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26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26

    电视里演着一部家庭伦理剧,老人苍老的脸上挂着笑,自从生了病后他就成了这副模样,永远静静看着一切笑容温暖,忽然老人喊:“小山。”

    小山,是顾晖的小名。

    顾晖‘哎’了一声:“姥爷,小山在呢。”

    老人缓缓低头,浑浊的目光有那么一秒钟的清明,抚着少年的头:“都长这么大了。”随即闭上唇,不再开口,眼中逐渐被浑浊所覆盖。

    顾晖唇抖了抖,睫毛跟着上下颤动,哽咽:“姥爷……”

    西禾在一旁,忽然觉得少年可怜,他回顾家的根本原因就是为了救外公,但被李二舅气病轰然倒下的李外公,身上除了脑淤血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毛病,为了儿女外孙,他身体早就垮了。

    顾晖忍着屈辱,向那个抛弃他的男人求救,可惜李外公还是没能被彻底治愈。

    十二三岁的少年,唯一在乎的外公出了事,尚且壮年的舅舅却是个只会偷奸耍滑名臭大街的混蛋,穷困潦倒之下,他除了向顾总裁求救外没有丝毫办法。

    但他付出了自己能付出的一切,李外公病情依旧毫无起色,在顾家也得不到丝毫尊重。

    所有人都看不起他,看不起他私生子的身份,看不起他要钱时候摇尾乞怜的模样……外公每个月吃的进口药太贵了,他没有一走了之的任性资格。

    顾晖将暴躁、不学无术、吊儿郎当当成他的面具。

    他想过,等有了能力就离开顾家,自己照顾外公,但他没等到那天李外公就死了,死在了某个寂静的夜里,倒在河道里。

    淤泥堵塞住口鼻,被人发现时身体已经凉了。

    西禾抬手轻摸少年肩膀,她说:“顾晖,咱们带外公走吧,去广市。”

    故事开始的初期,顾晖作为私生子即便性格暴躁,动辄与人干架,但完全没有后来像个疯狗一样追着顾朝疯咬,他不是为了原主,他是为了外公。

    那夜,李二舅喝了酒醉倒在床上,李外公被人推进了河里。

    在这个玛丽苏故事里,作为恶毒女配手下忠心耿耿的疯狗,顾晖也有一段机缘,就在他跑出别墅那晚在海边救了一个中英混血青年。

    青年不是别人,正是许笙同父异母的哥哥。

    不过和顾晖这个私生子不同,许城母亲是许氏总裁的原配,还是英国皇室之人,地位尊崇。

    顾晖无意中救了他,许城为表达谢意时常带顾晖去参加各种宴会,还带他去许家公司实习……顾太太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转头直接弄死了李外公。

    彼时,顾晖正负责一块重要项目,眼看着就要成功。

    而这个项目,顾朝也从顾父手中接了过来,一旦顾晖成功,顾朝将成为上流社会的笑柄。

    顾太太一副菩萨相,心肠却歹毒,直接击在了顾晖软肋上。

    果然,李外公出事,顾晖瞬间方寸大乱,扔下项目就跑回临县,而他的离开导致整个项目分离崩析损失了几个亿。

    许城回国也是为了争夺家业,因此被许父指责识人不清,不配继承公司。

    救命之恩尚在许城自然不会对顾晖如何,但也仅此而已,当顾晖发现外公的死有蹊跷的时候想要请许城帮忙,被他以救命之恩已还挡在了门外。

    那天是个艳阳天,少年在别墅外喊哑了嗓子,直到中暑倒地许城也没出来。

    狗子瑟瑟发抖:“所以你后来直接报警,阻止了顾晖去海边的行为?直接把人关在了警局?”

    西禾眼神淡淡:“他是许家正经嫡子,未来还要跟许笙争夺总裁位置,这么重要的人怎么会死?左不过受点罪罢了。”

    狗子:“……”

    何止是受点罪?在海里泡了两天,差点没淹死。

    西禾手覆盖在少年手背上:“你最近的表现爸爸很满意,已经打算承认你这个女婿了,所以顾晖……”红着脸,水眸波光潋滟,“你愿意做我姜家的上门女婿么?”

    带着整个公司嫁给顾晖,姜爸爸肯定要火冒三丈,但把顾晖娶过来……咳咳咳。

    姜爸爸要是知道,肯定要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西禾实在再懒得让顾晖从头开始了,既然有个现成的,那干脆继承姜爸爸的衣钵,将姜家的公司发扬光大呗,省时省力。

    顾晖:“……”

    呆呆看着女友,忘了反应。

    西禾斟酌开口:“我来临县,其实也是爸爸的一种考验。”

    她来临县干嘛,也许一开始姜爸爸不清楚,但后面看到她把什么都交给他,姜爸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把李秘书派过来,一方面是为了监督两个人年纪尚小,不要做出逾矩之事,另一方面也是让李秘书观察顾晖的能力。

    姜爸爸没要求顾晖一定是个天才,一点就通。

    在他看来,只要这家伙不是个傻子,不是那种拉不下脸来,一副富家子弟做派的模样。

    那对他来说就够了。

    只要啃吃苦,不算太蠢。

    为了让媳妇安心,让女儿以后不至于嫁个一穷二白的蠢货,他都愿意等顾晖回到广市亲自教导他。

    当然,在姜爸爸的心里,可从来没有逼着顾晖当上门女婿这一条。

    这完全是西禾自己的想法。

    西禾头靠着少年肩膀,小脸通红:“今天我来你这,李秘书肯定也告诉了爸爸,但是他没有打电话过来就是默许的意思……顾晖,等回了广市,爸爸一定会亲自带你上手公司的事情。”

    “我们家不是什么大公司,跟顾氏集团更比不上,但忙起来也够你喝一壶的。”

    “你要完成学业,还要跟在爸爸后面跑前跑后,放外公一个人在这里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不如直接一起回广市,离得近,你也安心。”

    仰头,水润的大眼睛望着他:“你觉得怎么样?”

    顾晖:“……”

    张了张嘴,却觉得喉咙堵得慌,一句话说不出口。

    她怎么就那么傻呢?事事为他考虑?她有想过,万一他是个混蛋,负了她怎么办?

    到时候人财两空,不仅她,整个姜家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顾晖道:“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722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