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47

真少爷vs假千金47

    “大军还没到吗?”

    “快了快了,哎,来了……”

    吵吵嚷嚷的人群陡然安静,纷纷看向城门口方向,远远地,一方黑红旌旗出现在视线中,接着马匹,穿着铠甲的将士,缓缓走近。

    马蹄声齐,气势威武,零头将军面容坚毅,目光炯炯有神。

    百姓们的呼吸不自觉变轻了,直到队伍缓缓从眼前路过,进入城内这才反应过来:“前面那个就是宋将军吗?果然气势凛然!”

    “不是说陛下和首辅也来了吗?为什么没看见?”

    “陛下被禁卫军护着,你当然看不见。”

    ……

    这厢,君臣回到皇宫。

    百官退去,大殿内只剩三人,皇帝忍不住拍宋玉肩膀:“这次辛苦子玉了。”

    宋玉俯身:“能为陛下排忧解难,是微臣的荣幸。”

    这几年宋玉频频出入各种险境,所经历的危险,远比百姓和朝臣了解的更要艰难,但他仿佛将生死置之度外,无论什么困难都去闯,去完成,俨然成了皇帝手中最好用的刀。

    鄙如这次,北境又频频爆发各种骚动,惹得百姓不得安生。

    宋玉便潜入北梁国,暗杀了梁王,如今北梁国完全陷入了皇位之争,对边境无暇顾及,越国军队趁着机会,一连夺了几城。

    皇帝此时是春风得意,恨不得摆上三天宴席。

    而诸此种种,这十年来,宋玉干了不知多少,已不是简单的一句功劳就能抵消。

    皇帝大笑:“此番子玉就在京中好生歇息一段时日,正好你多年不曾回来,趁此机会与家中亲友联络一番感情。”

    宋玉低头:“谢陛下体恤。”

    出了宫门,子玉和宋墨并未坐轿,并肩走在街上。

    华灯初上,两边的酒楼人满为患,街头小儿嬉闹,百姓脸上带着笑意,放眼望去,一副盛世之景。

    宋玉不自觉停下脚步:“原来,这就是十年后的模样。”

    这就是他上辈子渴求而不可得的盛世,而如今,真真切切展现在他的面前。

    宋墨接过商贩手中的糖葫芦,递了几枚铜板过去,笑着对他道:“十年后你再来看看,会比现在更好。”

    红通通的糖葫芦外裹一层糖浆,亮晶晶的,诱人口舌生津。

    宋玉郑重点头:“好,十年后,我再来看看。”

    回到府中,宋夫人已经依在门边等着了:“快快快,人已来齐,就等着你们俩了。”拉着他们进屋。

    到了大厅,果然做了满屋子人,都在笑眯眯等着他二人。

    宋玉被拉至主桌,坐在宋墨旁边,隔位就是一位身着青衫的素衣女子,女子笑吟吟望过来:“大哥,别来无恙否?”

    宋玉亦笑着回礼:“多谢二妹妹记挂,一切安好。”

    宋墨遂将女子面庞鬓发拨至耳后,为她盛上热汤,一举一动贴心至极,满桌的女眷只有羡慕的份。

    用完膳,一大家子坐在客厅闲话。

    宋大人道:“子墨子玉,我和大哥商量一下,你二人膝下都无子嗣,不如过继两个旁支的孩子过来,老了也好摔盆。”

    俩人一愣,下意识看向西禾。

    众人见状也望过去。

    西禾弯起嘴角:“二叔说的有道理,不然这偌大的首辅府没人继承也怪可惜的。”

    大夫人一愣:“你同意?”

    拜这几年的交锋所赐,过继的话她是一句话没敢提,谁知今日一提,这女人竟然答应的那么爽快!

    西禾眉眼弯弯:“娘说笑了,子嗣之事是大事,儿媳怎么会不答应呢?只不过您也知道儿媳向来挑得很,这孩子必须过了我的眼才行,不然……”

    众人立马点头:“这是自然。”

    于是就事就这么定了。

    许是早有准备,次日一大早西禾还在梦里,旁支就送了孩子过来。

    晨露晶莹,一群孩子挤在院子里叽叽喳喳,吵闹个不停,西禾不得已起床,这出了门就见院子挤得满满当当,宋夫人正在一个个看,琢磨着给儿子选哪个孩子好?

    西禾走过去:“二婶可选好了?”

    二婶?

    宋夫人心一梗,好在听了十年听习惯了。

    宋夫人道:“我瞧着这两个小孩不错,乖乖巧巧的,是个识礼的。”

    西禾看过去,是院子里穿着最干净整洁的孩子,一个两三岁的模样,一个还被奶嬷嬷抱着,眼珠子跟葡萄似的眨呀眨。

    大夫人走过来,怀里也抱着一个奶娃娃:“我瞧着这个不错。”

    西禾:“……”

    一眼瞧出两人在想什么。

    说来也是慈母心肠,生怕养个大的,有了记忆,舍不了亲生父母,小的养养就亲了。

    她看向宋玉。

    宋玉顿了顿,走过来:“二妹妹如何想的?”顿了顿,“我觉得太小了。”

    西禾忍不住笑:“我和大哥是一个意思。”

    她徐徐走到孩子们面前,小孩子们顿时噤声,小心翼翼瞧着她,西禾笑了笑,绕了一圈最后一手牵起一个:“就他们吧。”

    一个年约八岁,一个年约五岁,都是男孩。

    大夫人惊,下意识反驳:“不行!”反应过来,又急忙道:“一,一个就够了,你怎么要两个?我瞧着不大合适。”

    西禾把孩子推到嬷嬷怀里,不在意道:“有什么不合适?我一个,大哥一个,正好。”

    这话一出,宋夫人立刻跳起来:“不行!我不同意!”

    宋玉仔细看了孩子两眼:“母亲,孩儿倒觉得挺合适。我常年在边疆,三岁以下的太小了,月儿选的正好。”摸摸大一点的小家伙的头,他脸上露出笑容,“这孩子养养,不出几年就可以跟我一起上战场了。”

    两位夫人:“……”

    一口气瘪在心口,不上不下。

    最后两个孩子留了下来,大的叫宋帧,小的叫宋桓,二人分别过继在了宋玉和宋墨名下。

    宋帧生得清秀,眼中却透着一股执拗,据说父母双亡,如今在族中帮忙混饭吃,来宋府的衣裳都是从别处借来的,衣着寒酸。

    至于宋桓……小家伙透着一股机灵劲。

    西禾瞧着喜欢,便留了下来。

    名分定下来,宋家人没办法只能接受,然而随着接触,大家发现这两个孩子好像还不错?一个稳重,一个活泼。

    尤其宋桓,凭着讨喜的性子,硬是让不喜他的大夫人一口一个‘乖孙’。

    西禾看得好笑,却摸着小家伙的脑袋:“既是记在了宋家名下,你们就是宋家的孩子,正儿八经的嫡子,所以,你们不需要讨好任何人,知道么?”

    “你们只要学好先生交代的课业,尊师重道,孝顺父母,做到自己的本分就够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095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