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24

真少爷vs假千金24

    众人纷纷抬头,女子一身红衣,长相明艳大气。

    她居高临下的视线落在莲小姐身上:“你可知这位公子是谁?”

    莲小姐被人当众反驳,一时间又气又羞,此时哪管她是谁,直接呛声:“衣着如此寒酸,想来不过是山野村夫罢了。”

    怀疑地看着她:“怎么,你认识?”

    今日搬家,为求方便宋玉穿了往日的短衫,身材欣长,目光凛然,虽不至于太过寒酸,但确实不像城中养尊处优的公子。

    女子摇了摇头,看向宋玉:“这位公子不是别人,正是宋府二房嫡公子宋玉。”

    “宋公子心善,看在姜家养育一场的份上,不仅没责怪姜小姐用他的身份享了十几年的福,还回以馈赠,多处维护,二人之间再清白不过。”

    大厅之内众人瞬间哗然。

    “同时,宋公子也是我沈飘飘的救命恩人。”

    女子又看着目瞪口呆的莲小姐道:“莲小姐,我知道你并无恶意,但说话之前还是要先解了清楚再说为好。”

    莲小姐霎时张红了脸,沈飘飘不再看她,下楼,走到宋玉面前,

    抿唇一笑,容颜娇艳无边:“宋公子别来无恙。”

    宋玉面无表情看向莲小姐,直把人看得目光躲闪,不敢直视,这才转头对沈飘飘颌首:“今日之事多谢沈小姐解围,宋某感激不尽改日定当上门拜访,现在请容在下带月儿先走一步。”

    说完点点头,牵着西禾走铺子。

    西禾惊呆了,边走边回头:“就,就这么走了么?你们不要再说说话?沈小姐帮了这么大的忙,咱们要不请她喝杯茶吧?”

    宋玉肃着脸,一声不吭往前走,到巷口拐了进去。

    松开手,转头看着她。

    西禾眨巴眨巴眼,磕磕绊绊:“怎,怎么了?”

    宋玉沉声道:“以后遇到这种事不需要忍着,该回敬就回敬,出了什么事我担着。还有……”

    抬起手,试探性地摸了摸她的头发:“我知道你不想倚靠宋家,没关系,我会努力争取早日考取功名,成为你……和阿爷的倚靠。”

    西禾愣愣地看着宋玉,惊讶发现他耳朵一片绯红。

    她忽然也有点不自在,别开脸:“嗯。”

    回到小院,姜老爷子已经回来了,正满院子转悠,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满眼喜爱,见他俩两手空空回来,一脸奇怪:“不是去买东西了么?没买到?”

    宋玉一脸沉静:“嗯,明日再去。”

    西禾看他一眼,别了别耳边鬓发,说一声然后回了屋。

    姜老爷子看着她的背影,摩擦着下巴,若有所思:“说来这丫头还是有几分姿色的,隔壁刘婆子有个孙儿,听说为人不错还考了秀才,你说把这死丫头说过去怎么样?”

    宋玉:“……阿爷,月儿还小。”

    姜老爷子立刻瞪眼:“小什么小,再过两年就成老姑娘了,到时候谁还要她?不行,我再打听打听去。”

    背着手,噔噔噔又跑向了门外。

    搬家,最开心的莫过于姜老爷子,茶楼、戏园子,都是他的最爱。

    每日早早起身,溜溜哒哒出去逛一圈再带着早点回来,下午午休后又溜达着出门,仿佛又回到了姜家还未落败的时候。

    宋玉则是彻底陷入了忙碌之中,但只要一有空就会过来。

    宋家人也知道了西禾和姜老爷子搬到了城里的消息,曾命人送过东西过来,还喊西禾去坐坐,被拒绝之后便不再过问了。

    时间一晃,到了阳春三月。

    这日城外举行庙会,许多人都去参加,西禾和姜老爷子说一声也出了门。

    这日是一个极好的天气,溪边流水潺潺,林中微风轻拂,花香袭人,庙会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片欢声笑语,各种小摊子摆在路边。

    西禾对许娘子道:“许姨,您逛吧,我去那边瞧瞧。”

    许娘子惊得瞪眼,还来不及说话西禾身影一闪消失在了人群中,人群熙熙攘攘,她急的不行,跺跺脚,连忙追上去。

    这厢,西禾左拐右拐,拐进了一条僻静的小路。

    狗子下巴放在前爪上,黑色光亮的尾巴百无聊赖地摇摆着:“你要去春露台?”

    西禾步伐迅速:“嗯。”

    狗子翻了个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十三年春,太子在春露台遇刺身亡,朝臣大震,纷纷上奏请求陛下彻查,皇帝却草草结案,立年仅五岁的八皇子为太子……唔,你想救他?”

    茂密的树林后隐隐传来鼓乐之声,西禾停下脚步。

    她看了一圈,口中道:“颠覆朝纲太麻烦,既然太子是现成的救下又有何不可?有一个合格的主上,宋玉做事也容易。”

    反正无论如何,皇位上的人是不能要了。

    时已过冬日,树林的树木都已露出嫩芽,地上长出了野草,西禾钻进密林,拨开草丛,发现春露台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群臣惊慌尖叫,禁卫军搜查刺客,台子上一片血迹,皇帝早就没影了。

    西禾:“……”

    竟然还是来晚了。

    眼看着禁卫军就要搜到眼前了,西禾赶紧溜了。

    庙会是在城外举行,距皇帝祭天的春露台并不远,而在两者不远处就是相国寺。

    西禾二话不说直奔相国寺。

    果不其然,等她到的时候相国寺已经被重兵重重把手。

    千年古刹,此时寂静无声,禁卫军来来往往地巡逻,西禾绕一圈,最后无奈只能等到天黑才潜进去。

    嘎吱——

    沉寂的木门被打开。

    一只绣花鞋踏进去,屋子里点满了烛火,几个侍者已经昏睡了过去。

    西禾走到床边,低头望去,床上毫无声息地躺着一个男子,眉目俊秀,容仪清雅,惨白的脸上毫无血色。

    她皱了皱眉,探手摸到他的手腕,忽然挑眉:“嗯?”

    就在这时,身后一道拳风袭来,西禾想也不想,迅速避开,反身一脚踢过去——

    砰,

    哗啦。

    纤细的绣花鞋带着万钧之力,黑衣人狠狠撞在椅子上。

    西禾面容一肃,迅速上前,抬脚就要踩下去,忽然一声熟悉的‘等等’让她愣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4469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