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46

真少爷vs假千金46

    哐啷——

    杯子砸在地上。

    西禾静静看了散落的茶叶一眼,看向宋夫人。

    宋夫人一双眼睛通红,里面满是血丝,她咬牙切齿,恶狠狠道:“我当初就该掐死你这个祸害!”

    西禾沉默不语,只是静静看着她。

    宋夫人死死盯着她,眼含恨意,眼泪却控制不住往下落:“你如何怪我恨我都行,我对不起你,我受着,但是——”

    一巴掌扇过去,怒道:

    “你为什么要勾引玉儿!”

    啪,

    瘦削的手被一只小手握住。

    西禾捏着宋夫人的手,目光平静无比:“我会补偿他的。”

    宋夫人瞬间瞪大眼睛。

    她只是发现儿子怀里藏着女儿家的帕子,又看到上面绣着一个月,念及过往,这才有这个猜测,但,但……

    宋夫人抖着唇,目光不可置信:“你竟然,竟然真的……”

    西禾依旧淡淡地看着她,宋夫人剩下的话顿时堵在了喉咙里,西禾忽而一笑,瞬间如百花绽放般夺目。

    笑意却不达眼底:“可是夫人,如今的日子来之不易,应当珍惜才是,您觉得呢?”

    宋夫人:“……”

    西禾起身,走到门口:“明日本宫出嫁,镇北将军会来送亲,希望您也不要缺席才是。”打开门离开。

    宋夫人怔怔看了门口半晌,忽然捶床:“可恶!”

    门口,

    西禾遇到宋玉。

    宋玉看着她,沉默良久,最后从怀中掏出一个帕子递给她:“明日我送你出嫁。”

    西禾点头:“好。”

    -

    次日,

    申时三刻,外头响起锣鼓声。

    喜帕盖在头顶,视线一片通红,西禾被侍女牵着走到门口,一道清朗的男声在耳边响起:“月儿放心,大哥送你去。”

    拨开她紧握的手,在她面前蹲下。

    西禾伏在兄长的肩头,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

    宋玉脊背温暖,步伐稳健,仿佛她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

    西禾想起初见他时的模样,一身简单的粗衣,眼神锐利警惕,肩膀远远没有现在这般宽厚,鼻子一酸,心里的愧疚浮出来:“大哥,你也要好好的。”

    “嗯。”

    宋玉一步一步,稳步跨过公主府的门槛,走到门前。

    他胸腔里混合着嘶哑的声音:“即便嫁了人,你依旧是我的妹妹,日后若有难事,尽可来找我,我,会一直在。”

    蹲下,把人放下来,退至一边。

    西禾被人扶着,弯腰进入花轿,耳边全是各种鞭炮声。

    之后,

    下轿,跨火盆,进入宋府大房正院。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她手中牵着红绳一端,被人牵引着送入洞房,前院的喧嚣从耳边远去。

    西禾还未来得及反应,西帕忽然被挑开,眼前一亮。

    男子一身红衣,宽肩窄腰,鼻梁挺拔,玫瑰色唇瓣微微上调,显示着主人的好心情,更不用说那弯弯的眉眼,喜悦之色几乎溢出眶。

    宋墨张开手:“娘子~”

    西禾忍不住嗔怪:“谁是你娘子?”起身,扑进他怀中。

    宋墨紧紧搂着怀中的人儿,嗅着她身上的芳香,深深叹气:“好想你~”

    烛火昏黄,交杯合卺。

    两只瓢合起放在桌上,床帐缓缓放下来。

    -

    不久,宋玉返回边关。

    长亭外,古道边,西禾和宋墨去送他:“大哥,一路顺风。”

    宋玉点点头,看着宋墨,道:“大哥,京城就交给你了,我爹我娘几个妹妹……”一脸汗颜。

    宋墨拍拍他肩膀:“不用担心,我们会照顾好的。”

    宋玉笑了笑,最后看了二人一眼,抱拳,随后翻身上马向官道行去,而在岔路口的另一边,也有一个孤零零的少年背着包裹,一路向南。

    西禾看了一眼,和宋墨握紧手,返回京城。

    -

    一朝风云变幻,

    越国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发展期。

    -

    新帝是个有野心有手段,手底下谋臣无数的帝王,他不甘心只做一个守成的国主,他的目标是万国来朝的盛世。

    整肃朝廷,建立军队,与他国通商往来。

    文武百官跟着他们的新皇,一步一步,让越国从最初的让百姓吃饱喝足,到后来的逐渐富庶起来,更是建立了一支令人闻风丧胆的铁骑。

    这支铁骑在最危险的边缘行走,屡建奇功,令周边几个小国闻之变色。

    而这支铁骑的首领不是别人,正是宋玉。

    如果有人问:当今陛下最信任的人是谁?

    文武百官不假思索:文有宋家子墨,武有宋家子玉,医有宋家长媳。

    此三人,文者短短十年,从一阶白身混到了首辅之位,统领百官。武者在陛下的要求下,建立了一支无人能战胜的铁骑,只听皇帝一人号令。

    而医者,直接掌管着帝王的龙体康健。

    越国这十年其实并不顺,到处都是天灾人祸。每当这个时候,宋墨都会不远万里奔赴。甚至包括越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离不开他提出的各种决策。

    而他娘子则以皇后的名义在民间建立起了学校,亲自带着弟子们在民间义诊,百姓呼声渐高。

    不是没有人怀疑过三人,甚至直言三人狼子野心,不可不防。

    帝王却毫不在意,反而对三人愈加宠盛。

    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十年过去,除了当初在宫宴上坦言自己身有隐疾的宋玉,身边干干净净,妻儿也无之外。

    成婚十载,十年恩爱如一日的首辅夫妻,膝下竟也干干净净。

    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宋家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只是当他们去看宋家其他人,却发现,小辈里只要成婚的膝下皆是儿女双全,一家子其乐融融。

    一个是当朝首辅,一个是帝王亲封的长公主,人人关注。

    于是,宋大夫人是如何指使儿媳给儿子纳妾,指使不动后,又是如何往儿子房里塞人,首辅大发雷霆,彻底厌弃的经过,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眨巴眨巴眼睛,十分理解宋夫人。

    首辅俊美为人洁身自好,是世间难得的男子,他们也恨不得抢回家当女婿,别说首辅今年只是三十多,就是五十,六十,他们也不嫌好么!

    他们也尝试给宋首领宋女人,也被他拒绝。

    所有人:“……”

    宋家人,难搞哦~

    -

    又一年春,

    京城外草色苍茫,官道两边人群攒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10708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