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23

真少爷vs假千金23

    宋玉探究地看着西禾:“生气了?”

    西禾立刻摇头:“怎么会?本来就是我不对,没有考虑到这样做会有损沈姑娘的名节,你提醒我是对的。”

    宋玉抿着唇,视线从她眼睛扫到唇瓣:“你生气了。”

    西禾:“……”

    把人一推,朝外跑:“好好睡觉吧你!”

    天空下起了雪,院子里堆积了厚厚一层,西禾停住脚步,抬头看向灰蒙蒙的天空,半晌,转身:“宋玉!”

    宋玉站在门口,遥遥望着她。

    西禾跑过去,在他面前站定,仰头望着他:“你想找到个什么样的娘子吖?”

    少女小脸红扑扑的,呼出的热气朦胧了面颊,但双眼明亮璀璨,宋玉一时间竟然觉得有些晃眼。

    他顿了顿,道:“我不知道。”

    西禾咬着唇,有些不甘:“就一点想法都没有么?”

    宋玉摇了摇头,便见少女眼中的明亮渐渐消下去,女孩颌首:“我明白了。”

    扬起笑脸,眉眼弯弯:“没事了,天色不早,你快去休息吧,今天忙了一天一定很累了。”

    “我去睡了,晚安。”

    摆摆手,抱着毯子转身进了旁边的屋子。

    宋玉紧紧攥着的手渐渐松开,他盯着那扇门,直到屋内的烛光熄灭,过了许久才转身进屋。

    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

    初三一大早,宋玉便赶着马车来接西禾和姜老爷子进城。

    姜老爷子搓着手,又激动又紧张:“大娃子,这,这会不会给你添麻烦啊?宋大人宋夫人会不会有意见……”

    “不会。”

    宋玉扶着他上马车:“置办宅院的钱是我多年存下来的,就算没有这件事,我本来也打算带您进城的,所以,不用担心。”

    这些钱都是他一文一文,靠打猎存下来的,没花宋家一文钱。

    姜老爷子顿时放心了,开开心心地上车。

    轮到西禾,宋玉伸手去扶,扶了个空,西禾提着裙子自行爬上马车:“大哥做事您还不放心么?以后吖,您就等着享清福吧。”

    “嘿,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竟然能从你这丫头嘴里听到好话。”

    “哼哼,要不您下去瞧瞧是西是东?”

    “啧,刚夸你。”

    宋玉指尖蜷缩,收回手,掀开帘子提脚上了马车。

    马车摇晃,一路上姜老爷子都在东摸摸西摸摸,嘴里叭叭叭和两儿孙说着各种不着边际的话,二人时不时应着,偶尔视线碰到,西禾笑笑自然移开。

    宋玉垂下眼帘,摩擦着手中杯子。

    宅院是两进式,东西两间厢房,北房一个正屋,以及倒房和大门,院子里一棵百年老树,姜老爷子一见就喜欢上了,直说‘好好好’。

    宋玉还备了一个看门的小厮,平日没事跑腿用。

    入住新宅,姜老爷子十分兴奋,提着篮子就出了门,说是要和左邻右舍套一下近乎,搞好关系。

    西禾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宋玉敲门:“还有点东西没买,你要跟着一起去么?”

    西禾立刻放下东西:“好啊!”

    -

    街上人群熙攘,西禾脑袋东张西望,一会好奇地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满脸的欢喜,引得路人频频望过来。

    宋玉皱眉,走到西禾面前:“要不要进旁边的店铺瞧瞧?”

    西禾望去,原来是一家胭脂铺,旁边紧挨着的就是首饰铺和成衣铺,哪个女人不喜欢漂亮衣服呢?眼睛一亮:“好。”

    薄荷绿的抹胸长裙,淡紫色的夹袄,大红色披风。

    西禾看得眼花缭乱,尤其一条雪色宫装,估计是不够喜庆的原因,被挂在上头,无人问津,她瞧着却喜爱的紧。

    侍者见她一直盯着,忙上前道:“小姐可要试试?”

    西禾咬着唇,不舍地看了一眼,摇头:“算了,不用了。”谁让她现在是个穷光蛋呢?

    “哟,这不是咱们宋月宋二姑娘么?”

    一道刺耳的声音响起,又夹杂着一丝嘲弄:“哦不对,我忘了,你如今已经不是宋府的姑娘了,听说现在姓姜是吧?”

    西禾转头望去,是个着橙衣面容微胖的姑娘。

    她想了想,好像是叫什么‘莲’的,跟原主不大熟,也就各种宴会是见过几次。

    她颌首:“莲小姐。”

    莲小姐踱步上前,在西禾面前站定,盯着她上下打量了一会。

    啧啧叹息:“姜月啊姜月,你这身衣服是去年的款式了吧?瞧瞧,这袖子都勾线了,日子这么清苦的么?可需要我借你两身衣裳穿。”

    此话一出,屋内正在逛的小姐太太不由闻声望过来。

    西禾笑了笑:“谢谢莲小姐好意,不过不用了。我如今也不是什么大家小姐了,穿这身正合适。”

    她眼神柔和,脸上无一丝被羞辱的怒气,倒让本想看她出丑的莲小姐瞪大了眼睛。

    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不明白往日清高孤傲的人怎么就受得了这种羞辱?

    西禾朝她点点头,越过她往门外走。

    莲小姐忙喊住:“喂!”

    西禾转头,温和地看着她:“莲小姐可还有什么事?”

    莲小姐张嘴:“我……”

    恰在此时,宋玉拿着一顶帷帽从门外走进来:“月儿,可选好了衣衫?”

    见她手里空空,不由奇怪:“没有喜欢的么?”

    抬首打量了一圈,点点头:“也对,你往日都是绸缎庄的人亲自缝制,成衣确实有点不合适。”

    把帷帽戴西禾头上:“那先去看首饰。”

    眼见着二人要离开,莲小姐忙再次喊住:“等等!”

    宋玉望去,见是个不认识的姑娘,低头看向西禾,西禾有点无奈:“莲小姐,我还要忙,请问您有什么事能一次性说完么?”

    莲小姐涨红了脸:“你忙什么?忙着和郎君相处么?”

    说完就后悔了,却由于性子执拗,紧紧抿着唇,瞪着西禾一副自己没说错的模样。

    整个店铺落针可闻,众人满眼兴趣地在西禾和宋玉之间打量。

    西禾:“……”

    她望向宋玉,果不其然脸已经黑了下来。

    她心道这叫什么事,打算开口怼回去,又再次被人抢了先,一道清越的女声从二楼传出:“莲小姐此话不妥。”

    众人纷纷抬头,女子一身红衣,长相明艳大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312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