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44

真少爷vs假千金44

    大殿鸦雀无声。

    沈飘飘死死盯着宋玉,眼睛瞪大又逐渐猩红,他,怎么敢!

    砰——

    沈将军大步走过来,一把将女儿拉至身后,怒目而视:“宋玉,你欺人太甚!”

    哗啦啦,

    沈家在京的几位郎君都站了起来。

    宋家人一惊,连忙也站了起来。

    大臣们左看右看心情复杂,他们着实没料到这宋玉竟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拒绝一个小娘子,这不是把人往火坑里推麼?日后沈小娘子如何在京中立足?这简直是结仇啊。

    心中暗叹,这半道回来的,果然连个庶子都不如。

    四下目光莫测,宋玉面容平静,道:“沈姑娘,并非宋某要当众给你难堪,沈家千金知书达理秀外慧中实属良金美玉,一家女百家求,谁人不知?”

    “只是。”

    他欠身,歉意道:“宋某身患隐疾,不敢错许,还请沈小姐原谅则个。”

    嗡,

    愣了一下,

    群臣发出一声声惊呼。

    沈飘飘尖叫:“你骗我!根本不是这个原因!明明是你……”心有所属。

    “沈小姐!”

    宋玉沉声打断她。

    黑眸无比幽深,谈吐清晰:“此事千真万确,殿下也知。”看向太子,众人的目光也忍不住移过去。

    太子轻咳:“子玉所言确有此事。”

    至于具体是什么难言之隐,他看向沈将军:“此事事关子玉声誉,不便广而告之,将军可至殿后探听一二。”

    沈将军低头看向沈飘飘,沈飘飘使劲摇头,她不信!

    边关,认亲前,或认亲后,任何关于宋玉身有隐疾的话语一星半点都没传出来,怎今日她一求殿下赐婚,他这隐疾就跳出来了?分明就是故意针对她!

    沈飘飘咬牙,宋玉,你竟厌我至此!

    宋玉作了一个请的姿势:“将军,请。”

    沈将军看了闺女一眼,顿了顿,最后和宋玉一起到了大殿后,沈飘飘急了,想要追过去,被人拦住。

    所有人翘首以盼,只有宋家人心急火燎,难不成还是真的?

    约莫一炷香,沈将军沉着脸从大殿后出来,沈飘飘焦急迎上去:“爹爹……”沈将军不由分说拉她走向席位。

    “爹爹,你干嘛?宋玉到底跟你说了什么?他骗你的,他根本……”

    “闭嘴!不要闹了!”

    沈飘飘歪在了席位上,瞬间泪眼朦胧。

    所有人瞬间瞪大了眼睛,所以这隐疾是真的?宋玉真有那难言之隐?那……忍不住望向面色平淡的青年。

    宋玉已经坐在了席间,正小声和姜老爷子说话。

    宋夫人反应过来就是:“不可能!我儿安安康康,哪里会有什么隐疾?玉儿,你胡说的对不对?”

    提着衣裙就要奔过来,被宋大人扯住:“回府再说!”

    宫宴继续,但众人的心思已经不在宴会上了,视线时不时扫向宋玉,琢磨到底是什么隐疾?不少女眷叹息,原还觉得宋玉是个好嫁的儿郎,如今一看,分明是火坑。

    心中又道:幸亏这郎君本性不坏,是个朗朗君子。

    否则,他若成心隐瞒,凭那沈家姑娘的一腔痴情,岂不是被诓进了宋府?

    宫宴草草了解。

    众人乘着轿子去往宫门,路上,西禾推宋墨:“还不快去搞清楚?”

    宋墨心知有错,只好认命跟在了宋玉。

    这厢,一回到府中,沈飘飘勉强忍下的脾气就彻底爆发了:“爹,你为何不让我说,那宋玉哪里有什么难言之隐,即便是有难言也是心思龌龊,惦记上了自己的妹妹……啊!”

    啪,

    一巴掌煽在了脸上。

    她不可置信扭头,瞪大眼睛,眼泪哗就落下来了:“你打我?”

    沈夫人急了,连忙上去抱住宝贝女儿,心疼地摸摸她的脸,随后怒瞪夫君:“你长本事了,竟然打咱们女儿!”

    几个哥哥也是一脸心疼,不赞同道:“爹,你怎么能打妹妹?”

    沈将军打完就后悔了,如今见所有人都维护她,心疼的心瞬间变了,冷硬道:“从今天开始,直到成婚之日,不许让她出门半步!”

    “老爷!”

    沈夫人惊怒。

    沈将军立即转脸瞪她:“还有你!不许再惯着她!”

    “她已经十九了,平常人家的女儿到她这个年龄早就已经成婚生子,就因为你们处处骄惯,把她惯的不知太高地厚,在殿前就敢当着天子的面大呼小叫,还向一个男子当众示爱……总之,这次谁也别想替她求情!”

    他纵横沙场几十年,老了才收敛点脾气,此时疾言厉色把众人吓到了。

    沈将军盯着沈飘飘:“宋玉所言并无不妥,且,就算他真的欺君罔上,当众撒谎,那也只能说明他确实对你无意。”

    “一个厌你弃你的郎君,你还要嫁他,你脑子被驴了么?”

    这话说得是一点也不客气。

    沈飘飘尖叫:“爹!”

    沈将军冷笑:“平日总说自己洒脱,看不上那些满脑子情情爱爱的闺阁小姐,我瞧着,你倒比她们还……”

    “沈阔,你给老娘闭嘴!”

    沈夫人再也忍不住了,上前拧着他胳膊,咬牙切齿:“你再说一句试试!”

    一不小心口嗨把闺女骂了的沈将军:“……哦。”

    夜晚,

    躺在被窝里,沈夫人戳他:“宋玉,真有隐疾?”

    沈将军手放在腹部:“说是在军中受了伤。”

    沈夫人惊了,怔怔盯着黑漆漆的帐顶,失神片刻:“竟是这场仗害了他么?”

    沈将军没接话,其实他也不确定宋玉所言到底几分真几分假?但宋玉不想娶他闺女,这几年也不会成亲,是板上钉钉的。

    但无论哪一个,他闺女都耗不起。

    这厢,宋家更是热闹成了一团,宋夫人一出宫门就扯着太医的手不让他走,非要给宋玉诊脉,谁知,这一诊原本七分信,直接钉死在了十成十。

    张太医目光怜悯:“张小将军日后恐子嗣艰难……哎!”

    宋夫人捂着头,直接晕在了宋大人身上。

    宋家二房不可置信地看向宋玉,宛如一盆冷水浇下,心中就一个念头:完了!

    宋玉倒是自得其乐,甚至还有心思和宋墨谈论等他和西禾的成婚,送几车嫁妆等等,要让西禾风风光光出嫁。

    宋墨拍他肩头:“小事一桩,你一定会子孙满堂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971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