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22

真少爷vs假千金22

    “哪儿错了?”

    “呃……”

    “说话!”

    “……”

    西禾呆呆看着宋玉,不明白他怎么忽然就不依不饶了。

    宋玉直接冷下了脸,筷子一摔,起身大步朝门外去,西禾一惊,赶紧追过去,却见人翻身上马转眼就跑远了。

    西禾:“……”

    姜老头跟上来,探头探脑:“人走了?”

    天片一片阴沉,村庄家家户户亮着烛火,路上行人稀少,西禾转身回屋:“走了啊。”

    走到桌前坐下,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四菜一汤,两荤两素,许娘子手艺好,普通饭菜也能烧得色香味俱全,西禾吃两口却忽然没了胃口,忍不住道:“这宋玉这么难伺候的么?”

    狗子翻了个身:“男人心海底针,你说呢。”

    西禾:……无话可说。

    站起来,收拾一下筷子也回了房间。

    姜老爷子望着关上的房门不由摇了摇头,继续抽旱烟,许娘子看了看空荡荡的位置,默默上前把饭菜端到厨房。

    次日,西禾醒来发现院子里十分热闹。

    她穿衣起床打开门便看见院子里堆满了东西,几个小厮进进出出,往门外搬,宋玉在一边指挥着。

    西禾瞪大眼睛:“这是做什么?”

    宋玉转头,顿了顿,把手中的马鞭给随从,走过来:“年后我就要忙起来了,打算趁着年前把东西搬到城内,待过了年你们再彻底搬过去。”

    “桃木村距城内到底还是有些距离,我不好照顾你们。”

    见她瞪着杏眼,满眼茫然,

    宋玉抬手摸了摸她的头:“这些你不用担心,只要每天开开心心就好。”顿了顿,又道,“昨日是我不对,不该朝你发火,对不起。”

    西禾眨了眨眼:“没关系,我知道你是好意。”

    宋玉扯了扯嘴角:“嗯。”

    这一晚,宋玉在桃木村待到很晚才回去。

    几日后,正式过年,当天宋夫人派了马车来接西禾和姜老爷子去宋府过年,被姜老爷子好言谢绝了。

    西禾觉得奇怪:“为何不去?你不是最喜欢那场面了么?”

    姜老爷子瘫在藤椅上,叹气:“不一样,如果宋府如今的当家人是大娃,不用人请我自个扛着包袱就去了。但如今是宋大人当家,大娃的亲爹亲娘都在,咱们不能不识趣。”

    西禾顿时哑然,倒没想到姜老头这么通透。

    当晚,许娘子烧了满满一大桌子菜,鸡鸭鱼肉样样齐全,当桃木村家家户户鞭炮声响起的时候,三人也应景点了鞭炮。

    姜老爷子一直望着门外,每当一个小孩来敲门便立刻跑过去开门。

    扎着小辫的娃娃笑嘻嘻:“姜太爷,过年好~”

    老爷子惊喜的神情立马落了下来,却扯着笑容抓一把瓜果塞过去:“哎,小栓子过年好,明年长高高~”

    门关上,坐回位置一直瞧着门外。

    西禾翻了个白眼,明明自己说要识趣的,结果又在那眼巴巴望着……咚咚咚,门被敲响。

    西禾站起来去开门。

    吱呀,门打开,见到人西禾愣住了:“你是……小五?”

    黑衣侍从把盒子递上来:“月儿姑娘,这是我家公子托我给您送来的,并祝您新年好。”

    西禾接过打开,各式点心菜式,还热乎乎的呢。

    她脸上绽开笑容:“替我谢谢你家大公子,也祝他新年快乐。”

    黑衣侍从笑了笑,俯身行了个礼,转身翻身上马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西禾在门口站了会才回屋。

    姜老爷子到底年纪大了遭不住,没撑一会就回了房间休息。

    西禾见许娘子也困得不行了,便赶她去休息自己守夜,屋外下了雪,屋子里烧了炭火暖融融的,烛光昏黄。

    西禾一边吃着干果,一边看话本,不知不觉昏睡在烛火旁。

    再次醒来发现有人正给她盖被子,西禾睁开眼,入目一张英俊的侧脸,她眨了眨眼:“你怎么回来了?”

    宋玉抬头:“和爹娘说一声便回来了。”

    他在凳子上坐下来,给西禾倒了一杯热茶,西禾接过,发现今晚宋玉穿了一身黑红相间的长袍,身披大氅,格外英俊。

    西禾忽然间就想不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了。

    她抿一口茶,道:“爷爷一直在等你。”

    宋玉眉眼瞬间变得柔和:“爷爷向来如此,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会一直记挂着。”所以他一忙完就赶紧回来了。

    西禾心道,你这番孝心,估计宋夫人要气死了。

    上辈子这个时候姜老爷子早就不在了,宋玉没有任何牵挂,进了宋府便彻底成了宋府的人。

    但这次因为她提前把人找到,宋玉被各种事耽搁,没有进入深山猎大虫。

    姜老爷子也就没有因为担心迟迟不归的孙子,独自拄着拐杖进入深山寻人,就没有摔断腿,就没有因为嘶喊无人而生生冻死……宋玉没有失去至亲,又得到了更多亲人。

    西禾想,等宋玉再娶了沈飘飘,一切就完美了。

    想到沈飘飘,西禾又好奇问:“你和沈姑娘怎么样了?”

    宋玉:“……”

    看着西禾不说话。

    西禾眨眨眼,有点奇怪:“怎么了?还是没有进展么?”不应该啊,以他和沈飘飘的缘分,这时候应该对对方产生了兴趣才对。

    宋玉拧眉:“你为何对我和沈姑娘这般执着?”

    “为何认定我们一定会在一起?而且,月儿,你也是姑娘家,这般时常把一位姑娘和一名男子扯到一起,是否不太妥当?”

    西禾顿时瞪大了眼睛:“我,我只和你说啊。”

    她就是想着两个人熟才说了说,要是外人她肯定不说啊,西禾觉得自己还是太放松了,忘了这是古代。

    西禾不自觉攥紧毯子:“对不起,我以后不说了。”

    宋玉点点头:“如此甚好。”

    西禾:“……”

    emmm,果然不该太过放松。

    西禾忽然觉得屋子里空气十分闷热,站起来:“那个,我有点困了,先去休息了,你要是累了也去休息吧。”

    卷起毯子匆匆从宋玉面前走过,却被人攥住了手。

    西禾扯了扯,没扯动。

    她抬首:“怎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3123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