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番1

真少爷vs假千金——番1

    两小童乖巧行礼:“是母亲(姑姑)。”

    西禾摸摸他们的肩,笑了笑:“去玩吧。”

    两个小孩子被丫鬟婆子护着出了院门,身后传来一声轻咳,西禾扭头,撞上宋墨含笑的目光。

    高大青年走下台阶,伏在她肩头,撒娇:“娘子~”

    “干什么?”

    下一秒,红唇被人轻啄一口。

    四下的丫鬟立刻低下头,西禾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宋墨把人抱在怀里,坐在椅子上,深嗅她秀发:“再过几年我们就离开京城好不好?去江南看小桥流水,去大漠看落日,去北境看万里冰封……好不好?”

    西禾的心忽然就软了下来,柔声道:“好。”

    宋玉并未在京城停留太久,见府中一切安好,几个妹妹也各自嫁人,父母身体健康,心彻底放下,带着手下一路快马加鞭又回了边关。

    临走前,他把随身带着的匕首送给宋帧:“好好练习,以后跟着为父上阵杀敌!”

    宋帧郑重点头:“是,父亲!”

    宋玉拍拍他肩头,转身上马,打马离开。

    皇帝吸取父亲的教训,后宫嫔妃并不多,精力全用在了治理朝政和教养太子上,一时间越国内部平稳,君臣将目光放在了外面。

    越国二十一年春,边关大捷。

    越国二十五年秋,南蛮并入越国,成为其附属国。

    越国三十年冬,北梁国灭朝,北梁三十六郡并入越国,越国版图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版图。

    ……

    同年,首辅宋墨递上辞呈,卸下首辅一职。

    皇帝苦留不得,遂允。

    次年秋,首辅之子宋桓参加乡试,一路披荆斩棘,进入殿试,拿下状元之位。与此同时,宋玉之子宋帧,在陛下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海军,试图开拓海外市场。

    一朝天子一朝臣,皇帝也开始放权给太子。

    越国迎来了真正的盛世。

    -

    这日,边关迎来了一对夫妻。

    一辆马车,一匹瘦马,赶车的是个头戴斗笠的高大男子,车内坐着一个秀美女子……天空下起了大雨,男子栓好马车,小心扶着女子进入凉亭。

    正好在此避雨的军爷看了一眼,又继续喝酒,讨论诸事。

    男子为娘子拂去肩头的雨滴,听闻他们的谈话,上前行礼,笑眯眯询问:“敢问几位军爷,前面可是宋玉宋将军的营地?”

    几位军爷停下谈话,上下打量他:“你是何人?问此作甚?”手放在了腰间的剑上。

    男子笑容依旧:“不瞒诸位,在下与将军是故交,今日正好路过此地,便想着上门拜访……若能得几位军爷带路,自然再好不过。”

    几位军爷对视一眼,道:“好,正好我等回营,你们便与我们一道吧。”

    边关雨水少,淅淅沥沥下了一会就停了,天空渐渐放晴,几位军爷翻身上马去往营地,男子赶着马车,晃晃悠悠跟在后面。

    几经转弯,不多时,众人视线中出现一个广阔的营地。

    营地依山而建,一面是高耸入云的雪山,一面是广阔无垠的草地,许多将士在训练传来‘呼喝’声,远处马匹悠然地吃着草。

    几位军爷和守门士兵交流,看了马车一眼,转身进入营地,不多时,从里面走出来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

    一身短打,袖子挽到胳膊肘处,男子大步走过来。

    “大兄!”

    “二弟。”

    两人紧紧相拥。

    车帘掀开,露出一张笑脸:“大哥。”

    二人松开,宋玉走到西禾面前,笑着摸摸她的头:“月儿。”

    夜晚,

    三人在院子里喝酒。

    醉意微醺之际,西禾告诉宋玉,沈飘飘和离了,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宋玉愣了愣,半晌,叹息一声:“这样也好,她父兄宠她,陛下又赐了她郡主之身,这辈子她想怎么过便怎么过。”

    西禾迟疑:“大哥,你们……”

    难道过得不好吗?

    宋玉扯了扯嘴角,什么也没说,只是仰头往口中灌了两口酒,只夜深人静,所有人都熟睡之后,他睁着眼睛盯着黑乎乎的帐顶,脑海里逐渐忆起上一世的情景。

    沈飘飘好么?自然是好的。

    她爽朗,大气,与这时代的女子都不一样。

    但这样的女子也注定她接受不了任何束缚,没成亲还好,一成亲所有问题都暴露了出来。

    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妯娌关系。

    沈家比宋家地位高,注定了沈飘飘不是个能忍气吞声的人,一旦谁惹她不快,她当场就会发出来,而她身后还有宠妹如命的几位哥哥,宋家人几乎不敢招惹她。

    他看不过眼,便希望她能收敛一点,起码给长辈一些尊重。

    谁知这话却触到了她的神经,大吵大闹,直接收拾东西回娘家,隔天他就被几位大舅子打了,逼着他去道歉。

    他心中虽无奈,但不想多生事端,遂去沈家请罪。

    当天天空一片阴沉沉,沈家厅堂坐满了人,他走到沈飘飘面前低声下气恳求她的原谅,却被砸了满身满脸的茶叶。

    沈飘飘冷脸:“我不回去!你们家人都欺负我,我凭什么回去?”

    他无奈返家,沈飘飘在沈家住了下来,忽然某日,她回来了,宛如变了一个人一样,温柔小意,还对宋夫人轻声细语,闹得宋夫人心惊胆颤得不行。

    他虽然想不通,却对当前的局面乐见其成。

    一个月后,沈飘飘查出有孕,宋家人高兴至极,把她当成姑奶奶哄着供着。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了个儿子。

    宋夫人欣喜至极,抱着一口一个‘乖孙’,谁知越长大和他越没有一丝想象的地方,宋夫人觉得奇怪说了几句,沈飘飘却炸了,甚至拿刀架在脖子上,说宋夫人心思险恶,想要她死。

    他好不容易把人安抚下来,暗地里却去查了一下,谁知,沈飘飘还真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他当时就觉得奇怪,自成婚之后他们几乎不怎么同房,怎么那夜她那么热情?还一次就有了?甚至,他都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和她同房?当时他喝了酒,醒来就见她衣衫凌乱在身旁躺着。

    他当然不想当绿帽龟,既然到了这个地步,那就和离。

    他搜集好证据,正准备和离,谁知宫中又闹了起来,陛下又听信谗言发落了几位大臣……虽然他当时很绝望,也逐渐意识到这个朝廷已经无力回天。

    他进了宫,看到了眸带恨意的姜月。

    之后,蛮族打了进来,越国彻底陷入战乱,烽火连天之际,他将宋家人暗地里送走,孤身进宫,一剑了解了姜月,也了结了自己。

    哗啦哗啦——

    狂风吹动窗棱,在院子的另一端住着一对恩爱夫妻。

    宋玉扯了扯嘴角,眼中有释然,有解脱,上辈子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和沈飘飘根本就不合适,所以这辈子,当着君臣的面他纠正了这个错误。

    沈飘飘自有她的路,他也有自有他的路,只是月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1064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