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35

真少爷vs假千金35

    九月的临安城,烈日炎炎,恶臭熏天。

    众人废半天劲才让船停靠岸边,难民蜂拥而上,太医们面露惧意,忍不住往西禾身后躲:“姜小友……”

    酸臭的气息扑面而来,堵得人呼吸困难,西禾眉心微蹙。

    姿容绝艳,身姿修长的青衣公子眉宇间隐有些不悦,扑到面前的难民顿时心生惧意,不由自主停住了脚步。

    方才他们都看到了这位瘦弱公子是如何以一己之力牵动整只船的。

    那手腕分明比女子还细,却仿佛有万钧之力,这要是打在他们身上可不得把人打坏?顿在原地喏喏着不敢上前。

    西禾转头看向护卫长。

    护卫长反应极快,连忙上前:“诸位让让,太医们要前往避难所救治。”

    难民们一听,纷纷让开一条路,太医们也不耽搁在难民的指引下前往避难所,一路上房屋倒塌,满面疮痍,待到了地方情况更是严重。

    临时搭建的棚子,老少妇孺面黄肌瘦,孩子哀哀哭着。空气中夹杂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

    众人还看到许多尸体被拖上板车,运往城外。

    太医们面色难看,不禁问:“府尹呢?”

    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文书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瞬间苦了脸:“我家大人为救百姓也病了,太医,您可要救救他。”

    以防被陛下罪责,出事的第一时间府尹就赶紧上报,后面更是主动参与救治。

    但是今年的气候不比以往,暴雨过后就是暴晒,烈日炎炎下许多动物或人的尸体来不及处理,没等众人反应过来,直接爆发了瘟疫。

    府尹一时不查也着了道,此时也是出气多进气少。

    太医们哑口无言,只能先绕一圈查看了整个避难所的情况,之后来到临时住所开始研究怎么救治。

    纵观各朝各代,瘟疫等病并不少见,自有其一套救治方法。

    西禾在一旁看着,时不时提上一句。

    她面容稚嫩,身边跟着内侍,下船时更是靠着蛮力将船只靠岸,诸位太医除了个别两耳不闻窗外事,个个都是人精,瞬间就想到了当初太子的病情忽然好转的事……

    难道那位神秘神医和姜小友有关系?

    一边默默观,一边将西禾的提议纳入其中,还故意询问她一些疑难杂症,见西禾答得有理有据,不由暗暗心惊。

    心道能教出这般弟子,看来那位神医不容小觑。

    西禾从不藏私,甚至因为有太子作后盾,直接把现代预防那一套拿了出来,将整个避难所安排的明明白白,原本护卫们觉得麻烦,但短短几天,就发现了好处,病发率,处置都一目了然。

    小五担忧:“月儿小姐,你要不要休息一下?”

    “一会。”

    西禾把手里的药方递过去,认真叮嘱:“找齐这些药材,不惜代价,越多越好。”

    内侍反应过来:“找到解决办法了?”

    西禾笑了笑,脸上满是疲倦:“先试试看行不行。”

    虽说都是瘟疫,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她也是天天穿梭在难民中考察了近万案例才整理出这么一套解决方法,但如果再有其他情况,估计到时候还要重新研究。

    她揉了揉眉心:“快去吧。”

    小五压抑着激动,轻手轻脚走出门外,随后飞奔起来。

    张太医等人刚从外面回来,见状愣了下:“那不是姜小友的护卫?如此激动,难道是……”

    对视一眼,眼中迸发出惊喜:“走,去问问!”

    众人来到临安城少说也有十多天了,但瘟疫却只是得到了缓解,并没有找到彻底解决的办法。

    每日依旧不断有人被抬上板车,耳边日日都回荡着绝望的哭声。

    本来他们虽难过,却并不是多着急的,纵观以往案例,一旦发生瘟疫大多数都是灭城,就算找到解决方法,也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可谁让这次突然多出了个神神秘秘的神医弟子呢?

    在见到太子是如何从奄奄一息到生龙活虎,太医们是牟足了劲,希望早日找到解决方法,双方一较高下。

    此时察觉到西禾可能找到了解决方法,顿时惊讶不已。

    西禾正在屋内休息,门被敲响,几位太医满眼亮晶晶地推门进来,她眉头微挑,略一思索便明白了怎么回事。

    打开抽屉,把卷宗递过去:“小子才疏学浅,还请诸位大人帮忙指点指点。”

    太医:“客气,客气。”

    一窝蜂涌上来,抓着卷宗仔仔细细看了起来。

    越看越激动,最后忍不住拍案叫绝:“妙啊妙啊,本官怎么没想到!”看向西禾,一脸激动。

    西禾微微一笑,上前一一解释。

    一场暴雨,一场洪水,将临安城内的店铺都淹了,小五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才找到一点药材,根本不够用。

    而恰在此时,压制暴动的军队到达。

    小五连忙找过去,让军队的人帮忙寻药:“太医们已经找到了治疗瘟疫的方法,现在就差药了,还请李将军务必重视!”

    蛮族的人搞破坏的心思无处不在。

    江南被淹的消息一传出来,那边就迫不及待开始在民间煽风点火,许多百姓不明真相,还以为当今两位真的不顾百姓,要让他们自生自灭了。

    瘟疫一经出现,灭城是常态,百姓如何不惧怕?

    蛮族稍稍撩拨,江南就爆发了几波暴动,虽说大部分都是穷苦百姓,但也唯有一无所有的贫苦百姓才愈发觉得绝望,不知不觉间便被人当成了枪使。

    但面对这种百姓,想要解决也极为简单。

    只要你告诉他们,朝廷并没有放弃他们,太医来了,灾粮也到了,本就因为造反惶恐难安的百姓定会立刻缴械投降。

    小五此话也存在点拨的意思,李将军心领神会。

    五万精兵分为五拨,以临安城为据点向南碾压,所到之处,造反的难民毫无抵抗力,纷纷举手投降,哭成了一片。

    李将军是太子心腹,自然不会为难这些以锄头镰刀作武器的百姓。

    当然也有一些借着机会浑水摸鱼,想要权利的人,面对这些人李将军丝毫不手软,直接捆起来,押入地牢。

    短短几日,江南的暴动被全面压制。

    整个江南的药材全部收集,运往临安城,在西禾的指点下,熬成药汁分发给百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7944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