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36

真少爷vs假千金36

    傍晚,天边映着云霞,落日的余晖撒满了整个避难所,士兵带着特制口罩和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巡逻,百姓脸上透着一股希望。

    西禾走出营地,刚摘下口罩,身子忍不住晃了晃。

    “公子!”

    小五一惊,赶紧上前扶住她:“你没事吧?”

    西禾撑着额头,一张小脸煞白,勉强笑了笑:“可能太累了,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

    太医们吓了一跳,纷纷急道:“快快快,扶姜小友去休息。”

    小五一听,连忙踹了内侍一脚,内侍反应过来赶紧抱起西禾就往住所跑,小五则马不停蹄往渡口奔,于是等西禾睡一觉醒来,就发现床边坐着一个人。

    窗外天色暗沉,桌上点着蜡烛,光影摇曳。

    来人着一身玄衣,乌发,纤眉长目,挺直的鼻梁,闭着眼睛好似睡着了,眼底透着青黑色。

    西禾心中一动:他怎么来了?

    她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伸到那张脸上,戳了戳——被一把握住。

    宋墨睁开双眼:“醒了?”

    抬手摸了摸她额头,下一秒舒了口气:“有没有觉得哪里难受?张太医一会过来。饿不饿?”

    西禾摇头:“不难受……你不是在京城么?怎么来了?”

    太子格外倚重他,许多事情都交给他干,记得她离开京城时他刚被太子安排了任务。

    宋墨:“事情解决完就过来了。”

    认真巡视着她的脸,隐隐自责:“瘦了。”

    漆黑的眸子清澈见底,西禾被瞧得不自在,抽回手,顺了顺耳边鬓发:“回去吃两天就吃回来了。对了,这边的情况你了解了么?事情已经解决得差不多,我看过几天就能回去。”

    宋墨点头:“小五告诉我了,月儿。”

    西禾抬头,不明所以。

    宋墨抬手,落在她脸上,眼中满是柔情:“你真了不起。”

    西禾震惊,下意识抽回,却被人紧紧握住:“你做到了许多太医们都做不到的事,太子一定会记你一个大功的,以后在京中你可以横着走了。”

    西禾:“……”

    莫名心慌,忍不住挣扎:“宋墨……”

    宋墨倾身凑近,在西禾瞪大的目光中,抵着她额头,叹息:“以后不要这样,你吓到我了知道么。”

    天知道刚落地就被告知她晕过去时,心跳几乎停止。

    他顾不得隐藏自己腿已经痊愈的消息,接过小五手中的缰绳,翻身上马,快马加鞭往这边赶,推开门——女孩苍白着脸,直挺挺躺在床上。

    那一瞬间,他脑中轰隆隆作响,血液几乎凝固。

    宋墨闭上眼睛,抬手把人往怀里按:“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出来了,得时刻守着才行。”

    西禾:“……”

    谁能告诉她这什么情况?

    使劲把人往外推,却被揽得更紧,西禾低吼:“宋墨!”

    宋墨‘嗯’了一声,深深在她发间嗅了半晌才松开,见她瞪着自己,顿觉可爱:“月儿你真可爱。”

    西禾:可爱泥马,变态!

    狠狠把人推开,拉被子裹住自己,指着门:“出去!”

    作为身边唯二的男人,她早就观察过这厮是不是她家那口子,本来一开始她是怀疑的,毕竟看上去还挺有风度,后来见这厮不着调,她就打消了念头。

    结果现在……

    西禾觉得这人八成是脑子瓦特了。

    宋墨撑着下巴,故作可怜:“月儿你好生无情,人家特意来看你,你竟然把人家往外赶,好难过,好伤心,嘤嘤嘤……”

    西禾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就这样子,怎么可能是她那口子?

    009向来一本正经,才不会跟这家伙似的呢。

    -

    太医们进来查看一番,知道她没事顿时松了口气:“小友好生休息,难民的事有我们几个老家伙看着呢,不用担心。”

    叮嘱完,依次离开,随后小五一瘸一拐进来。

    西禾看得愣神:“你腿怎么了?”

    小五下意识看了自家主子一眼,匆匆低头:“不小心摔了一跤,并无大碍,月儿小姐不用担忧。”

    把粥端过来,逃也似地出了房间。

    西禾盯着宋墨:“你打他了?”

    宋墨挖一勺粥递到她唇边,也不隐瞒:“你没照顾好你,被罚是应该的,若再有下次,只会比这次更重。”

    西禾:“……”

    这是打小五么?

    明明是敲山震虎,让她不要拿身子胡闹。

    西禾避开,瞪着他:“做什么,不做什么,由我自己选择,跟他什么关系?宋墨,你针对我就直说。”

    明明就是想教训她,结果还要拐这么大个弯。

    可恶的心机男!

    宋墨脸上的笑意缓缓落下,薄唇紧抿,看着她不说话,西禾不甘示弱瞪回去,一脸你想咋滴!

    宋墨忽然就笑了。

    抬起手把她头发揉乱,又在她气急败坏之前收回去:“不笨嘛,知道我在说你。”

    西禾气死了:“宋墨!”

    宋墨重新端起碗:“听到了听到了,我是瘸又不聋,来,先把饭吃了。”

    西禾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恶狠狠拍开勺子,抢过碗,仰头‘呼噜呼噜’全部倒进了肚子里。

    宋墨乐不可支,拍掌:“爽快!”

    西禾顿时无语,不明白自己怎么忽然就变得那么幼稚了?

    底子好,西禾休息了两天就感觉身子好得差不多了,却被宋墨压着在床上躺了几天,西禾不肯,宋墨就威胁:“那我亲你了?”

    西禾:“……”

    躺下,扯过被子盖住头。

    宋墨闷笑,不慌不忙在床边坐下,拿过书册看起来。

    二人相处太过亲昵熟稔,惹得诸位太医面面相觑,私底下小声嘀咕‘龙阳之好’,张太医路过,顿时汗颜,忙狠狠咳嗽。

    屋内一静,半晌后转而谈起其他。

    张太医背着手离开,心道没想到姜小友竟是女儿身,宋墨对其这般关心,想来二人好事将近。

    唔,也说不准,或许要等到太子登基……咳咳咳。

    左右看了一眼,见没人注意,立马做贼心虚地离开,这掉脑袋的话可不能乱说。

    江南发生瘟疫的地方不止临安城,还有其他城。

    西禾身体好后,连忙坐上船去往其他地方一一查看,待一切安然无恙才放心跟着宋墨北上回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7944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