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34

真少爷vs假千金34

    她是去找宋玉了吧。

    无须想,西禾就想清楚了前因后果。

    她心中有些怅然若失,下一秒却笑了,然后转身全心投入给宋墨治腿。

    然而现在……

    西禾抬头:“宋墨,仗一定会打,你们务必做好准备。”

    宋墨从善如流:“好。”

    晚上回到家,姜老爷子正在无聊地逗弄小鸟,见她进来就是一顿数落:“也不看看什么时辰了?整天不着家,你看看谁家闺女跟你似的。”

    “对了,宋府那边传来了消息,让你明天进府一趟。”

    西禾‘哦’了一声。

    晚上一家人吃过饭,然后回房间休息。

    一夜无梦,

    次日她穿戴整齐去宋府,丫鬟迎上来:“月儿小姐,您来了?夫人已经在等着了。”引着西禾进入主院。

    西禾一进去,宋夫人就把手中的册子递给她。

    长长宽宽的大册子,一掀开,里面就是一位容貌端正的公子,掀开两页也是如此,西禾看了两眼,放下,然后看向宋夫人。

    宋夫人抿一口茶,放下:“家世,才貌,都标注了,你瞧瞧有没有喜欢的?”

    西禾摇头:“没有。”

    宋夫人:“……”

    忍不住抬头,盯着她看了半天,皱眉:“可是嫌弃他们家世不好?可你也要看看自己如今的身份,你已经不是宋府的小姐,就算我们护着你,觉得你千般万般好,那些郎君家也是不愿意的,月儿你……”

    西禾打断了她:“夫人,我现在还不想成婚。”

    宋夫人觉得她无理取闹:“再过一个月,你就十六了,还不定亲?你是要你阿爷被罪责么?”

    如今的朝代,谁家女子一旦过了十六岁还不成亲,父母就会受到官府的责备,轻则罚钱,重则棍棒加身,西禾不嫁,那受苦的只有姜老爷子了。

    西禾眉眼沉静:“我会交钱,不会让阿爷被责难的。”

    宋夫人气急:“这是钱的问题么?你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你还当自己是……”

    西禾站起来,转身就走:“以后无事,夫人不必再喊我。”

    当天宋大人下朝回府,一进门就被宋夫人拉到了主院,絮絮叨叨,跟他抱怨西禾翅膀硬了,完全不把她放眼里等等,气得不轻。

    宋大人没当回事:“她还小,再等两年就是。”

    宋夫人炸了:“小?再过两年她就十八了!没身世,没倚靠的,本来我和人家说的时候就不太好开口,再过两年,她就只能嫁贩夫走卒了!”

    心中打定注意,一定要跟那丫头再说说,把婚事定下来。

    然而左等右等,派出去的丫鬟十有八次扑了个空,每次都说人已经出去了,最后索性直接说出远门了。

    出远门?姜家无亲无故她能去哪?

    宋夫人气得不轻,只觉得西禾是没人管教,彻底无法无天了。

    然而此事的西禾确实离开了京城,坐上了去往江南的船只,江水滔滔,两岸的风景从入秋的浅黄色逐渐变为深绿色。

    小五拿着披风上来:“公子,夜晚风大,进舱吧。”

    西禾拢了拢衣衫,转身:“嗯。”

    明月高悬,夜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一个个灯笼摇摇晃晃,此时大部分人已经陷入了沉睡,没睡的要么晕船,要么望月沉思。

    西禾进了船舱,内侍站起来:“月儿小姐。”

    西禾点点头,问他们还有多久,内侍答还有两天,又道:“月儿姑娘放心,定能在十五号前到达。”

    西禾点头:“我只是担心那边的情况,希望瘟疫不要蔓延得太快。”

    今年自一入夏,江南就雨水不断,许多地方都淹了,往年基本上都是如此,再加上江南水利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所以一开始大家都没注意。

    谁知道情况却越来越严重,等反应过来,许多地方都淹了。

    百姓无家可归,庄稼颗粒无收,更可怕的是随之而来的各种疾病,官员立刻上报,但古代交通本来就不便,等收到消息,朝廷上下再作商议对策,这边直接爆发了瘟疫。

    这下子,江南彻底成了烫手山芋。

    皇帝如今缠绵病榻,太子执政,他当机立断派遣太医下江南,且随之而去的还有京中的几万精兵,想起西禾医术了得,又找上了她。

    西禾二话不说,当天收拾包袱,和姜老爷子说一声就坐上了船。

    情况紧急,太医们并没有和军队一起,而是先走一步先去控制住病情,防止情况更加恶劣,西禾女扮男装混在其中,小五则是宋墨派来保护她的。

    小五安慰:“小姐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西禾可有可无地点头。

    船只不停行进,两天后到达临安。

    只是船只刚停就遇到了麻烦,浑浊的江水,毒辣的太阳,水里各种动物浮尸,许多木楼禁不住冲击全部塌了,船只直接被迫停靠在半途。

    “朝廷!是朝廷!”

    “朝廷的人来了,大人,救救我,救救我娘——”

    有人闻声而来,一脸惊喜,然后‘扑通扑通’扑到水中,朝着船只游来。

    只是河道里依旧很深,夹杂着一股恶臭,看得船上之人心惊不已,河岸边还有许多想要跳下来的百姓,护卫冲上去:“不要跳,不要跳!我们就是来救你们的!”

    难民根本不听,继续接二连三往下跳,到了船前,使劲往上攀爬。

    他们只觉得谁跑到快,当先跑到眼前,谁活命的机会就大。

    护卫们无法,只能一部分下去救人,一部分赶紧搭建梯子下船,小五前去帮忙,太子派来的内侍死死守在西禾身边,生怕她被难民挤压踩踏。

    然而河水冲击,梯子根本无法稳固,护卫们摇摇晃晃也掉入水中。

    西禾看得皱眉,直接推开内侍,快步走到船边,一把扯过护卫手中的麻绳,在手中牢牢转了几圈,一个冲刺,直接跳到了河对岸。

    内侍心脏差点从嗓子眼跳出来:“小,公子!”

    西禾死死扯着绳子,强大的冲击几乎要把她拽入河中,瞬间手就见血了,她咬牙,冲傻愣的护卫吼:“找桩!”

    护卫反应过来:“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7329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