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26

真少爷vs假千金26

    夜色浓重,城内依旧一片灯火通明。

    西禾站在城墙前,后退两步往前冲,绣花鞋在墙上噔噔噔两下,直接跃上几米高的墙体。

    小五瞪大眼睛,一脸震惊。

    西禾冲他摆摆手,然后一跃而下,身影在墙上消失不见。

    小五:“……”

    城内,西禾转过一个街角,忽然撞入一个硬邦邦的怀中,她一惊,下意识后退,却被人紧紧扣住手腕:“姜月!”

    声音低沉,带着毫不掩饰的怒意。

    西禾:“……”

    迎着昏暗的光线,来人不是宋玉是谁?

    头发凌乱,气息不稳,一身热气迎面而来,显然找了她很久,西禾有点愧疚:“大哥……哎哎,你干嘛!”

    捂着胸口往后躲,一脸惊吓地看着他。

    宋玉手顿在半空中,最后抹了把脸,后怕不已:“你今天去了哪里?有没有哪里受伤?大家都很担心你。”

    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这句话他没说。

    发现她没事,那颗悬着的心这才渐渐放松下来:“月儿,下次不要这样了。”

    他下午刚回府就发现姜老爷子站在府门前转来转去。

    一问才知道庙会都结束了,人群陆续离开,结果这丫头死活不见人影。

    他当时一听,整个人宛如灌入冰窖。

    随后衣服都没换,骑上马就奔向城外,循着庙会找了一圈又一圈,还差点被当成此刻被抓起来。

    直到刚才摸到大哥的院子,知道人已经进城了。

    什么都来不及问,骑着马就赶了回来……西禾顿时觉得刚才反应大了,上前轻轻扯住他袖子:“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

    宋玉抬起头,盯着她看了半晌,点头:“嗯。”

    二人回家,路上还遇到了巡逻卫,看见他们立刻严厉审查,等宋玉拿出令牌这才放行。

    到家,不出意外的,西禾遭到了一番严厉的责骂。

    姜老爷子气得不行,指着西禾,直骂她不省心,西禾低着头坐在椅子上一句话都不敢吭。

    最后还是老爷子精神不济,不得已回房休息了。

    西禾望向泪眼朦胧的许娘子,一个头两个大:“对不起许姨,我下次再也不贪玩了,你莫要哭了。”

    许娘子擦着泪:“小姐,你吓死我了。”

    西禾连忙讨饶,这才把人哄好,等众人房间休息,发现宋玉还坐在那,西禾迟疑:“大哥,你也快去休息吧。”

    宋玉点点头,站起来:“好,你也早些休息。”

    一夜无梦。

    次日,皇城内恢复了往日的喧闹。

    茶楼人群三三两两,小贩推着小推车叫卖,宛如一片盛世景象,看不见的暗涌却在期间流转。

    宋玉一大早就回府了,姜老爷子照常出门溜达。

    西禾装扮一番,临近中午时第一次主动拜访宋府,宋夫人当时正和几个姑娘说话,闻言愣了一下:“让她进来吧。”

    一身素色衣裙,脸上清汤寡水,青丝仅用一根银簪束着。

    当西禾被丫鬟引进来的时候,宋夫人怔住了,怔怔地看着她。西禾屈膝:“月儿拜见夫人。”

    低眉顺眼,毫无往日一丝娇容。

    二房的宋雯首先掩唇娇笑:“越来是月姐姐,真是好久不见啦,近来可好呀?”

    西禾柔柔一笑:“多谢雯小姐记挂,一切尚好。”

    微微抬头,这才发现屋内还坐了个不速之客,沈飘飘竟然也在,西禾愣了一下,点头微笑颌首,不成想,人家竟然别过了头与宋夫人说话。

    而被她一叨扰,愣神的宋夫人也回神了。

    握着沈飘飘的手,一脸笑意:“不过是举手之劳,哪值得沈小姐多次上门感谢,真是太客气了。”

    沈飘飘笑得灿烂:“伯母,您叫我飘飘就好。”

    “救命之恩,再如何报答都不为过,要不是宋大哥我这会估计就不在这了……”

    宋夫人立马堵住她的嘴,佯装训斥:“小孩子家家的,这话可不许乱说!”却对沈家不忘恩情,时不时来探望的举动十分满意,越瞧眼前的姑娘越满意。

    家世显赫,还是府中唯一的嫡女,备受宠爱。

    这若是……

    西禾在屋内坐了一会,正好婆子进来说下人有事禀报,一干丫头便被宋夫人驱至门外,让她们务必招待好沈家小姐。

    二房的小姐们就没一个蠢的,几个回合下来就明白了宋夫人的意思。

    个个围在沈飘飘跟前嘘寒问暖,说着一些讨趣的话。

    西禾坐在一边,见无人过问,便寻了一个时机离开,熟门熟路在院子转了一圈,绕到湖心亭附近。

    春暖花开,湖边柳树发芽了,随风舞动。

    亭中摆放着一方玄琴,亭外立着几个护卫,一玄衣男子正左手执白子,右手执黑子,自己与自己下棋。

    西禾走过去:“宋墨。”

    男子回首,展颜一笑:“二妹妹来了。”

    西禾走过去在对面坐下,看着棋盘:“我已经不是宋家的人了,什么二妹妹,你可别再叫了。”又问,“情况如何?”

    宋墨从善如流:“太子还在相国寺,不过已经由他岳家的人接手。”

    “国公府的人并不被当今亲近,就指着太子登基后一家子才有好果子,之前就一直千护万护,结果还是出了事。如今哪里还敢有一丝懈怠?屋内连一只蚂蚁都进不去。”

    西禾呵呵:“我们不是进去了?”

    宋墨:“……二妹妹手段莫测,自然不是他人可比的。”

    西禾笑了笑没说话,宋墨又把城内一些动态跟她说了,最后道:“经此一番,二叔或许会让二弟往边疆去,远离京城的纷纷扰扰,待时局稳定再回京。不过。”

    西禾看着他,宋墨勾唇:“以后你就没有靠山了。”

    西禾翻了个白眼,觉得他无聊,宋玉不知他作为当事人不清楚么?她需要别人做靠山?

    这个宋墨当然知道,但是……

    他笑得意味深长:“可有些事你一个女孩子总归不好做,所以,月儿妹妹,有没有兴趣换个靠山呢?就当作,你为我治腿的报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4609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