下脚步:“姜茉。”

    西禾下意识抬头:“哎?怎么了?”

    少年望着别墅内的温馨画面,如今那里面也有他一个房间,一张床,只因为她喜欢他,所以他忽然就拥有了那么多,亲情、爱情,光明的未来。

    顾晖低下头:“你今天说了那么多人,唯独少了自己,姜茉,你是打算离开我吗?”

    西禾立刻瞪眼:“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离开你!”

    “你都登堂入室得到我爸妈的认可了好么!人家才不是傻子呢,做赔本买卖!我自然要把你牢牢拴在身边,除了我一个母蚊子都不能有!”

    掐着少年脖子,作凶恶状:“这辈子,除了爱我你没有的路!”

    “不然……哼哼!”

    顾晖闷笑,温柔着把她手拿下来:“好,只爱你。”

    顾晖勾住少女下巴,在她瞪大的眼睛中,俯身,轻轻在她唇上轻啄一下,一触即离:“好了,进去吧。”攥着女友的手走向别墅。

    开门瞬间,温暖汹涌而来。

    西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801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