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10

真少爷vs假千金10

    “真的?”

    几个妹妹瞬间惊喜。

    西禾笑而不语,只不过到时候府中就没她这个假千金什么事了。

    宋氏一族是宋家人,她一个外性人在这里算怎么回事?早晚要离开的。

    不过此事暂且不急。

    假凤真凰之事还没查清楚,始作佣者梅姨娘尚未伏诛,甚至有心思来恐吓她,就算走,她也要看着她算盘落空的样子再离开。

    梅姨娘当真以为十多年过去,一切就安然无恙了吗。

    天真。

    用过膳,西禾前往主院,几位妹妹回各自院子。

    一夜过去,此时的宋玉比昨日镇定了许多,昨日尚且带着些许迷茫,今日看上去却十分从容镇定。

    据嬷嬷所说,一大早的整个宋府除了上早朝的宋大人,早起的丫鬟婆子,宋玉竟然早早也起来了,早膳时丫鬟琢磨着去喊人,结果打开门屋内被子叠放整齐,并不见公子人影,把她们吓了一大跳,差点就呼唤小厮去找人了。

    “你们这是……”

    身后传来一道疑惑的男音。

    丫鬟们惊喜回头,就见宋玉穿着一身短打,汗涔涔站在院子里。

    身姿挺拔,眉眼英俊。

    原来宋玉有早起晨练的习惯,一大早天还未亮就去院子里打拳了。

    宋府高门大院,怕吵到人,他特意寻了一处静谧场所,丫鬟们自然就找不到人了。

    日光微暖,主院内一派其乐融融,宋夫人攥着帕子坐在主位上,每看宋玉一眼心中的喜爱就多一分,丫鬟婆子恭敬低垂着头,厅堂内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檀香。

    西禾一进去几位主子顿时齐刷刷看过来。

    她愣了一下,没想到大夫人三夫人竟然也在,还有那位大公子……西禾屈膝:“娘亲,月儿见过大伯母,三婶婶,大哥,二哥。”

    非常自然地把宋玉排在了第二。

    大夫人招手:“月儿,快快过来,让伯母好好看看。”

    西禾看了宋夫人一眼,提起裙摆身姿优雅地走过去,嘴角上挂着十分标志的淑女笑容,大夫人拉住她的手,笑:“月儿真是咱们家的小福星,她出城一趟,不仅老大回来了,还把玉儿寻了来。”

    一晚上的时间,二房里发生的事各府都知道了。

    西禾羞红了脸:“伯母您就莫取笑月儿贪玩了,是哥哥们自有天命。”

    大公子她不知道,但宋玉怎么回事,她一清二楚,若不是提前夺了沈飘飘的机缘,此时,站在这里的就不是她了。

    西禾不禁看向那位大公子,却不想正对上他意味不明的目光。

    西禾愣了一下,想要看清楚,那人却已经转开了视线,修长的颈线,流畅的下巴,一身白衣,风姿夺人。

    难道他看出了什么?还是早早察觉到不对?

    不过……那又如何?

    西禾移开视线,笑吟吟地看着宋家三位夫人唠嗑。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棂打在地面,在空中打出一个温暖的光圈,宋玉身姿板正地坐着,目光镇定,无一丝局促。

    宋夫人唤他玉儿。

    说当年未降生时,就取了这个字,还特地打造了一块玉佩。

    只不过后来生的是个女儿,就改为月字。

    ‘玉’,即‘君子如玉’。

    宋玉静静听着,手放在膝盖上,姿势恭敬。

    宋夫人哭得稀里哗啦,连连道是他们做父母的没用,让他受了这么多年的苦。

    只要一想到这十几年,亲生儿子过着那种朝不果腹的苦日子,宋夫人就哭得肝肠寸断,恨不得回去打死当年的自己,为何那般粗心大意?

    她昨夜一夜未眠,思来想去都是自己的错。

    可当年……乳母并未说是双胎呀。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生产那晚因为大出血昏迷了过去,之后醒来便是第二日了,枕边放着女儿。

    一切安然无恙,且过了这么多年。

    宋夫人看向对面的孩子,眼睛,眉毛,鼻子,嘴巴……与她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剩下的二位夫人也是惊奇不已。

    这百年一遇的奇事,竟让她们二嫂子二弟妹遇到了。

    不多时,宋大人带着一位太医匆匆回府,身后还跟着闻讯而来的宋大爷,宋三爷,顺道赵府的人也过来了。

    赵大人一见宋玉便叫了起来:“乖乖,这跟妹妹简直一模一样呀。”

    绕着宋玉上下打量,啧啧称奇。

    宋大人嫌他烦,推开人,拉着太医上前:“王太医,这就是那个孩子。”

    一路上王太医已知事情始末,此时也不耽搁,打开药箱,取出东西开始做亲子鉴定。

    他安抚宋玉:“只是取一点血,莫要担心。”

    随后用刀子,手脚利落在宋玉手上切一个小口子,将血滴入碗中。

    随后,如法制炮,又取宋大人一滴血。

    屋里静默,所有人都静悄悄的,安静地看着,显然,对此习以为常。

    西禾看得目瞪口呆。

    这,这,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滴血认亲吗?

    可这玩意儿不是假的吗。

    万一两个人的血型不合,不能融合在一起,那宋玉岂不是认不了亲了?

    西禾急的团团转,不知道该不该上前阻止。

    上辈子这茬原主并未经历。

    当时,沈飘飘先认出了宋玉,之后又着手调查,最后把人和证据摆在宋家人面前。

    宋大人先是觉得荒唐,后又觉得蹊跷。

    怀疑是政敌故意针对自己。

    他又亲自调查,结果发现,一切真如沈飘飘所言。

    而这期间原主是什么也不知道的,她就是一个闺阁小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日窝在屋中绣花,看一些悲春秋伤的话本。

    假凤真凰之事爆出,于她就如大厦倾倒。

    原主的世界瞬间崩塌,而那个时候一切已成定局,她毫无反抗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份被夺,沦为人人可欺的农女。

    此时,大厅内丫鬟婆子都被喊了出去,只有各房主子在。

    西禾左右看看,挪动脚步,凑到轮椅前,低声询问:“这东西有用吗?准不准。是不是忽悠人的?”

    宋大公子扫了她一眼:“陛下亲测,你说呢?”

    西禾:“哦~”

    据说当今圣上,是先帝在皇城外搞出来的,长到八岁才被接回去,当时的贵妃不贫非说来路不正,不得已做了滴血认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9889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