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明天走?”

    “嗯。”

    西禾无奈:“西北就这么好么?值得你抛下所有?”

    其实她更想问的是,这么多年了,还忘不了那个男人么?即使他从始至终都没有答应她?这样无望的爱,真的值得么?还有江煜……

    邰淑笑了笑,看向天空:“大漠,戈壁,广阔无垠的天空,西北比我想象中的好。”

    转头看向西禾:“姐妹,我已经爱上那里了。”

    研究生两年,工作三年,除了逢年过节,她一直留在西北,此次回来也是因为西禾结婚她才赶回来的。

    女子一袭红衣,热烈张扬,与多年前那个可可爱爱扮绿茶的少女判若两人。

    西禾满眼复杂:“那你和江煜……”

    邰淑睫毛颤了颤,低下头看着裙摆,半晌,才道:“看缘分吧。”

    天空万里无云,院子里的树叶渐渐发黄了,远处两位男子并肩走来,一个容貌俊秀,嘴角噙着一丝微笑,一个容貌绮丽如女子,眉眼间透着玩世不恭。

    二人转头望过去,是严柯和江煜。

    “小邰邰!”

    江煜面上一喜,大步走过来。

    西禾坐在原位,看着男子上前蹲在邰淑面前,摸了摸腿:“感觉怎么样?没有不舒服吧?”

    邰淑摇了摇头,道:“没有,挺好的。”

    她穿了一条红色长裙,裙摆下的小腿此时正缠着一层绷带,正是此前不小心受的伤。江煜点点头,俯身把人抱起来,对西禾二人道:“时间不早,那我们就先走了。”

    严柯牵起西禾的手:“好,我们送你们。”

    一路上,从家中到机场,把人送到检票口,江煜推着轮椅,手里还拎着一个行李箱,对二人道:“就送到这吧,放心,我会照顾好邰淑的。”

    邰淑也笑着道:“你们回去吧,路上小心。”

    西禾看着她:“好,到了给我打电话。”

    邰淑点点头,目送着二人手牵手离开机场,背影亲密,直到看不见人影了才转头对江煜道:“我们也走吧。”

    检票,登机,江煜都细心护着她。

    飞机飞上高空,骤然升起带来的失重感让邰淑下意识闭眼,下一秒手被一只手紧紧握住,她侧头,男子双目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邰淑:“……”

    她嘴唇轻抿,移开了视线。

    她有什么好呢?一年一年,这般值得么?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最后在q市机场降落,江煜推着人走出机场打车回家,进门后又去开热水给她洗澡。

    浴室门前,他不敢抬头:“我就在外面,你有什么事叫我。”

    邰淑点点头,‘嗯’了一声。

    她脱下衣物,任由温水弥漫身子,舒了口气,缓缓闭上眼睛——半个多小时后,她轻咳一声,门外男子立刻道:“好了么?那……我进来了。”

    他进入浴室,迅速扫了邰淑一眼,低下头:“我抱你出去。”

    宽大的浴巾把人包裹得严严实实,随后把人从水中捞出来,女子雪白的手臂和小腿暴露在空气中,江煜控制住自己的视线,不敢乱飘。

    卧室开着昏黄的灯光,江煜把人放在床上,就连忙走了出去。

    等屋内差不多换好衣服了,才敲了敲门拿着吹风机走进去:“我给你吹头发。”如往常一般,指尖穿过顺滑的头发,一点一点吹干。

    一股子桃花的味道,沁人心脾。

    江煜轻轻吹着,生怕把人吹疼了,等发丝在指尖变得干燥,他松了口气:“好了,我等下给你倒杯牛奶,然后早点休息。”

    邰淑点点头,指尖攥住了他衣角,抬眼。

    江煜愣了愣:“怎么了?”

    邰淑指尖蜷缩,抿着唇,张开唇:“江煜。”

    江煜看着她,点头:“嗯,我在。”

    邰淑却不说话了。

    江煜看着她,视线从细白的指尖到女子雪白的小脸,心中微微一动,却又怕是自己会错了意。

    他缓缓蹲下,仰头望着她:“怎么啦?”

    床头灯昏黄,男子五官本就出众,此时愈发有种勾魂夺魄的绮丽,一双眼睛专注地看着她,好似眼中只有她一个人。

    邰淑睫毛指尖捏紧又松开,最后,抬起手落在他手背上:“我睡不着,你……”

    江煜:“我陪你!”

    说完面色通红,紧紧盯着邰淑,生怕她生气。

    江煜抿着唇,小心道:“我在客厅,你要是害怕,随时可以叫我。可以么?”

    邰淑看着他,见他脸上渐渐露出忐忑,这才垂下眼帘:“你把我往里送送。”江煜懵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赶紧起身,掀开被子,把人抱进到床中央,松开:“这里可……”

    脖子被人揽住,女子美好的馨香沁在鼻息。

    江煜:“……”

    这下子他是彻底僵在了原地。

    邰淑抬起脸,轻轻触碰他鼻尖,呼吸缠绕:“吻我。”

    江煜瞬间瞪大了眼睛,低下头不可思议地看着她,而视线内,女子眼中带着坚定,江煜顿时无言。

    他张了张嘴:“邰淑……”

    邰淑看着他:“过了今夜,我说不定就后悔了。”

    江煜心口一撞,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从心底升起,酸涩的厉害,他偏头:“邰淑,我不需要你可怜我,你明白么?”

    他做的这一切,至始至终就没想过要得到回报,更不希望她是可怜他。

    江煜深吸口气,缓缓撑起身子:“我承认我爱你,很爱很爱,这辈子也许就只爱你一个人了。但是邰淑,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怜,我也不觉得自己可怜。”

    他松开手:“所以,你没必要这样。”

    江煜忽然感到一阵无力,无法驱散的空虚席卷全身,他抿紧唇,低着头从床上站起……被人握住了手腕。

    邰淑视线逼人:“你觉得我在可怜你?”

    江煜看着她,不说话,但眼中弥漫着浓重的悲伤。

    邰淑:“……”

    她手上使劲,江煜顾及她伤了腿,顺着力道被拉到她眼前,鼻尖对着鼻尖,邰淑双眼通红:“这么多年,我身边除了你还有谁?你觉得我在可怜你?”

    江煜她手上使劲,江煜顾及她伤了腿,顺着力道被拉到她眼前,鼻尖对着鼻尖,邰淑双眼通红:“这么多年,我身边除了你还有谁?你觉得我在可怜你?”

    江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19675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