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25

豪门庶子vs天才学霸25

    傍晚,云霞满天,石家村村口几个老人正打着扑扇乘凉,忽然一阵车子行驶的声音传来,大家纷纷伸长脖子张望。

    黑色车身线条流畅,车门打开,一条大长腿伸了出来。

    一件白色T恤,黑色长裤,男生身高腿长,冷峻的五官帅气逼人……顾晖?老人们来不及惊讶,就见李老头的外孙走到后排位置打开车门,朝车内伸出手:一只同款小白鞋伸了出来。

    小腿笔直纤细,白色T恤塞进粉色短裙内,腰肢盈盈一握。

    女生粉白的小脸东张西望,满是惊奇:“这就是你老家么?山清水秀,还有一棵大榕树,真漂亮!”望见大榕树下坐着的老人,灿烂一笑,笑容明媚张扬。

    老人们忍不住瞪大了眼睛,这女娃娃,好漂亮!随即露出揶揄的笑容。

    好小子,可以啊!

    顾晖忍着羞意,强自镇定道:“我家在村尾,还有一段路,我在前面带路。”接过李秘书手里的礼品,在前面带路,路过几个老人面前脚步忍不住加快,却还是被叫住。

    “小晖,回来啦?这是你女朋友吗?真俊!”

    老人朝西禾招手,笑容慈祥:“我是顾晖三姥姥,你随顾晖叫我三姥姥就行。”操着一口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苍老的手拍着西禾手背,脸上满是喜爱。

    顾晖心里一惊,下意识观察女友的表情,怕她嫌弃。

    西禾笑容满面:“三姥姥。”

    老人脸上顿时绽开绚烂的笑容,几个老人都凑上来叽里呱啦说着西禾听不懂的方言。

    西禾听不懂,脸上却一直挂着可爱的笑容,时不时点个头。

    傍晚,家家户户升起了村烟。一路上,村民看着肌肤雪白比电视里的大明星还漂亮的小姑娘,纷纷上前来搭话,西禾脸都要笑僵了,直到顾晖家门口才停下。

    顾晖迟疑:“你要是不喜欢可以不搭理他们。”

    西禾看着眼前的老房子:“我怎么会不喜欢呢?你的一切我都喜欢……这是二舅舅么?”

    老房子廊下挂满了一串串玉米辣椒,红的艳丽,黄的金灿灿,半开的门内站着一位中年人,身量不高,脸上带着尴尬的笑。

    二舅舅局促地搓着手:“小晖,你回来啦。”

    看着西禾,想问不敢问。

    随即反应过来,连忙打开门:“快进屋快进屋,我去烧水。”去了厨房。

    西禾纤眉微挑,这是怕顾晖么?

    屋里光线很暗,白炽灯打开,整个屋里的情景尽收眼底,半新不旧色沙发,桌子陈旧,墙壁都发了黄,不过最显眼的是沙发旁的按摩椅,崭新,昂贵。

    西禾看了一圈,最后差点笑出声:“你对姥爷真好。”

    屋里只要是李外公用的东西,件件崭新昂贵,二舅舅的则半新不旧,连坐的凳子都断了一只腿,衣服鞋子被子等物都破了。

    闻言,二舅舅立刻狂点头:就是,这小子就是欺负他!

    此时太阳下山,几个人围坐在桌前吃饭,李外公耳鸣眼花全程笑呵呵,李秘书从进了屋就把自己当成隐形人,一时间桌上都是西禾的欢声笑语,顾晖时不时附和。

    二舅舅一边扒饭,一边心道:这臭小子八成对这姑娘有意思!

    瞧那百依百顺的样子,夹菜,盛饭,跟村头老梁对他媳妇有什么不同?就一个妻管严。

    眼睛一眯,顿时冒出了小心思。

    如果他一会在小姑娘面前哭惨,当着心上人的面,这小子碍于面子是不是就什么都答应他了呢?比如给他买部新手机,买辆车?他可是觊觎许久了。

    中年男人心中愤愤,这臭小子爹明明这么有钱,也不说把外公接过去只知道自己享受。

    每个月寄回几千块钱,有什么用?够塞牙缝的么?

    只要一想到唾手可得的别墅豪车因为这臭小子,自己迟迟无法享受到,二舅舅就憋屈得不行。

    可惜他如今只能仰仗这小瘪犊子过活,不然他早就忍不住造反了。

    二舅舅看着桌对面容貌惊人的小姑娘,暗自思忖:这女娃既然能孤身跑到石家村来,必定对小犊子情根深种,就算一会臭小子不答应他的要求,这丫头肯定也会急急跳出来表现。

    开豪车,出门带着司机,带来的礼品价格不菲。

    二舅舅不明白,这臭小子怎么命这么好?爹是富豪,女朋友也是富家千金,怎么他就什么都没有呢?越想越气。

    不过……

    很快这些东西他也有了。

    二舅舅压抑激动的心情,咳嗽一声,道:“茉……”

    “他就是懒,给了钱也只知道买烟买酒,我说了很多次了没用。”

    尚未开口的悲惨遭遇就这么被一道声音打断。随即脚背忽然被重重碾压,男生笑容温和:“茉茉,这是你爱吃的鸡翅。”

    二舅舅瞬间瞪眼:P,他什么时候买烟买酒了?还有,凭什么不管?他是他舅舅!

    年轻的时候李二舅确实是一个酒鬼赌鬼,但后面早就被顾晖收拾老实了,因为烟酒闻多了对老人身体不好,顾晖硬逼着李二舅全戒掉,不戒?行,只要你抗揍。

    此时李二舅张嘴就要继续反驳,一块鸡肉塞他嘴里,少年眼神威胁:“二舅,你也多吃点。”

    李二舅:……欲哭无泪。

    仿佛知道李二舅想要干什么,整个晚饭李二舅机会没有开口的机会。

    只要他说话,话头就被这小犊子抢过去,吃完了饭李二舅想要继续又被无情赶去洗碗,整个人一边洗碗一边咬牙切齿,仿佛手下的碗筷是那欠揍的小崽子!

    屋内,西禾正坐在李外公身边看电视,顾晖走过来在一旁坐下。

    “医生说外公得了老年痴呆,虽看着与常人无异,但他如今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许多人和事都分不清了。”加上耳鸣眼花,很多时候只会看着人呵呵笑。

    顾晖抚着老人满是皱纹的手掌,声音低低的:“外公只是太乖了。”

    年轻时为小家奋斗,中年为儿子女儿东奔西跑,后来又为他上学起早贪黑挣钱干活,一辈子勤勤恳恳,就连老了都不想给晚辈增添麻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7225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