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18

真少爷vs假千金18

    于是傍晚,宋玉推门进来,入目便是三人对峙的场面。

    不,准确地说,应该是西禾裹着厚棉袄坐在桌边抠指甲,老爷子拄着烧火棍整个人气势大开,点着春桃,告诉她什么是‘丫鬟的本分’,而春桃跪在地上敢怒不敢言,直到老爷子手中烧火棍快要戳到脸上时忍不住了,‘砰’站起来。

    老爷子吓了一跳,忍不住后仰:“你干什么!”

    春桃满脸恨意,咬牙切齿:“给脸不要脸的老东西,凭你也配训我?我宋家的老爷子是进士及第的官老爷,户部三品大员,你是什么东西?一个大字不识的泥腿子,要不是我家少爷心善,你以为你能在这里?”

    姜老爷子惊呆了,指着她:“你你你!”

    春桃一把将他的手拍开,一脸厌恶:“要不是少爷让我过来,你以为我稀罕来这里?满屋子恶臭,恶心死人了,也不知道多久没洗澡……”

    转身的瞬间,声音戛然而止。

    西禾诧异抬起头,顺着视线看到了站在门边的宋玉,眉头一挑,转头,只见春桃一张脸瞬间白了,却强自镇定道:“少爷,您来了?奴婢去给您倒一杯热茶。”

    宋玉看着她,只冷冷吐出两个字:“出去。”

    春桃瞬间急了:“少爷,事情不是您看到的这样,这老东西倚老卖老,竟然拿棍子打我,我可是宋家的丫鬟,他……”

    宋玉面容瞬间冰冷。

    春桃心一颤,顿时不敢说话了。

    老爷子瞬间戏精附体,嗷一声哭着跑过去:“大娃,你可算回来了。你不知道这丫鬟有多过分,大早上就欺负我们爷俩,给月儿使脸色,骂我老东西……”

    鼻涕眼泪往宋玉身上蹭:

    “虽说阴差阳错你在我老姜家受了苦,可这跟我们什么关系?是他宋家管家不严自己出了纰漏让你受苦……我老头子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至于这么被一个丫鬟指着鼻子骂么!”

    姜老爷子气死了,他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骂,简直没天理!

    不行,今天不狠狠教训一顿,他绝对咽不下这口气。

    添油加醋把春桃一大早如何摔摔打打,给西禾甩脸子都说了出来,又回忆往昔:“想当初你身子弱,老头子我请大夫,托关系,把最后的家底卖了才给你治好。后来怕你没出路又求爷爷告奶奶请武师傅……大娃,现在你回家了,是人上人了,咱高攀不上你了。”

    松开手,一脸心灰意冷:“你回去吧,不要再来了,我老头子年纪一大把,只想安安生生等死,不想被人骂。”

    转身的瞬间,他数一二三,下一秒胳膊被人拉住。

    宋玉看向春桃,声音冷如寒冰:“是你自己出去,还是要我拎你出去?”

    春桃看着屋中三人,那位曾经的大小姐仍旧嗑着瓜子在一边看戏,老头子虽一脸凄惨眼中却藏着得意,而那位刚刚回归宋家的嫡长子站在前面,当仁不让地护着他们,完全没有顾忌她是宋家婢女。

    失策,错估了那老头在少爷心中的地位。

    春桃心一哽,俯身:“奴婢错了。”

    院子里只剩三人,宋玉才低声下气给姜老爷子道歉,只道这次是他疏忽,绝对没有下次了。

    老爷子闹这一出自然不是为了把孙子推远,黑脸没冷多久,就气哼哼地原谅了他,又道:“这种人最是喜欢捧高踩低,你今日得势她尊你怕你,他日你落魄了,她绝对第一个回头踩你。”

    “你如今地位不同了,可要擦亮眼睛。”

    宋玉垂首:“阿爷我知道了。”

    老爷子顿时满意,站起来:“好了,我也乏了,进屋躺一躺,你有啥事跟月说。”不用宋玉搀扶,自顾自掀开门帘进屋休息。

    院子里变得安静,风簌簌吹着,天空一片阴沉沉。

    宋玉见西禾依旧不紧不慢地嗑着瓜子,他张了张嘴,忽然有些狼狈:“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放心绝对没有下一次了。”

    西禾笑了笑,点头:“没事,人心难测,你也没想到。”

    原主的衣服大多都是鲜亮的粉色,此时她一身粉色棉袄,头发松松扎了一个麻花辫,眼神清亮,好似刚才的一切全然没放在心上。

    宋玉忽然就觉得难受,到底是不同了。

    他局促站起来:“我去做饭。”

    姜家是典型的农家小院,厨房用茅草盖的,点了一盏油灯,西禾坐在锅台前一边往烧火一边看着宋玉捋起袖子,手脚麻利地做饭——一盘肉,一盘青菜,一锅汤。

    西禾想起门外的春桃,迟疑:“春桃?”

    宋玉把菜盛利落出来:“回去时我把她带走。”

    西禾看了看窗外,天依旧黑了,还下起了雪:“夜晚回去不安全,不如明日再走?”要是出了什么事可咋整,稳妥点比较好。

    宋玉动作一顿,抬首看她一眼:“好。”

    这一夜春桃格外地老实,一声不吭地任由西禾抱着当暖炉睡,天寒地冻的,宋玉没让她吹太久的冷风就把人喊进来了,姜老爷子冷嗤一声,倒也没一直揪着。

    次日早,宋玉带着春桃离开。

    一回到府中就直接把人送回了宋夫人身边,随后什么也没说,直接转身离开。

    宋夫人愣住了,喊了声,却发现人已经走远,她拧着眉询问春桃怎么回事?春桃吭吭哧哧,把事情说了一遍。

    不过她怕夫人惩罚自己,因而满嘴都是西禾和姜老爷子的坏话。

    她心知宋夫人对宋玉的宝贝,就一直说姜家俩人是如何压榨宋玉的,什么做饭,扫地,洗衣服等等。

    宋夫人:“……”

    一巴掌拍在桌案上,气得狰狞:“欺人太甚!”

    这厢宋玉跟着宋大人指派下来的人身边,认认真真地记起京城各家错综复杂的关系,随后又学习各种礼仪,务必宴请宾客那天不出一丝差错。

    宋玉如饥似渴地学习,期间还见了见宋府三房的人。

    大房的几位公子小姐,三房的弟弟妹妹,以及宋大人的几个子女,几个妹妹对他尤其亲热,满口的‘哥哥哥哥’,个个活泼可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179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