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12

真少爷vs假千金12

    西禾停住脚步,上下打量她一番,启唇:“梅姨娘?这么晚了,您不在院中休息,在此处作甚?数九寒冬的,莫受寒了。”

    梅姨娘依旧道:“大姑娘,我有话想和你说。”

    西禾抿唇不语,丫鬟顿时急了,上前两步走到梅姨娘面前:“梅姨娘,天寒夜深,您若有话不若明天说,我家小姐身子娇贵,要回去休息了。”

    “娇贵?”

    一声嗤笑,梅姨娘笑看着西禾:“大姑娘,如今时日尚早,一切还来得及,但你若执意不肯与妾身交谈,他日凄风楚雨无法挽回,可别怪妾身没给你机会。”

    女人一头乌黑的长发松松挽在发顶,仅用一根木簪固定。

    细细的柳叶眉下,一双眼睛带着连她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惶恐、不安,西禾忽然笑了,挥手让面色大变的丫鬟退下,声音含笑:“梅姨娘,二弟近来可好?”

    梅姨娘瞬间变了脸色:“你!”

    西禾甩甩袖子,昏黄的光线映着分明的轮廓:“爹爹向来对二弟关爱有加,希望他考取功名光耀门楣,如今虽说大哥回来了,二房有他顶着,但二弟的学业也不能落下不是?”

    “子昌第业,靠一个人是不够的,二弟纯善……”

    抬首,视线直直落进她满是惊惧的眸子,意味深长:“姨娘,你可莫要毁了他。”

    梅姨娘霎时浑身僵硬,瞳孔睁大,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西禾勾了勾唇,扫了眼假山内晃动的影子,抬步向前,几个丫鬟立刻跟在身后:“至于本姑娘今后如何?就不劳姨娘费心了。荣华富贵,还是穷困潦倒,那都是姑娘我自己的事了。”

    少女袅娜的身姿很快消失在小路尽头,天空又下起了雪。

    雪花簌簌,从漆黑的穹顶一片片飘落,竹叶上,石子路,假山旁冰封的湖水,整个宋府渐渐被雪花覆盖,京城顷刻间白茫茫一片。

    梅姨娘僵站原地,头上衣服上,沾满了雪花,

    她脑中轰隆作响,宛如雷霆当头劈下,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她怎么知道的!

    王婆子,接生婆都已经死了,连接头的丫鬟都被她用银子打发到了偏远的蛮夷之地,此生不会再回来。

    大姑娘,她为何会知道?而且,她为何不怕?

    金尊玉贵的大家小姐,吃糠咽菜的农女,傻子都知道怎么选,她怎么敢!

    此时蹲在假山内的赵明更是被炸得脑中震溃,他不是傻子,自小熟读四书五经,勉强也称得上一声天才,联系前言后语,一条线逐渐清晰。

    新认回来的嫡表哥确实是真嫡子。

    但享受了宋府十多年富贵的大姑娘却未必是嫡小姐,或许,她才是姜家真正的孙女!

    偷龙转凤!

    赵明死死捂住嘴,又惊又怕,梅姨娘她怎么敢!

    此时外面传来一阵慌乱的脚步声,赵明连忙探头,梅姨娘提起裙摆跑远了,雪地里脚步凌乱。

    怎么办?怎么办?说,还是不说?

    思虑半晌,赵明决定,说!

    秘密就在那里,大姑娘既然敢说,还大大方方让宋大人查探,说明不惧或者做好了被发现的准备——一个迟早被发现的秘密。

    宋大小姐的身份已经没有价值,既然如此,何不让他利用一把?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赵明想好之后立刻紧跟着跑了出去,他刻意弄出声响,不多时就被巡夜的小厮发现赶紧将人逮住,心道这位表少爷怎么又跑后院来了?

    结果质问的话还没出口,就见这位大少一脸煞白道:“找,找姑丈,我有要事禀报!”

    小厮面面相觑,见他一脸惊惧不似作假,连忙搀着人去了书房。

    刚睡下又被匆匆叫起的宋大人:“……”

    他黑着脸,倒是宋夫人善解人意,起身为他披上大氅:“兴许是出了什么事,你先去瞧瞧。”

    宋大人冷着脸‘嗯’了一声,甩袖出了门。

    内院到书房半炷香时间不到,踏入书房前宋大人还想着赵明这孩子又整什么幺蛾子?结果刚进去不多会,屋内就响起茶杯落地的声音,接着整个宋府都热闹了起来。

    西苑,

    丫鬟春桃一边给西禾穿衣一边埋怨:“真是的,都这么晚了,老爷还要喊您过去,有什么事不能明天说?哎,小姐,披风。”

    西禾顺从收臂,顿时肩头落下一件狐狸披风。

    窗外雪簌簌下得愈发急了,屋内却温暖如春,屋子角落放了几个暖炉,银炭和着暖香沁入鼻尖,西禾端坐在镜前,由丫鬟伺候着穿上鞋袜,搀扶着走向门外——进入轿中。

    冷风吹来,而她被护得密不透风。

    鞋子踩在雪地上发出叽叽的声音,轿子抬得很稳,身在里面的人感受不到一丝晃动。

    “小姐,主院到了。”

    “嗯。”

    春桃门帘掀开,扶着西禾下轿。

    雪花漫天飞舞,整个主院灯火通明,小厮挺直身板守在门边,院子里跪了好几个人,厅内隐隐传来呜咽声,有一股风雨欲来的肃穆。

    春桃有点不安:“小姐……”

    西禾‘嗯’了一声,缓缓松开她的手:“你带着丁香几人回院吧,今晚我怕是回不去了。”

    春桃惊了一下,还不等她说什么,就见自家小姐怀抱暖炉,不急不缓走向了厅堂,守门婆子掀开帘子,少女朝婆子点点头,纤细的身影消失在门帘之后……

    御史中丞是清官,拜孔圣先师,敬长松。

    西禾一走进厅堂,就看见了墙上气质儒雅的圣人和两边的松柏,古柏苍劲,象征坚韧不屈的铮铮风骨,其实宋大人也收人钱财,不过没那么过分罢了。

    收礼,是朝中一种不成文的规定,你不收,意味着不合群。

    不合群的人天生反骨,是无法与人共存的,而要想在朝堂上安安生生做长久,就要懂这种礼节,宋大人一路从六品官做到御史中丞,显然,他不是那种不懂变通的人。

    少女锦衣华服,姿容绝色,盈盈立在堂中。

    宋夫人手死死捂着嘴,哭的泣不成声,宋玉正一脸复杂地看着西禾,地上梅姨娘一身素衣静静伏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065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