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17

真少爷vs假千金17

    西禾:“……”

    嘿,她这暴脾气,真想打他一顿。

    姜老爷子瞬间炸了,指着西禾瞪眼:“你个小丫头,我是你爷爷,你再翻个白眼试试!”

    西禾擦了把脸,转身利落进屋:“你让我翻我就翻?给钱了么。”

    姜老爷子:“……”

    捂着心口哎呦哎呦叫唤。

    宋玉吓了一跳,连忙给他拍着背:“阿爷,您没事吧?来,跟着我,深呼吸……”

    吵吵闹闹直到上了桌才安静下来,不过吃饭的时候老爷子也偏心呢,总是给宋玉夹菜,让他多吃点,见西禾夹菜就说她吃得多。

    西禾一听,直接把菜扒拉碗里,老爷子顿时又气得想打人。

    宋玉连忙安慰老爷子,直说还有,这才把人哄下来,一顿饭吃得他累得不行。

    饭后老爷子出门遛弯,西禾把碗一扔,也钻回了屋里,宋玉叹了口气站起来把碗筷洗了。

    咚咚咚,

    宋玉抬手敲门:“月儿,我可以进来么?”

    西禾‘嗯’了声,扬声道:“门没关。”

    门从外面推开,宋玉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身后是打扫干净的院子,他一眼就看到了窝在床上的少女,粉嫩的小脸,圆溜溜的眼睛,小嘴红红。

    宋玉连忙低下了头:“怎么躺下了?是哪里不舒服么?”

    西禾啃一口地瓜干:“没有啊,想躺就躺了。”

    宋玉:“……”

    想起要说的话,只得半掩上门走过去:“月儿,我有些话想和你谈谈。”

    屋内依旧是他走时的模样,空荡荡的,墙上挂着几把弓箭,房梁上挂满了各种动物的皮毛和肉,木柜子,素色被子,唯一不同的是床上多了个粉嫩的小姑娘,床下一双小巧的绣鞋。

    见他愣愣盯着自己胸口。

    西禾低头看了看,把地瓜渣子拍开:“没有了吧?”

    宋玉瞬间耳朵通红,移开视线,半晌才开口:“你……怎么穿我的衣服?”灰扑扑的,他都穿了好些年了。

    西禾眨巴眨巴眼睛:“我没衣服啊,你还要穿么?”

    他今日换了一身宝蓝色长袍,黑色长靴,整个人身长玉立,完全一副贵族子弟的模样。

    西禾顿时有点愁,现在她可是穷光蛋一个,兜里比脸还干净。

    不然她也不讨人嫌来姜老爷子这住了,毕竟谁还不是个宝宝啊,非要整天听人家吵吵,关键——她不知道009在哪里。

    要是知道她男人在哪儿,她肯定二话不说投奔他去了。

    说者无意,听者却上了心。

    宋玉不禁抬头打量,这才发现小姑娘头上光秃秃的,仅用一根银簪子束发,白玉般的手腕上也没个镯子,他可还记得初次见面时小姑娘满头珠翠的模样,娇俏又漂亮。

    不过短短时日……

    宋玉软了嗓音:“你莫要担忧,我问过父亲了,他说这两日家中有些忙,待过几日便派人来接你回去。”

    “那日母亲是气糊涂了,她并不是真的怪你,我也知道你并不是那种人。”

    “月儿,你还是宋家的小姐,永远都是。”

    她是好心还是恶意,作为当事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而且,他相信自己不会看错人,她眼中的坦荡比世间任何人都直白,他信她。

    宋玉郑重地保证:“你永远都是我的妹妹。”

    西禾靠着枕头,歪头打量对面的男子,他站在床边,英俊的脸上目中一片认真,短短几天,竟然坦然接受了一切,好的坏的,包括这个身份赋予的责任。

    她笑了,眉眼弯弯:“你也永远是我哥哥。”

    宋玉便笑了,好似松了一口气般,带着轻松惬意。

    达成共识,接下来气氛就和睦多了,宋玉还跟西禾商量让着老爷子一点,他年纪大了云云,还说他就是那个脾气,但绝无恶意。

    见西禾面色不好,忙道:“你放心,你的婚事绝对不会这么草率的,以后一定给你找个如意郎君,哪哪儿都让你满意的。”

    西禾哼哼:“如不如意郎君不重要,但是我的婚事我自己说了算。”

    宋玉自然是连连点头。

    因为城内还有事,吃过午饭宋玉就不得不骑马离开了,他一走姜老爷子顿时又唉声叹气起来,结果当天夜里人又回来了。

    大包小包,衣服鞋子,被褥等等,满当当一马车。

    西禾探头看了看,大部分都是原主用惯了的,甚至还把春桃打包了过来,说是伺候她:“暂时先委屈你几日,待过两日咱们就回府。”

    西禾眨眨眼,看向春桃,敏锐在小丫鬟脸上发现了一丝不情愿。

    她从善如流:“好呀,谢谢大哥。”

    春桃心中一堵,什么大哥,还真当自己是千金小姐么?

    天寒地冻,又是夜里,宋玉没有回去而是老爷子挤一个床凑合了一夜,至于西禾抱着春桃这个暖炉,睡得也格外香。

    春桃却怎么也睡不着,一会觉得这屋里臭烘烘,一会嫌弃西禾睡的跟死猪一样,一大早一来就各种摔摔打打。

    西禾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发现宋玉已经走了。

    她心道怪不得呢。

    关于这丫鬟乐意不乐意,西禾一点也不在意,反正只要干活就行了,管她情不情愿呢,可她越是一副没事人一样春桃更加不乐意了。

    什么破落户?还让她来伺候?干个毛!

    帕子一摔,扭着腰回了房间。

    正在吃饭的姜老爷子脸一下就黑了,啪,扔下筷子,瞪着西禾:“平时跟我不是挺凶的么?怎么现在怂了?被一个丫鬟骑在头上!你这十几年的主子就是这样当的?”

    西禾埋头扒饭:“没办法,你孙女就是没本事。”

    姜老爷子指着她‘你你你’鼻孔大张,气得呼哧呼哧喘气,随后哐当站起来,走到门口,一脚踹开门:“出来!”

    春桃吓了一大跳,见是姜老爷子,翻了个白眼,继续躺床上。

    姜老爷子顿时气死了,左右看了看,捡起墙根下的木棍,砰砰敲门:“我老头子说话你听不见?我说,滚出来!”

    他凶神恶煞,一副冲上来打人的样子,着实把春桃吓住了。

    战战兢兢下床:“您,您干嘛?我跟你说,我可是宋家的人……”

    姜老爷子啪一棍子:“我管你宋家的还是王家的,给我过去跪着!一个小丫头片子,我还治不了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146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